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凤凰路小学墙外渣土山清了,运走土石方6300多车

2017-06-05 16:10: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与济南高新区凤凰路小学一墙之隔的大山坡公园北侧渣土山清运干净了。5月28日电视问政结束后,高新区相关部门动用了11辆挖掘机和60辆运输车,共清运土石方6300多车,共计11.2万立方。

  随着雨季的到来,中海天悦府小区的居民们越来越担心。小区里的凤凰路小学西墙外出现了大片的渣土和建筑垃圾,有三层楼高。如果雨季来临,渣土松动,一旦出现滑坡,后果不堪设想。在今年4月16日和5月28日的两次电视问政上,这一问题一再被拿到了桌面上。

  凤凰路小学西院墙外15米被挖平,消除安全隐患。

  5月28日中午,问政直播结束后,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谭光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查看了凤凰路小学西侧的渣土山现场。相关负责人表示,在6月5日前,将把离学校特别近的渣土堆和石块堆清理好,并于当天调集施工机械开始动工。

  渣土堆清理后,下降了18米左右。

  渣土堆清理的如何了?6月5日下午2点,记者跟随高新区相关部门查看了渣土清理现场。记者看到,原先高出学校院墙的渣土堆已经被清运干净,清理后渣土堆和土石堆高度比原先下降了18米左右。为了保证学校安全,高新区相关部门将紧靠学校院墙的石头山体进行开挖,留出和学校的15米安全距离。

  高新区舜华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刘尚建介绍,街道办动用了11台挖掘机和60辆运输车辆,共清运土石方6300多车,共计11.2万立方。“工程体量大,我们大都在早晨5点到8点,下午5点之后作业,现场施工人员盯在工地上七天七夜,尽可能保证学校正常学习秩序和不扰民。施工期间也得到了周边居民的大力配合支持。”

  渣土堆清理前,高出学校院墙许多。

  据了解,由于此处渣土堆和土石堆与大山坡山体公园相连,接下来,高新区城管局绿化部门将对此处进行与山体公园一体化设计绿化,预计将在两个月内可实现整体绿化效果。“初步设计,在距离北部市政道路一处设计挡水墙,在与山体相连区域进行递减式绿化,在目前不适宜种植树木的情况下先用草坪绿化。”高新区城管局绿化部门负责人介绍。

  由于接下来是高考期间,为了减少噪音,施工现场停止作业,并采用覆盖处理。相关负责人介绍,高考结束后,将对此处开展进一步施工绿化工作。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修从涛)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王晓亮

推荐阅读
  • 山东全省一张网管公车:运行全监控、运维费用全记录

    IMG_5761.jpg

    平台预留山东省17个市公务用车管理平台、执法执勤用车管理平台、事业单位公务用车管理平台及中央驻鲁垂管单位公务用车管理平台等接口。对于平台建设主管部门及运营管理方式的确定,山东要求各级公务用车主管部门原则上为本级平台建设的主管部门。[详细]

    06-05 08-06人民日报
  • 济南整治闯红灯不足一月,已有两千人被罚打旗执勤

    QQ截图20170605071117.jpg

    罚款、执勤、接受教育、视频曝光,在刚刚过去的5月份,济南交警对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等违法行为的严查进行得如火如荼,处罚措施越来越严。5月31日,济南交警再度曝光了槐荫区8名闯红灯者,不但曝出了违法者的照片,而且将其全名、单位、住址、身份证号等一一曝光。[详细]

    06-05 08-06齐鲁壹点
  • 青岛有轨电车“驶”入青海 成功开拓国内市场

    QQ截图20170605080743.jpg

    据悉,2017年3月,在青岛有轨电车示范线开通试运营一周年之际,青岛有轨电车产业联盟也正式成立,其中包括青岛公交集团轨道巴士有限公司等单位。作为千亿级轨道交通产业链项目的重要一环,青岛有轨电车示范线的建成试运营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带动效应。[详细]

    06-05 08-06青岛早报
  • 35000多份免费早餐 宁津环卫工为这位老板点赞

    3595928340002727790.jpg

    谢金虎,1980年6月出生,宁津县宁城街道谢西村人,柏源鸡胗店经理。1995年,谢金虎初中毕业,到宁津县宾馆当了一段时间的学徒,而后到河北廊坊一家饭店做厨师,1999年回乡创业。截至目前,谢金虎共为环卫工免费提供早餐约35000余人次。[详细]

    06-05 11-06新锐大众
  • 未来三年将有11部好莱坞大片实现"青岛制造"

    青岛市拥有79家影视制作机构,每年在青拍摄的影视剧逾200部,未来三年将有11部好莱坞大片实现“青岛制造”——西海岸新区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园青岛东方影都作为青岛影视发展之旗舰,也已风正帆悬、驶向“蓝海”。[详细]

    06-05 16-06青岛日报
  • 6月6日起可购买暑运火车票 学生票5种渠道开售

    记者从铁路12306网站获悉,因7月1日起对全国铁路列车运行图进行调整,6月28日及以后始发的旅客列车车票定于6月6日起开始发售。铁路部门特别提醒,暑假学生车票乘车时段为6月1日至9月30日,超过这一时段将不能购买学生车票。[详细]

    06-05 16-06齐鲁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