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80多台手术!青岛近视学子高考结束忙摘镜

2017-06-18 07:44: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高考刚刚结束,青岛各大眼科门诊就忙了起来,近视手术迎来小高峰。仅在青岛市眼科医院,每天的近视手术就已超过80台。
  在青岛上学的日照女孩小张想报考播音主持专业,为了让自己的形象更好一些,高考结束后来到青岛市眼科医院,决定通过手术摘掉厚厚的眼镜。据了解,高考结束第二天开始,青岛眼科医院近视手术呈井喷状,每天手术都在80余台,主要为中高考考生。在这部分有需求做手术的学生当中,有两类人群最常见,一类是寻求绕过高考志愿视力方面的限制的学生,而另一类则是出于形象外观方面考虑打算在暑期摘下眼镜的学生。
  面对越来越多近视一族的摘镜需求,17日,青岛眼科医院角膜屈光科主任陈敏专门开办讲座,普及了近视手术的一些知识。陈敏介绍,近视手术为激光手术,分全飞秒和半飞秒激光手术,其中“半飞秒”是利用飞秒激光设备制作掀开式角膜瓣,再将患者移到准分子激光仪器下进行角膜切削。而“全飞秒”手术不需制作角膜瓣,仅需通过2mm左右的微小切口将角膜基质透镜取出即可。整个手术过程一步完成,手术整个时间是所有近视手术里最短的,单眼只需要3分钟。
  陈敏称,并不是所有的近视眼患者都适合做近视手术。“全飞秒”手术要求患者年龄18至45岁,近视度数一般在100-1000度,并且稳定两年,无手术禁忌症和其他眼病。而患者是否可做“全飞秒”近视治疗手术,还需到医院进行精准的检查并由经验丰富的医生判断。截至目前,青岛眼科医院的近视激光手术团队已经成功完成六万例手术,手术对象多为参军、升学人群。
  医生提醒,一旦检查出来适合做激光手术,那么患者在术前1周要停戴软性隐形眼镜,术前三周停戴硬性隐形眼镜,若用OK镜则要停戴3个月以上。目前,角膜内皮异常、角膜薄,可疑圆锥角膜患者等患者均不适合激光矫正手术。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姜晖

推荐阅读
  • “天网”恢恢,看哪里追回“丁义珍”最多

    20170618070651223.jpg

    日前,党报君从山东省检察机关职务犯罪国际追逃追赃“2017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截至今年4月,全省检察机关共抓获、劝返在逃职务犯罪嫌疑人197人,其中境内185人,境外12人,包括中央督办的“百名红通人员”2人,“天网”行动在逃人员2人。[详细]

    06-18 07-06新锐大众
  • 新华社关注山东“光荣脱贫”:彰显文化强力

    11.jpg

    6月15日,新华社发布重头稿件《山东“光荣脱贫”彰显文化强力》,关注山东特色的脱贫之路。文章说,经济文化大省山东在新一轮脱贫攻坚中,发挥文化滋养和精神支撑的作用,坚持要“富口袋”先“富脑袋”,激发了贫困人群的小康追求,彰显出精神文化的强大力量,走出...[详细]

    06-16 09-06新华社
  • 【高考】考生注意了!今年26所军校在山东招生905人,体检标准有13大变化!

    11.jpg

    今年军队和武警部队26所院校在山东省招收普通高中毕业生905人,其中男生854人,女生45人,陆军工程大学全国人防定向生男女不限6人,均为本科。要报考军校,下面这些事项你一定要注意! [详细]

    06-16 07-06大众网时政微信公众号爆三样
  • 地面红绿灯、3D让行标志 济南路口治“闯红”又出大招!

    20170616062613261.jpg

    有意思的是,这种彩色地灯是与路口信号灯进行联动的,当信号灯是红色时,地灯也呈红色闪烁;当信号灯转绿时,地灯同步转绿。[详细]

    06-17 12-06山东商报
  • 日照渔民发明捞蛤蜊神器,日捞数千斤生意火爆

    2017年6月17日,日照市沿海渔民都在海滩的浅水中忙碌着,据说是当地渔民发明了一种捞蛤蜊神器,通过两人协作日收获蛤蜊数千斤。摸蛤蜊神器要通过两个人协作来完成,前面是大功率的水泵,后面是蛤蜊收集器,自从发明了这款神器以后,捞蛤蜊的数量大大的增加了,一天...[详细]

    06-18 07-06世俗眼
  • 菏泽单县有这样一支队义务救援队:只收微笑不收费

    “斑马是群居动物,它不会抛弃任何一个年长的动物。记者采访时,斑马救援队接到求助信息:一辆厢货车坏了,需要拖到汽修厂。救援队的成员基本都是兼职,平时都有自己的工作,很多人都是接受过救助之后主动要求加入。[详细]

    06-18 07-06齐鲁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