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就业和人才服务政策进校园

2017-06-20 12:06:15 来源: 中华泰山网 作者:

  中华泰山网讯 6月份以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开展的“就业和人才服务政策进校园进企业宣讲月活动”在我市高校和重点企业拉开帷幕。本次活动持续近一个月,前后进驻驻泰8所高校和8个重点单位,以解答驻泰重点用工单位、在职职工和高校毕业生人事问题、宣传人才服务政策为出发点,将政策和解答送到他们“家门口”。

  为贯彻落实我市就业和人才服务政策,普及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事项、办事流程,更好服务高校毕业生就业和企业用工需求,切实解决高校毕业生在人事档案、户口、党组织关系等管理服务中的难题,化解“三强”企业存在的招工难、就业扶持政策不明了、档案管理弱、人事管理能力不足等问题,自6月5日起,市人社局在全市组织开展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政策进校园进企业宣讲月活动。

  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以“送政策进校园进企业,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在您身边”为主题,由市就业人才服务机构工作人员担任宣讲员,前往山东农业大学、山东科技大学、泰山医学院、泰山学院、山东服装职业学院、泰山职业技术学院、泰山护理职业学院、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驻泰8所高校,以及泰开集团、泰山玻纤有限公司、航天特车、泰邦生物、交运集团、泰盈科技、万达嘉华酒店、岱银集团8家企业进行宣讲。

  据悉,根据各自部门职能,市人社局就业人才服务机构此次活动的宣讲内容主要围绕求职人员人事代理、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管理、流动人才党员管理、人才交流、毕业生就业等问题,此外,针对企业就业问题、小额担保贷款政策、人力资源市场招聘、山东省公共招聘网摊位订制、就业、求职登记等内容也进行宣讲。“目前,我们的活动已经接近尾声,活动受到了学生和用工单位的一致好评。尤其一些人事方面的政策,都是将最新的信息及时、有针对性地传递到单位手中,为他们的工作提供了政策上的支持和帮助。”市人社局工作人员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