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000多份免费早餐 宁津环卫工为这位老板点赞

2017-06-05 07:35:00 来源: 新锐大众 作者:

  谢金虎,1980年6月出生,宁津县宁城街道谢西村人,柏源鸡胗店经理。身为80后,他给远在汶川的灾区慷慨捐款,至今免费给环卫工人免费提供早餐35000多人次。

  1995年,谢金虎初中毕业,到宁津县宾馆当了一段时间的学徒,而后到河北廊坊一家饭店做厨师,1999年回乡创业。19岁时,他在宁津县城南环路经营特色鸡胗店。由于他诚信经营,踏实肯干,鸡胗店越来越受欢迎,而后扩大店面规模,并改为柏源鸡胗店,经营至今。

  

  2015年元旦刚过,谢金虎一早来到店里开门,天还很黑,但环卫工人就已经在寒冷的街上打扫卫生了。看到他们的背影,他心中有个疑问:这些环卫工人都是中老年人,他们早早出门打扫卫生,什么时候做的饭?能吃上热乎的饭吗?我能做什么呢?谢金虎决定免费为环卫工人提供早餐。

  心动不如行动,谢金虎说干就干。3月21日,也就是农历“二月二”。谢金虎决定在这一天开始免费为附近环卫工人提供早餐。为了让环卫工人知道这个消息,他在自己饭店门口见到环卫工人就说“大爷大妈,到二月二那天早上来我这吃饭啊,我免费给大家做早餐。”消息很快在环卫工人中传播开来。到了二月二那天,60多名环卫工人半信半疑的来的了饭店。谢金虎和他的员工们热情的接待了环卫工人,为他们准备了软和的大馒头,可口的咸菜、炒菜,还有热腾腾的鸡蛋汤。环卫工人吃完饭后,习惯性地想付钱,都被谢金虎一一拒绝。他说:“这点早餐比起环卫工人的辛勤劳动算不了什么。”

  

  从那天开始,谢金虎每天清晨5点就开始为环卫工人准备早餐,附近的环卫工人7点半下班后正好能吃上热乎的早餐。谢金虎考虑到环卫工人的年龄高、身体条件较差等情况,每逢节假日期间,他会为环卫工们改善伙食,为环卫工们准备鸡蛋或者油条,尽自己最大的能力让环卫工吃得好一些。有人问他,这件事你打算做多久?他说:“只要我有能力,我就一直做下去,直达干不动的那一天为止。”春夏秋冬四季轮转,而谢金虎店里热乎乎的早餐每天都有,平均每天接待环卫工人50多位。“能看见大爷大妈们在我们这吃的这么开心,我再辛苦也值了。”谢金虎说。

  做一件好事容易,难的是时时都在做好事。谢金虎虽然是一名普通的个体户,但他已经把“助人”融入了自己的思维习惯中,付诸于行动,同时,他也在这个过程中收获着快乐,实现着自己的人生价值。2015年,谢金虎共为环卫工人免费提供17820份早餐,2016年,为环卫工免费提供早餐约18000余人次。截至目前,谢金虎共为环卫工免费提供早餐约35000余人次。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姜晖

推荐阅读
  • 山东全省一张网管公车:运行全监控、运维费用全记录

    IMG_5761.jpg

    平台预留山东省17个市公务用车管理平台、执法执勤用车管理平台、事业单位公务用车管理平台及中央驻鲁垂管单位公务用车管理平台等接口。对于平台建设主管部门及运营管理方式的确定,山东要求各级公务用车主管部门原则上为本级平台建设的主管部门。[详细]

    06-05 08-06人民日报
  • 济南整治闯红灯不足一月,已有两千人被罚打旗执勤

    QQ截图20170605071117.jpg

    罚款、执勤、接受教育、视频曝光,在刚刚过去的5月份,济南交警对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等违法行为的严查进行得如火如荼,处罚措施越来越严。5月31日,济南交警再度曝光了槐荫区8名闯红灯者,不但曝出了违法者的照片,而且将其全名、单位、住址、身份证号等一一曝光。[详细]

    06-05 08-06齐鲁壹点
  • 14.5万台联合收割机麦收期间免收车辆通行费

    shouge.jpg

    6月3日,山东省小麦收获开机仪式暨小麦生产全程机械化现场会在济宁市嘉祥县举行,拉开了我国第二大小麦主产区夏粮机收工作序幕。各收费公路收费站点对通行本站的联合收割机、运输联合收割机(包括插秧机)的车辆,经审验《2017年联合收割机插秧机跨区作业证》无误后,...[详细]

    06-06 06-06新锐大众
  • 青岛有轨电车“驶”入青海 成功开拓国内市场

    QQ截图20170605080743.jpg

    据悉,2017年3月,在青岛有轨电车示范线开通试运营一周年之际,青岛有轨电车产业联盟也正式成立,其中包括青岛公交集团轨道巴士有限公司等单位。作为千亿级轨道交通产业链项目的重要一环,青岛有轨电车示范线的建成试运营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带动效应。[详细]

    06-05 08-06青岛早报
  • 高考大幕明日拉开!多种形式公开高考信息

    今天下午2点至5点,考生就可带着准考证到考点熟悉考场位置了。我省还将举办三次媒体开放日活动,分别在高考期间、阅卷期间和录取期间,具体时间和地点将另行通知。据介绍,2017年起,我省夏季高考合并本科一批、二批录取批次。[详细]

    06-06 06-06山东商报
  • 山东向自行设定职业资格许可说“不”

    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山东将扎实推进职业资格鉴定制度改革,国家职业资格目录清单将不打折扣,目录清单之外的,决不自行设定职业资格许可,更不开展技能鉴定(考试),切实把职业资格目录清单落到实处。[详细]

    06-06 06-06齐鲁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