全国首个石化行业“RTS设备零故障管理平台”落户东营

2017-05-27 15:08:19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东营网讯 5月26日,全国首个石化行业RTS设备零故障管理平台落户山东胜星化工有限公司并投入使用。这是该公司推进“两化”深度融合,建设“智能工厂”的一部分。

  该平台由康吉诺(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开发,主要是针对大型生产线、大型机组及重要生产设备,建立设备数据采集、分析、诊断、反馈、改善于一体的设备管理系统。

  该公司总经理刘宝君介绍,通过引进RTS先进的设备管理理念与故障诊断技术,实施设备零故障管理平台项目,可实现对企业设备的高效管控,大幅延长设备使用寿命,减少设备故障率,快速建立企业设备可靠度管理模式,实现了管理效益和创新驱动双发展。

  该平台不仅可以实时记录设备的运行数据,对设备运行状况、劣化趋势对比分析,还可以对设备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实时预警,通过远程诊断给出设备改善或解决方案,确保设备正常运行。该平台灵活方便的组态式报表,可满足公司对各种设备管理报表的需求,为设备管理工作提供较大便利。

  该公司项目负责人杜忠伟介绍,以前我们主要是靠人工到现场检测设备,如今生产线设备构成日趋复杂、自动化程度越来越高,大型生产线对运行监测、故障诊断与维修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传统的管理方式已不能满足新型工业化发展的需求,而“RTS设备零故障管理平台”的应用很好的解决了这些问题。

  目前,胜星化工作为东营市“智能工厂”重点试点示范企业率先应用“RTS设备零故障管理平台”并实现了对960台设备的管控。平台上线以来,根据设备总体诊断发现存在不同等级异常的设备70多台,针对设备诊断发现的问题已改善修复60多台。“RTS设备零故障管理平台”的顺利上线,为胜星化工建立了一套集巡检、保养、远程诊断、改善于一体的完整的设备管理体系,为公司同世界一流石化企业接轨夯实了基础。(记者 周广学 通讯员 纪保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