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气质排名末位县区负责人将收到警示短信

2017-06-22 09:35:00 来源: 沂蒙晚报 作者:

  “区长:您好!6月19日,你区罗庄办事处空气站点,在我市8个国省控大气站点中排末位。望关注。具体数值为……”这是临沂市环保局环境监测中心21日发布的一条特殊短信。今后,临沂市8个国控、省控站点空气质量排名后两位的政府主要负责人都将收到一条警示短信。


短信内容。

  在最新公布的环境空气质量日报中,排名后两位的站点是鲁南制药厂(空气质量指数AQI为151)、新光毛纺厂(空气质量指数AQI为151)。21日,兰山区和罗庄区的政府主要负责人收到警示短信。

  据市环保局工作人员介绍,临沂市8个国控、省控站点分别是:沂河小区站点、临沂大学站点、鲁南制药厂站点、河东保险公司站点、新光毛纺厂站点、江华汽贸站点、洪福酒业站点、市环保局(南坊)站点。

  经过前两年的合力攻坚,我市环境空气质量明显改善。但是,今年以来,措施力度有所减弱,攻坚氛围大不如前,治理效果严重反弹。特别是5月份,空气质量急剧下滑,各项指标及改善幅度排名均居全省后位;模拟核算需缴纳环境空气质量生态补偿金884.2万元,全省最多;优良天数仅7天,同比减少了17天;综合指数排名全省倒数第二,在全省各地普遍改善的情况下,同比恶化了3.4%,成为仅有的2个空气质量恶化的地市之一。

  “今年是大气污染防治三年攻坚行动的收官之年,也是完成空气质量改善目标的关键一年,面对如此形势,我市制定多项措施,啃工业污染硬骨头、破扬尘和油烟污染‘老大难’、不断强化督察问效措施等,应尽快扭转空气质量反弹的被动局面,打好‘蓝天保卫战’。”市环保局工作人员表示。

  沂蒙晚报记者 付茜

  我市国省控空气站

  1沂河小区站点(属地:兰山区金雀山街道)

  2临沂大学站点(属地:兰山区兰山街道)

  3鲁南制药厂站点(属地:兰山区银雀山街道)

  4河东保险公司站点(属地:河东区九曲街道)

  5新光毛纺厂站点(属地:罗庄区罗庄街道)

  6江华汽贸站点(属地:经开区芝麻墩街道)

  7洪福酒业站点(属地:罗庄区盛庄街道)

  8市环保局(南坊)站点(属地:兰山区柳青街道)

手机下载安装临沂通 临沂生活百事通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姜晖

推荐阅读
  • 2016年度山东省在岗职工平均工资为63562元

    20170622054642273.jpg

    近日,山东省人社厅印发《关于公布2017年度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及计发待遇基数的通知》,根据省统计局2016年度统计年报,2016年度全省在岗职工平均工资(城镇非私营单位在岗职工平均工资口径)为63562元。[详细]

    06-22 08-06新锐大众
  • 山东省食药监局通告59批次不合格食品,赶紧看看!

    20170622054930979.jpg

    6月21日,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通告今年第一季度食品流通环节抽检结果,该局对畜禽肉及其副产品、水产品、蔬菜等共1399批次的食用农产品进行了监督抽检。其中抽检项目合格的产品1340批次,不合格产品59批次。[详细]

    06-22 08-06新锐大众
  • 7所公安院校在山东计划招生1392人!怎么报名看这里

    30976206794287156966.jpg

    21日, 省招考院公布 《关于做好2017年公安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 。报考公安现役高校的, 年龄不低于17周岁、 不超过20周岁 (截至2017年8月31日) ,未婚, 参加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的应届、 往届普通高中毕业生。[详细]

    06-22 08-06齐鲁壹点
  • 及时雨趵突泉水位“止跌” 此前5天连续下挫17厘米

    20170622070821521.jpg

    昨日,游人在趵突泉畔赏泉观景。6月15日到20日的5天时间里,趵突泉水位就从27.90米下跌到27.73米,幸好20日傍晚,久旱的泉城迎来一场甘霖,暂时遏止住地下水位下滑的势头。”泉水专家表示,气象部门预计,本周还有降雨过程,希望降雨如期而至,托起濒危的地下水位。[详细]

    06-22 08-06济南时报
  • 山东力推公益岗位互助扶贫 可享社保补贴或岗位补贴

    ”  石秀英的经历是乐陵市人社局创新实施“公岗扶贫+”模式,实现公岗互助扶贫的一个缩影。目前,乐陵市共开发扶贫公益性岗位202个,已安置贫困人员157名,可照料无劳动能力生活不能自理的鳏寡孤老800余人。[详细]

    06-22 09-06鲁网
  • 济南泉城路拆违空地要变绿地!将总体规划等新项目到

    5月20日,济南市泉城路商业街西段17间临时板房开始拆除。20日下午约三点,透过泉城路西段蓝色的围挡,记者注意到,原先路北侧的商店已经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零碎的瓦砾、废弃的钢条。[详细]

    06-22 09-06齐鲁壹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