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高校可在合作高中开设订单式研究生班啦

2017-06-09 09:00:00 来源: 新锐大众 作者:


  (山东高校研究生资料图)


  6月8日,山东省教育厅发布《关于高等学校与普通高中联合育人的指导意见》提出,高校可与高中学校间自主合作、创新发展、协同育人,可合作开发课程、共建共享教育教学资源,鼓励高等学校为合作高中开设订单式在职研究生班,提升高中教师的教学与学术研究能力。
  这份意见明确,高等学校与合作高中要建立高中教师访学制度,高中学校有计划地选派骨干教师访学进修,高等学校要为访学进修的高中教师提供必要的帮助。鼓励高等学校知名教授进入高中讲学授课或指导学生发展。支持高等学校与普通高中合作组建教学科研团队,联合开展课题研究。鼓励高等学校为合作高中开设订单式在职研究生班,提升高中教师的教学与学术研究能力。
  探索“2+1”人才培养模式。支持高职高专院校与普通高中合作开设基于普通高中课程的职业技术类选修课程,学生完成高一、二年级普通高中课程后,可在第三学年选修职业技术类课程,修习学分计入学生毕业总学分。
  探索建立修习成果互认制度。普通高中要将大学先修课程纳入学分管理计入学生毕业总学分,将学生参加高等学校组织的科普讲座、夏令营、科学营等活动情况,计入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档案。高等学校及其人才培养联盟学校要对高中学生选修的大学先修课程成果予以认可,学生被合作高校或其人才培养联盟学校录取后,经学生申请、学校审核,可认定相应课程模块的学分。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姜晖

推荐阅读
  • 山东省直公车喷上专用标识 17市标识制订中

    IMG_5776.jpg

    8日,在省政府门前,四五辆公务用车排成一排,工作人员正蹲在车辆前门旁边,对车体进行“公务用车”或“行政执法”字样进行喷涂,在字样下面,还喷涂有“监督电话:86061919”。[详细]

    06-09 08-06齐鲁晚报
  • 好消息!山东中小学校将统一实施课后服务

    IMG_5777.jpg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做好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的意见》明确,建立家长申请、班级审核、学校统一实施的课后服务工作机制,家长提出申请,经审核同意后,学校和家长签订学生课后服务委托协议,由学校统一组织实施。[详细]

    06-09 08-06新锐大众
  • 济南养犬积分制推行仨月,已有50多犬主被扣12分

    gou.jpg

    经过数年持续的养犬整治行动,济南的养犬管理工作已经进入常态化阶段,正在开始向根除遛犬不拴犬绳、犬只扰民等顽疾着力。陈朝在手机上演示着这款APP,包括犬只信息查询、犬只免疫登记、犬牌发放、免疫年审、待审核犬只和免疫年审等板块。[详细]

    06-09 08-06齐鲁壹点
  • 世界电影之都城市与青岛共同发布《青岛宣言》

    青岛电影.jpg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网络“电影之都”峰会7日在青岛落下帷幕。闭幕式上,世界“电影之都”城市代表与申报城市青岛代表共同发布了《青岛宣言》,倡议落实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网络宗旨,推动城市可持续发展。[详细]

    06-08 15-06中国新闻网
  • 聊城组织开展2017年低碳日能源紧缺体验活动

    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策划,严密组织,积极发动广大干部职工踊跃参与,努力扩大宣传影响,切实提高节约能源资源意识,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各级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要带头参加低碳日活动,做“节能有我,绿色共享”的表率。[详细]

    06-09 08-06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 实名制难防无人机“黑飞” 实名制登记“有名无实”

    随着无人机的迅速发展,“黑飞”现象普遍,扰乱民航秩序甚至影响事故救援的恶性事件时有发生。根据《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实名制登记管理规定》,从6月1日起,对于最大起飞重量在250克以上(含250克)的民用无人机拥有者必须按要求进行实名登记。[详细]

    06-09 08-06舜网-济南日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