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被卷入SUV车底 青岛十余路人徒手抬车施救

2017-06-22 08:01: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赵波

抬车救人现场。视频截图

  抬车救人现场。视频截图

  齐鲁晚报青岛6月21日讯(记者赵波通讯员杲怡)20日下午,青岛一名骑摩托车的男子被一辆白色SUV撞倒后卷入车底,恰巧公交309路驾驶员朱书泉目睹了事情的经过,于是他紧急停车联合10多名市民将肇事车辆抬起,及时将摩托车主救出。

  根据公交洛阳路车队提供的监控显示,当天14时09分,青岛人民路与嘉善路路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丰田SUV在左拐加速通过路口时,将一名骑摩托车的男子撞倒,尽管肇事车主立即刹车,可被撞男子还是被卷入车底。据309路驾驶员朱书泉回忆,他当时在马路对面等信号灯,当绿灯一亮他正要通过时,看见对面这辆SUV与摩托车左拐,于是放慢车速,等待他们先通过,可是,丰田SUV车主可能是由于视线盲区的原因,忽然将摩托车卷入了车底。

  朱书泉见此情况赶紧打开双闪,将车停在路边下车进行施救,两名乘客也跟随下车查看情况。在事故现场,四周陆续有人跑过来伸出援手,先后有10多名热心市民前来查看情况,当时SUV的左前轮骑在摩托车上,伤者躺在车底不停呻吟,后来经过大家商量,为避免伤者受到二次伤害,大家让私家车主回到车上挂倒挡,市民合力将轿车头抬起往后推,这时压在车底下的摩托车及男子才被拉了出来。

  据悉,经过及时救援,被救出的男子并无大碍,“我当时看他右腿擦伤,左腿被压在摩托车底下,没什么大事,随后路人纷纷拨打了120、110电话,我就赶紧回去开车了。”朱书泉说。事后记者联系上了伤者的儿子孙先生,他说:“特别想感谢这些帮忙抬车的人,当时我父亲被压在车底出不来,多亏这些人帮忙,特别是咱公交驾驶员,帮忙出主意,及时将我父亲救出,真的很感激,目前我父亲只是左脚骨折,没什么大问题。”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高娜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