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齐鲁工匠代言,首届山东省青年技能形象大使评选启动

2017-06-23 06:40:00 来源: 新锐大众 作者: 张春晓

  为大力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展示技能人才风采,增强宣传技能人才的亲和力和感染力,同时助力上海申办2021年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在第三个“世界青年技能日”(7月15日)即将到来之际,6月22日,由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主办、山东技师学院承办的首届山东省青年技能形象大使推荐评选活动正式启动,重点面向各大行业、大企业、技工院校、职业院校等,评选出山东省青年技能形象大使5名,其中企业2名,教师1名,学生2名。

  一、本次活动主题——“我为齐鲁工匠代言”。

  二、推荐评选范围及名额——重点面向各大行业、大企业、技工院校、职业院校等,评选出山东省青年技能形象大使5名,其中企业2名,教师1名,学生2名。

  三、参评条件

  (一)热爱祖国,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意识,愿意积极参加与技能人才宣传工作有关的公益活动。

  (二)中华技能大奖、全国技术能手、国务院特殊津贴、泰山产业领军人才(产业技能类)、齐鲁首席技师(山东省首席技师)等荣誉获得者;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领办人;近3年在国家级一类、二类技能大赛中获得一等奖者。

  (三)年龄在18至44周岁,身体健康,身材匀称,五官端正。

  (四)语言表达能力强,普通话标准,且有一定的外语(英语)表达能力。

  (五)道德良好,无任何不良记录或犯罪记录。

  四、形象大使职责

  (一)服从主办单位的工作安排,积极参加“工匠精神进企业进校园”宣讲等公益性活动,引领带动广大青年传承工匠精神,激发创造活力,走好技能成长成才之路。

  (二)肖像用于2017-2019年山东省技工院校招生宣传工作、世赛和省赛宣传工作的各类公益性海报、广告及影视推广等宣传活动。

  五、推荐评选时间及程序

  本届山东省青年技能形象大使推选工作,由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山东技师学院承办。推荐评选活动时间于2017年6月22日开始,至2017年7月14日截止。

  (一)推荐上报。各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省直有关部门(行业、协会)和厅属技师学院在初选基础上,各推荐1名候选人,于2017年7月5日前,将推选表格(见附件)电子版、个人事迹、候选人工作视频(2分钟左右)和一张彩色标准照打包,以附件形式发送至电子邮箱:646096411@qq.com。无符合条件或条件不过硬的可不推荐。

  (二)专家评审。7月7日至7月9日,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组织专家进行评审,按照1:3的比例提出15名候选人,进行公众网络投票。

  (三)公众投票。7月10日至12日,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官网和未来大工匠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发布候选人事迹简介,接受群众监督。同时,请社会各界在新锐大众、山东政事、山东人社、山东人社杂志等新媒体投票评选。

  (四)人选确定。7月13日至14日,根据专家复评及公众投票结果,评选出5名山东省青年技能形象大使,报经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同意后予以公布,并颁发聘书。

  此外,据省人社厅职业能力建设处负责人张民介绍,7月15日前后,我省还将开展“7.15”世界青年技能日主题宣传系列活动。

  以“创新创意展风采,产教融合促发展”为主题,举办第二届技工院校创新创意作品大赛。通过展示技工院校学生创新创造成果,着力引导广大技工院校师生树立创新意识,培养创造能力,锻造创业精神。评选产生的优秀获奖作品,于7月15日全天在省科技馆临展馆向市民开放展示。

  建设“山东技能大赛研究中心”。对接世界技能大赛,以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系和落户该院的世界技能大赛货运代理项目中国基地为依托,重点建设“山东技能大赛研究中心”。

  7月15日在山东省科技馆举行世界青年技能日主题活动。届时,邀请近年来我省获得中华技能大奖、全国技术能手、国务院特贴、泰山产业领军人才(产业技能类)和省首席技师代表参加活动,走向红毯并接受记者采访,使技能人才成为时代追逐的明星。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姜晖

推荐阅读
  • 2016年度山东省在岗职工平均工资为63562元

    20170622054642273.jpg

    近日,山东省人社厅印发《关于公布2017年度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及计发待遇基数的通知》,根据省统计局2016年度统计年报,2016年度全省在岗职工平均工资(城镇非私营单位在岗职工平均工资口径)为63562元。[详细]

    06-22 08-06新锐大众
  • 山东省食药监局通告59批次不合格食品,赶紧看看!

    20170622054930979.jpg

    6月21日,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通告今年第一季度食品流通环节抽检结果,该局对畜禽肉及其副产品、水产品、蔬菜等共1399批次的食用农产品进行了监督抽检。其中抽检项目合格的产品1340批次,不合格产品59批次。[详细]

    06-22 08-06新锐大众
  • 7所公安院校在山东计划招生1392人!怎么报名看这里

    30976206794287156966.jpg

    21日, 省招考院公布 《关于做好2017年公安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 。报考公安现役高校的, 年龄不低于17周岁、 不超过20周岁 (截至2017年8月31日) ,未婚, 参加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的应届、 往届普通高中毕业生。[详细]

    06-22 08-06齐鲁壹点
  • 新华社、科技日报关注我国下一代超算原型机在济南开建!

    22日,新华社、科技日报、中新社等多家媒体都把镜头对准了在济南开工建设的“最强大脑”——我国下一代神威E级原型机。国家超级计算济南中心表示,神威E级计算机将拥有每秒百亿亿次的数学运算能力,性能将比目前全球最快的超级计算机高出8倍。[详细]

    06-23 06-06新锐大众
  • 山东将选拔5名青年技能形象大使,由网络投票和专家评选产生

    22日,从省人社厅获悉,我省启动首届山东省青年技能形象大使。最终,根据专家复评及公众投票结果,评选出5名山东省青年技能形象大使,报经省人社厅同意后予以公布,并颁发聘书。[详细]

    06-23 06-06齐鲁晚报
  • 盛夏已到,泉城广场喷泉喷放时间延后加夜场

    QQ截图20170623063204.jpg

    泉城广场荷花音乐喷泉即日起至8月31日止,调整喷放时间,具体如下:周一至周五由原来的10:00、15:00、20:00喷放,调整为16:00、20:00、21:00喷放。 周六、日及节假日喷放时间为:10:00、16:00、20:00、21:00。[详细]

    06-23 06-06齐鲁晚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