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峪镇第二届葡萄采摘节开幕

2017-05-28 16:14:29 来源: 中华泰山网 作者:

  中华泰山网讯(记者 王婷婷)28日,角峪镇岳家庄村第二届葡萄采摘节开幕。开幕式准备了精彩的节目,还带动了当地集市热闹开营。

  记者了解到岳家庄村大棚葡萄,于1999年开始进行葡萄保护地栽培实验与开发,通过设施栽培和运用新技术,不仅使葡萄提早上市,而且还能获得优质高产,所生产的葡萄粒大、汁多、色艳味美,商品性强,产品供不应求,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经过十几年的栽培实验与发展,形成了以冬暖式大棚为主,塑料大拱棚为辅,品种十多个,主栽品种为夏黑、藤稔、金手指、巨玫瑰等。目前已发展葡萄大棚500余座,形成了特色葡萄标准化生产基地。

  为把这一产业做大做强,2008年成立了泰安市岱岳区昌盛葡萄专业合作社,将葡萄产品注册商标“岱欣绿”并实施了无公害认证,采取基地+合作社+农户的模式进行标准化种植管理和销售,靠基地的示范作用带动广大群众发展高效大棚葡萄种植,以合作社的形式做好产前、产中、产后服务,打造特色葡萄品牌,经过几年种植摸索出了葡萄大棚栽培连年丰产的新技术,通过精细栽植、适时扣棚,加强土肥水、温湿度和光照管理,结果枝适时摘心,果穗整形、疏粒和套袋,加强采后管理,及时防治病虫害,实现连年优质丰产产品订单销售,每公斤达到10-20元,每市亩的大棚纯收入达到3-4万元,经济效益十分可观发展前景相当广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2017景区厕所革命黑榜发布 山东一4A级景区被摘牌

    IMG_5726 副本.jpg

    近日,全国旅游资源规划开发质量评定委员会(以下简称“全国旅资委”)决定,对厕所革命严重滞后的河南省南阳市西峡伏牛山老界岭·恐龙遗址园旅游区、青海省青海湖景区等2家5A级旅游景区给予严重警告处理。[详细]

    05-27 19-05齐鲁网
  • 山东:收买被拐儿童,11人被追诉判刑

    IMG_5727 副本.jpg

    26日,山东省检察院举行“防治校园欺凌护航未成年人成长”检察开放日新闻发布会,通报了沈某某等16人拐卖儿童、收买被拐卖儿童案等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典型案例。[详细]

    05-27 08-05齐鲁晚报
  • 济南人结婚领证有望收到政府领导祝福 可邀请亲友现场观看

    IMG_5726 副本.jpg

    “历下区新的婚姻登记处达到了民政部的4A级标准,在全省乃至全国都称得上一流水平。在颁证时,历下区的新人们也能收到与结婚誓言印在一起的,《致新婚夫妇的一封信》,也能让新人更有责任感、更理性地对待婚姻。[详细]

    05-27 14-05山东商报
  • 临沂再次严打囤房炒房 预售3个月内不得涨价

    IMG_5725.jpg

    开发企业取得预售许可后,须按照申报的一房一价向社会公开销售,3个月内不得涨价,违者不予网签备案。开发企业须及时将已销售的房屋进行网签,并于网签之日起30日内依法进行网签合同备案。[详细]

    05-27 14-05沂蒙晚报
  • 上完嘉祥公安这堂课,远离毒品

    27日,嘉祥县公安局在嘉祥县职业中专开展校园普法宣传教育活动。民警向在校师生发放禁毒、反诈、道路交通安全等宣传资料。[详细]

    05-28 17-05齐鲁壹点
  • 济宁人想凉快,还得再等等

    未来一周济宁将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前期气温较高,有一定程度的干热风;6月3日至4日,受低涡影响,部分地区有雷阵雨。5月29日(周一),晴间多云,有干热风,南风3到4级,最低气温25℃,最高气温35℃;5月30日(周二),晴转多云,有干热风,南风2到3级,最低气温2...[详细]

    05-28 17-05齐鲁壹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