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电影之都城市与青岛共同发布《青岛宣言》

2017-06-08 08:24: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电影之都”城市代表参加本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网络“电影之都”峰会。 周光辉 摄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网络“电影之都”峰会7日在青岛落下帷幕。闭幕式上,世界“电影之都”城市代表与申报城市青岛代表共同发布了《青岛宣言》,倡议落实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网络宗旨,推动城市可持续发展。

  宣言强调,要落实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网络宗旨,将电影及创意作为城市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驱动力,共享彼此发展的知识与经验,努力合作推进城市可持续发展,为保护文化多样性,推动世界电影文化发展,增加人类福祉做出积极贡献。

世界“电影之都”城市代表与申报城市青岛代表共同发布《青岛宣言》。 周光辉摄

  宣言认为,要定期举办电影之都城市峰会,支持创意城市网络不断发展壮大。把电影作为城市之间最重要的沟通交流媒介,加强“电影之都”成员城市间的合作,加强电影城市间的文化交流。扩大电影之都城市国际影响力。推动电影之都城市不断拓宽交流渠道及领域,加强与其他创意领域的交流,不断扩大电影之都在世界范围的影响力,贡献于国际事务,并提升成员城市的国际知名度。

  本届“电影之都”峰会为期3天,来自英国布拉德福德、意大利罗马、澳大利亚悉尼、巴西桑托斯、马其顿比托拉等5个“电影之都”城市代表及中国国内相关人士共百余人出席了本次峰会。

  据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网络(UCCN)于2004年创立,旨在让创意成为城市可持续发展基本驱动力。涵盖七个创意城市类型,分别是设计之都、电影之都、手工艺与民间艺术之都、美食之都、文学之都、媒体艺术之都和音乐之都。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已经有来自54个国家的116个成员城市加入创意城市网络。中国有8个城市已经加入该网络,分别为设计之都深圳、上海、北京,手工艺与民间艺术之都杭州、苏州、景德镇,美食之都成都、顺德。

  目前,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批准的电影之都包括英国布拉德福德、澳大利亚悉尼、韩国釜山、爱尔兰高威、保加利亚索菲亚、马其顿比托、意大利罗马、巴西桑托斯8个城市,青岛正在积极申报成为第9个电影之都城市。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姜晖

推荐阅读
  • “中亚班列”打通“一带一路”国际物流大通道

    IMG_5770.jpg

    6月5日,青岛号“中亚班列”从青岛多式联运海关监管中心发出,经由新疆阿拉山口口岸,驶往中亚国家哈萨克斯坦。统计数据显示,自2014年底海关总署批复建设青岛多式联运海关监管中心以来,中心到发集装箱量增长11.8倍。[详细]

    06-08 06-06新锐大众
  • 山东发文:行业协会商会负责人不设置行政级别

    IMG_5769.jpg

    记者6月7日获悉,为规范行业协会商会负责人任职管理,促进行业协会商会健康有序发展,我省出台了《山东省行业协会商会负责人任职管理规定(试行)》(以下简称规定)。行业协会商会负责人应当自觉接受党组织和登记管理机关和审计机关等有关方面的监督管理,理事长(会长)...[详细]

    06-08 08-06新锐大众
  • 人民日报民生调查:济南小招也治堵

    IMG_5772.jpg

    对于行人和非机动车等慢行交通,济南也通过压缩机动车道宽度、设置非机动车专用道、调整过街信号配时等方式照顾这部分群体的出行需求。从维护行人、非机动车、公交车等绿色交通、慢行交通路权入手,引导交通参与者合理出行,最终达到缓解拥堵的目的。[详细]

    06-08 08-06人民日报
  • 济南:上海花园小区要建地下立体车库 遭居民强烈反对

    据济南电视台都市频道《都市新女报》栏目报道,上海花园小区最近展示了一个公示,说是小区里要建设一个立体车库。小区居民说,原以为建设立体车库是便利居民的好事,但现在看来,却没那么简单。[详细]

    06-08 15-06无线济南
  • 警用摩托变“摩的”招手即停 早晨护送三名考生

    执勤交警尤刚立马让考生上车,并打开摩托车警灯及警笛,仅用10分钟便将考生送到一中考场。8时34分,警车到达一中门前,考生一个箭步冲进考场,执勤交警看了看时间,好在没有迟到。[详细]

    06-08 15-06胶东在线
  • 栖霞供电公司:应急发电车进校园

    6月5日下午,栖霞供电公司应急发电车提前开至栖霞一中高考考点,保电队员提前将发电车电缆接至学校配电室低压系统并进行调试。为做好今年高考保电工作,栖霞供电公司制定了周密的高考保电方案,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各项保电措施。[详细]

    06-08 15-06胶东在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