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建筑大学商学院实践基地落户孝里镇胡林中心小学

2017-05-28 08:36:51 来源: 济南时报 作者:

  5月26日,在第63个“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济南市长清区孝里镇胡林中心小学的孩子们,享受了一堂由山东建筑大学商学院青年大学生志愿者带来的,以“国韵润青苗”为主题轻松活跃的国学启蒙教育课。开场动画片《孟母三迁》一下子就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力;青年志愿者们灵活运用诵读化、情境化、故事化的方式,启发和感染小同学们接受国学文化,用幽默风趣儿童易于理解的语言,一步一步循循善诱的将为什么学国学、怎么学国学娓娓道来;利用小学生喜欢回答问题的特点,在课堂上积极互动,气氛活泼。

  品国学,沐国风“筑基”读书文化节,是山东建筑大学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和商学院共同打造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活动品牌。以第四届读书文化节为依托,通过大学生社会实践的形式,关注乡村留守儿童,奉献一片爱心,传播国学文化。通过此次活动,山东建筑大学商学院与济南市长清区孝里镇胡林中心小学达成了《社会实践基地协议》,并设立了爱心书屋,首批捐赠图书500余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