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节到了,山东儿童用品质量咋样?这次抽查让人放心

2017-06-01 06:54:00 来源: 新锐大众 作者:


5月31日,山东省质监局在济南和谐广场举办阳光纤检保健康、儿童用品安全行“六一儿童节”咨询服务活动,并公布儿童用品监督管理情况。
儿童节前夕,省质监局采取“双随机”方式,抽查了我省46家儿童产品生产企业的46批次儿童服装、儿童玩具和儿童读物产品。抽查结果显示,儿童服装及儿童读物的产品抽样合格率均为100%,分别比上年抽查合格率提高了3.39和7.41百分点。儿童玩具共检出3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虽然比上年监督抽查合格率降低了8.31个百分点,但抽检产品的使用性能、易燃性能等主要质量指标均合格,不合格项目主要集中在标志和使用说明上。
今年以来,省纤检局围绕儿童絮用纤维制品、婴幼儿及儿童服装、儿童纺织面料质量安全等,开展了执法检查活动,对省内81家次生产企业进行了检查,未发现大的质量问题。
《缺陷消费品召回管理办法》2016年1月1日实施以来,我省质监系统以儿童玩具、儿童家具、自行车和电子电器等消费品为重点,开展消费品领域的召回监督工作,累计实施召回84次,涉及缺陷消费品近20万件。
活动现场,省纤维检验局现场设立了儿童服装质量咨询台,精心制作了儿童服装质量宣传材料,志愿服务队现场为消费者和儿童家长发放宣传材料,提供免费的儿童服装质量咨询和外观检测,传授儿童服装质量鉴别常识,并就消费者关注的儿童服装产品质量安全问题进行了答疑。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姜晖

推荐阅读
  • 山东发布《2016年山东省环境状况公报》:2016年全省环境质量总体稳定

    QQ截图20170602070200.jpg

    2016年,经过全省上下共同努力,重点流域治污成果得到巩固提升,大气污染防治全面推进,土壤固 体废物污染防治和生态保护得到加强,核与辐射安全及环境风险防控得到有效保障,生态文明体制机制改革迈出重要步伐,以环境保护倒逼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稳步实施,环境执法...[详细]

    06-02 07-06大众网
  • 这群五岁设计师们教会我们:设计本就是一件快乐的事!

    158a7a74-7de0-46f5-b290-fa9599eddca8_png.jpg

    六一儿童节期间,有一场特别的设计展在山东省美术馆举行。这不是一次简单的画展,如果你仔细看这些作品,你会发现这真的是一次设计展,其中不仅有设计的结果(模型),甚至还有设计过程的展示。比如这一张画,名字叫做《病人的床》,六岁的小设计师希望在床上安装很...[详细]

    06-02 07-06新锐大众
  • 日本近代浮世绘名品展来济 6月1日山东省博物馆开展

    QQ截图20170602064447.jpg

    《乡愁——日本近代浮世绘名品展》6月1日上午在山东博物馆二楼11号展厅开展,展期为6月1日一7月9日。讲座通过梳理日本浮世绘版画的历史,介绍浮世绘版画的主题、表现技法及特色等基本知识,发掘日本近代浮世绘新版画中的传统浮世绘版画要素。[详细]

    06-02 06-06舜网
  • 2020年青岛西海岸85%以上村庄将建成省级美丽乡村

    QQ截图20170602072003.jpg

    按照该《意见》,到2020年,西海岸新区将建成市级美丽乡村示范村100个,实现全域85%以上村庄达到省级美丽乡村标准化建设要求。建成的美丽乡村将实现风貌田园化、污水无害化、荷塘景观化、庭院洁美化、服务社会化、娱乐大众化、管理民主化、村风和美化、农民职业化、...[详细]

    06-02 07-06青岛早报
  • 不舍原车牌号,济南车主只须持一年就能继承

    6月20日起,济南车主继承原车号牌条件更为宽松,只要拥有原车牌一年以上,便可以在过户后一年内继承原号牌。放宽使用原车号牌时限,将使用原机动车超过三年可以保留该车号牌的要求,调整为使用一年后即可申请保留;[详细]

    06-02 07-06生活日报
  • 只见货物不见车 海阳高速交警查处改装超限运输大货车

    5月31日上午,烟台高速交警支队海阳大队民警在威青高速巡逻时,发现惊人的一幕,从后方看去,一辆拉满泡沫箱的货车“只见货物不见车”,高高垒起的货物在行驶过程中摇摇欲坠,情况十分危险。 发现问题后,高速交警依法对该车驾驶员处以罚款200元、记1分的处罚,...[详细]

    06-02 07-06水母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