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器!烟台打造多功能海洋牧场平台 筑"海上粮仓"

2017-06-15 14:13:00 来源: 胶东在线 作者: 孙宗顺

  胶东在线6月15日讯(记者 孙宗顺 通讯员 王宏亮)随着现代渔业发展不断深入,推进海洋牧场建设,打造“海上粮仓”,成为转变渔业发展方式的重大实践。根据烟台市《关于加快推进海洋牧场建设的意见》,烟台正加快研发多功能海洋牧场平台等海洋牧场离岸装备,打造海洋牧场智能化、信息化和多元化管理系统。

  瞄准“海上粮仓”战略支撑体打造海洋渔业利器

  为提高海洋渔业领域装备水平和产业链竞争优势,烟台中集来福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简称中集来福士)积极投入人力、物力调研市场,组织骨干人员到挪威等地调研深海养殖装备,充分考察了解国外先进的养殖模式和养殖装备。同时,也广泛调研了国内海南、浙江和省内海洋渔业装备发展情况。

  经过详细调研和分析,结合烟台市发展海洋牧场装备实际需求,中集来福士进行了国内首台“自升式多功能海洋牧场平台”——“六十里1号”的设计建造,该平台集监测、管护、安全、补给、旅游、环保6大功能于一体。

  与山东蓝色海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订单签订后,中集来福士抽调专业骨干组成海洋牧场平台研发团队,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优化平台设计,控制平台重量,“六十里1号”的设计建造克服了新船型、交期短、成本低等重重困难,于2016年7月20日交付,为实现海洋牧场可持续、多元化发展奠定了重要装备基础。

  中集来福士肯在海洋渔业装备领域不遗余力,源于其对市场风向的敏锐把握。近年来,中集来福士积极拓展海洋渔业装备领域,认识到功能集成、经济实用的海洋牧场综合管理平台是未来海洋渔业装备发展的新方向,也是“海上粮仓”战略实施的重要支撑体。

  提升研发和批量建造能力海洋渔业装备产品丰富

  基于不同海洋牧场的实际需求和未来发展潜力,结合油气开采平台技术,中集来福士先后研发自升式和半潜式多功能海洋牧场管理平台、深水网箱管理平台、深水养殖工船等高端海洋渔业装备。

  一个平台也可打造成一个旅游景点,其中自升式海洋牧场平台可以使平台完全离开海面,有效的避免了风浪涌等恶劣天气的影响,提高了平台的安全性和舒适度。平台设计水深3米到35米;平台甲板面积200平米到2000平米;平台形状包括正方形、圆形和不规则型;居住区包括蒙古包型、四合院型、海星型和别墅型。

  “为突出我省海洋牧场管理平台的特色和品牌,我们联合国内知名设计团队,参考‘渔夫垂钓’,设计出十款适合我省海洋牧场平台推广的LOGO和色彩方案,同时,根据省厅指导文件编订《海洋牧场平台法定检验技术规则》目录。”中集来福士相关负责人说。

  在烟台众多海洋渔业龙头企业中,山东东方海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正加快建设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与烟台中集来福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进行了初步沟通,计划投资570万元,高标准建设20m×20m的半潜式多功能海洋牧场管理平台,并于2017或2018年下水,开展休闲渔业服务与海洋牧场生产管理工作。

  未来,中集来福士将丰富产品类型,满足不同需求,开展定制化产品和“海上粮仓”各产业装备研发,不断丰富装备产品,满足各类需求;降低建造成本,提高建造效率和服务质量。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姜晖

推荐阅读
  • 中国“最有钱”城市榜单出炉 山东“双核”驱动赢在未来

    d7f527b0-5037-4645-b1f4-c5ea92bec14d_png_png.jpg

    中国最有钱城市排行榜出炉,除了北上深广这些超一线大城市,今年杭州、成都、南京等中西部省城的增速表现亮眼,名列前茅。未来,山东将乘着济南、青岛“双核”驱动的春风,实现经济复苏,最终恢复20年前山东真正“双中心”的格局,从而助力京津,实现北方经济的崛起...[详细]

    06-15 07-06新锐大众
  • 济南艰难“创城”15年,败中求胜的面子和里子

    11.jpg

    在“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美好泉城”的跨越式发展中,在打造强省强省会的机遇之下,一块全国文明城市的招牌,拥有提升城市形象和气质的面子作用。而将精神文明建设提升到与经济发展同样高度的维度来看,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显然又是可以相互促进的。而长远来看,这座城...[详细]

    06-15 07-06齐鲁晚报
  • 山东将开展百日执行攻坚严打老赖 这8个案件引以为戒

    11.jpg

    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将加大惩治力度,对隐匿财产、拒不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该曝光的曝光,该拘留的拘留,该罚款的罚款,对构成犯罪的,坚决依法打击。 [详细]

    06-15 07-06新锐大众
  • 自动取证机即将上线!济南领不动产证以后不用排队啦

    90020aff-1bd8-457f-8a2e-da6f6215c6e3_png_png.jpg

    这个高颜值的机器已经稳稳的站在济南政务中心不动产服务大厅四楼,目前正在调试中,请市民耐心等待。对于不动产登记中心发证窗口的工作人员来说,自动取证机可以节省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详细]

    06-15 08-06齐鲁壹点
  • “济南路径”已定 超车转向灯开始闪亮

    在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中,“济南区域性产业金融中心”成为全省今后5年发展的一个亮点。2015年,济南明确提出了打造区域性金融中心,并相继出台了具体指标体系,对指标体系当中存在的短板和弱项提出了3年行动计划。[详细]

    06-15 14-06舜网-济南日报
  • 济南年内出台信用惩戒制度 让失信者“寸步难行”

    截至目前,济南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征集有效数据总量为201万条,上报信用山东共享平台双公示数据合计48万条数据。联合惩戒功能模块通过信用信息交换共享,实现了多部门、跨地区信用奖惩联动,让失信者受到应有的限制和惩罚,让严重失信者成为过街老鼠。[详细]

    06-15 14-06舜网-济南日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