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邑:一株金银花带起大产业

2017-05-31 06:54:00 来源: 山东广播电视台 作者: 李化成 刘国栋 郭鹏飞 冯晶

  如何变资源优势为产业优势?临沂市平邑县在三产融合上发力,做大金银花资源,强一产,接二产,连三产,一株金银花带起一个大产业。

  最近平邑县举行了第八届金银花道地中药材生态发展大会,与往年不同,这次会上签约的最大项目,不是药材交易,而是一个旅游项目。签约仪式一结束,投资人就马不停蹄的考察选址。

  冠鲁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焦树升说:“投资计划在60个亿,计划是5到10年完成。主要的配合县上的金银花旅游基地,我们打造旅游的一个综合体。”

  平邑县金银花种植面积有60多万亩,再加上原生态的山水美景,发展旅游也是顺理成章的事。正在建设的观音山生态旅游区,就给临近油篓村带来了挣钱的机会。

  临沂平邑县油篓村党支部副书记李兴民称:“利用外出人员家里闲置的房子,我们搞农家乐,使吃住形成一体。”

  临沂平邑县油篓村民宿店主李广智说:“这些设施吧都是上面配上的,来住的吧?一个床位一晚上二三十块钱,效益是很好,反正就是比种地强多了。”

  漫山遍野的金银花,带动了平邑县30多万农民增收致富,当地以中医养生为主题的乡村旅游初见雏形。一些企业还和国外谈起了合作。

  山东九间棚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廉士东称:“我们现在正谈着引进他们(德国)的技术设备,用我们产出的优质的金银花原料提取金银花精油,这将填补世界的一个空白,到那个时候金银花的价值将提升几十倍,甚至上百倍。”

  平邑县副县长张晓华说:“下一步,我们将借助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与沿线的国家共同研究制定金花国际标准与规范,保障金花的品质和质量,推动我们的金银花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王晓亮

推荐阅读
  • 端午节山东150家景区待客523.3万

    IMG_5741.jpg

    从山东省旅游 发展委员会获悉,“端午”小长假,全省各地天气晴好,人 们外出游玩的兴致高涨,全省旅游运行平稳、秩序良好。临沂市沂水天上王城景区开启“穿古装玩转龙舟,射五毒 赢粽子大战”活动,旅客们穿古装、射五毒,感受到了不一 样的活动体验。[详细]

    05-31 06-05齐鲁晚报
  • 山东这四类区域拟限采或禁采水资源

    水资源.jpg

    27日,省政府法制办发布《山东省水资源条例(征求意见稿)》。在地下水禁止开采区内,不得新建、改建或者扩建地下水取水工程。根据征求意见稿,饮用水水源地应当划定保护区,并设置明确的地理界标和明显的警示标志。[详细]

    05-30 07-05济南时报
  • 济南出台拆迁补偿新政 私自加盖再高也没用

    IMG_5742.jpg

    为进一步规范集体土地上房屋拆迁补偿安置工作,切实维护被征地农民的合法权益,30日上午,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海波主持召开会议,研究我市集体土地上关于房屋拆迁补偿安置问题。今后,济南拟推宅基地面积作为安置房补偿依据,无合法房产证的,房屋补偿最高面积不超过...[详细]

    05-31 06-05济南日报
  • 山东高猛老师忒猛了 冲锋在前率领学生擒获小贼

    20170531062835909.jpg

    山东理工大学 学生:我和我女朋友丢了两台电脑和一部苹果手机。很难能看清他是嫌疑人,这几个都是我的学生,背双肩包的就是他,我们形成一个三角型,就把他摁倒了,然后通知保安,第一时间通知校园110。我们学院领导要求把所有犯罪嫌疑人的照片,打印出来,在学生群...[详细]

    05-31 06-05山东广播电视台
  • 醉驾被吊销驾照 威海小伙火车站买来假证继续开车

    醉驾被吊销了驾照,原本应该好好反省争取改过。5月27日上午9点,烟威高速双岛收费站,一辆威海牌照的小轿车慢慢悠悠地驶入了民警的视线,轿车走走停停,似乎不敢驶入收费站。[详细]

    05-31 06-05齐鲁晚报
  • 小青岛涨潮 情侣只顾赏景海水没过胸口

    两名年轻人穿好救生衣后,开始慢慢向民警这边走,民警则在礁石上等待接应。衣静轩使劲将两人往岸上推,岸边的民警也上前接应,很快两人到了安全区域,整个救援过程持续不到10分钟。[详细]

    05-31 06-05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