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科大今年计划招生9060人,省内招本科生7141人

2017-06-16 06:51: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15日,山东科技大学公布招生计划,2017年该校工、理、管、文、法、经济、艺术7个学科门类84个本科专业计划招收本科生9060人,其中在山东省招收本科生7141人。

  84个本科专业,计划招生9060人

  2017年,山科大在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招收本科生9060人,比去年减少51人,其中在山东省招收本科生7141人。山科大在工、理、管、文、法、经济、艺术7个学科门类,84个本科专业招生,招收理工类、文史类、综合评价、艺术类、高水平运动员等考生。

  学校在青岛、济南、泰安三地办学,其中今年招收的外省普通本科生、煤炭定向学生、高水平运动员学生、综合评价学生在青岛校区就读,中外合作办学本科生在济南校区就读,春季高考本科学生在泰安校区就读。省内普通本科生分布在青岛校区、泰安校区,考生志愿填报时可选择不同学校代号。

  煤企定向单独招生80名,免费上学

  山东科技大学2017年继续在山东省内单独招收80名煤炭企业定向本科生,分布在采矿工程、安全工程等2个煤矿主体专业。学生免费上学,培养成本由山东省财政、煤炭企业和学校共同承担。报考前学生须签订定向就业协议,学生毕业后到煤炭行业工作。

  根据学校招生章程,学有余力的学生在主修本专业的同时,可以按照规定在会计学、电子信息工程、电子商务、国际经济与贸易、环境科学、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工商管理、英语、法学等本科专业中选择其一作为辅修专业。成绩合格者,毕业时颁发教育部认可的辅修证书,符合学位授予条件且属不同学科门类的授予两个学士学位。

  中外合作办学招收498名,可申请到国外学习

  据悉,山东科技大学与美国、澳大利亚、英国等开展联合办学,共招收498人。其中,与美国克拉克大学合作开展国际经济与贸易、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本科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计划招收178人;与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大学合作开展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通信工程专业本科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计划招收200人;与英国伍斯特大学合作开展金融学专业本科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计划招收120人。学生在山东科技大学学习四年,修完规定的课程,成绩合格,颁发本科毕业证书,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者,同时颁发学士学位证书。符合条件的学生均可申请到国外合作学校学习。

  380个本科校企合作办学名额

  据悉,学校还有380个本科校企合作办学招生名额。与青软实训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开展统计学(数据分析方向)校企合作办学项目,招收100人;与中兴软件技术(济南)有限公司合作开展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数据分析方向、智能硬件方向)校企合作办学项目,招收150人;与济南网融创业服务有限公司合作开展会计学(金融外包方向)专业校企合作办学项目,招收130人。

  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记者 潘旭业 通讯员 信永华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姜晖

推荐阅读
  • 中国“最有钱”城市榜单出炉 山东“双核”驱动赢在未来

    d7f527b0-5037-4645-b1f4-c5ea92bec14d_png_png.jpg

    中国最有钱城市排行榜出炉,除了北上深广这些超一线大城市,今年杭州、成都、南京等中西部省城的增速表现亮眼,名列前茅。未来,山东将乘着济南、青岛“双核”驱动的春风,实现经济复苏,最终恢复20年前山东真正“双中心”的格局,从而助力京津,实现北方经济的崛起...[详细]

    06-15 07-06新锐大众
  • 济南艰难“创城”15年,败中求胜的面子和里子

    11.jpg

    在“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美好泉城”的跨越式发展中,在打造强省强省会的机遇之下,一块全国文明城市的招牌,拥有提升城市形象和气质的面子作用。而将精神文明建设提升到与经济发展同样高度的维度来看,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显然又是可以相互促进的。而长远来看,这座城...[详细]

    06-15 07-06齐鲁晚报
  • 山东将开展百日执行攻坚严打老赖 这8个案件引以为戒

    11.jpg

    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将加大惩治力度,对隐匿财产、拒不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该曝光的曝光,该拘留的拘留,该罚款的罚款,对构成犯罪的,坚决依法打击。 [详细]

    06-15 07-06新锐大众
  • 自动取证机即将上线!济南领不动产证以后不用排队啦

    90020aff-1bd8-457f-8a2e-da6f6215c6e3_png_png.jpg

    这个高颜值的机器已经稳稳的站在济南政务中心不动产服务大厅四楼,目前正在调试中,请市民耐心等待。对于不动产登记中心发证窗口的工作人员来说,自动取证机可以节省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详细]

    06-15 08-06齐鲁壹点
  • 独家:青岛中学启航班探访 敢称国际一流

    “启航班”的第一学期之所以会选择在北京十一学校就读,是因为青岛中学的教育价值观和课程改革体系与北京十一学校一脉相承。 就课程体系来说,如果北京十一学校是1.0版本,那其他联合办校的应该是2.0版本,青岛中学已经是3.0版本了,更成熟,也更优化。[详细]

    06-16 06-06青岛新闻网
  • 大数据揭秘济南拆违拆临新变:每天有491人在关注!

    当前,对济南市民来说,没有哪件事比拆违拆临更受关注了,几乎每个人都感受到身边的变化。高女士反映:对近期组织拆违拆临表示赞成,政府下决心,突破历史,充分体现本届党委政府雷厉风行、快干实干、时不我待的工作作风。[详细]

    06-16 06-06齐鲁壹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