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干热风+麦收 青岛森林防火期将延长一月

2017-05-31 21:58:19 来源: 青岛日报 作者: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记者从青岛市森防指获悉,今年的森林防火期延长至6月30日。

  往年5月底是我市森林防火末期,森林防火形势趋于平稳,但今年我市森林防火规律发生了新的变化,森林防火期时间更长,任务更重。

  市森防指要求各级相关部门充分认识当前严峻的森林防火形势,继续保持对森林防火工作高压态势,人员不撤,措施不减。

  气象部门要加强与林业部门的沟通协调,加强短期森林火险预报,提高预测精度和效率。要及时发布预警信号,启动相应级别的响应措施,各相关岗位人员要立即到岗,及时进入高度戒备状态,森林消防专业队伍要立即进入临战状态,全力做好火灾防范和应急处置准备。

  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针对进山人员多的特点,针对开放景区,把携带火种进山入林、林区违规用火检查、巡查作为工作重中之重,进一步采取强力措施,坚决把火种挡在林外,把握防火工作主动权。要持续开展森林火灾隐患督查活动,将督导检查工作延长到月底,深入一线明查暗访,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据气象部门预报,近期我市已经进入高温天气,极端气温达到38度并伴有干热风,加之郊区麦收开始,野外旅游健身人员和野炊、烧烤等现象增多,森林火险等级升高,森林防火形势十分严峻。为此,市森防指决定将今年的森林防火期延长。

  往年森林防火期一般为11月1日至次年5月31日。(记者 陆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端午节山东150家景区待客523.3万

    IMG_5741.jpg

    从山东省旅游 发展委员会获悉,“端午”小长假,全省各地天气晴好,人 们外出游玩的兴致高涨,全省旅游运行平稳、秩序良好。临沂市沂水天上王城景区开启“穿古装玩转龙舟,射五毒 赢粽子大战”活动,旅客们穿古装、射五毒,感受到了不一 样的活动体验。[详细]

    05-31 06-05齐鲁晚报
  • 山东高职院校连续3年无招生专业将被撤销

    IMG_5743.jpg

    山东省教育厅日前印发《关于做好2017年度高职(专科)专业设置工作的通知》。《通知》还要求各高职(专科)院校坚持专业数量服从办学质量的原则,科学控制专业增长数量;新建高职、高专3年内(含3年)年度增设专科专业数应不超过5个,其他院校年度增设专业数不超过3个。[详细]

    05-31 07-05新华社
  • 济南出台拆迁补偿新政 私自加盖再高也没用

    IMG_5742.jpg

    为进一步规范集体土地上房屋拆迁补偿安置工作,切实维护被征地农民的合法权益,30日上午,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海波主持召开会议,研究我市集体土地上关于房屋拆迁补偿安置问题。今后,济南拟推宅基地面积作为安置房补偿依据,无合法房产证的,房屋补偿最高面积不超过...[详细]

    05-31 07-05济南日报
  • 山东高猛老师忒猛了 冲锋在前率领学生擒获小贼

    20170531062835909.jpg

    山东理工大学 学生:我和我女朋友丢了两台电脑和一部苹果手机。很难能看清他是嫌疑人,这几个都是我的学生,背双肩包的就是他,我们形成一个三角型,就把他摁倒了,然后通知保安,第一时间通知校园110。我们学院领导要求把所有犯罪嫌疑人的照片,打印出来,在学生群...[详细]

    05-31 19-05山东广播电视台
  • 东营首条“可变车道”启用 一道两用可分流

    2017年5月31日,山东东营,交警正在东三路与黄河路交叉路口引导车辆驶入“可变车道”。当天,东营市在东三路与黄河路交叉路口设置的首条“可变车道”正式上岗启用,在车流高峰时间段内,允许左转机动车借对向直行车道左转,并同步配套设置了相应的标志、标线和信号灯。[详细]

    05-31 22-05闪电新闻移动端
  • 济南:幼儿园师生摆“六一快乐”过儿童节

    2016年05月31日,山东省济南市,摄影师航拍济钢新村中心幼儿园的孩子们和老师组成的“六一快乐”庆祝儿童节的到来。来自:视觉中国。[详细]

    05-31 22-05闪电新闻移动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