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奎文区中小学学区划分情况公布7月5日开始报名

2017-06-23 14:00:00 来源: 潍坊新闻网 作者: 沙莎

  今年报名试行网上预约和现场报名相结合 7月5日至12日网上预约,7月15日至17日现场报名

  潍坊新闻网6月23日讯 6月22日,2017年奎文区中小学学区划分正式出炉。根据规定,义务教育学校实行划片招生,免试就近入学;坚持公平招生,保障适龄儿童、少年平等接受义务教育;坚持生源均衡分布,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坚持公开招生,加强过程监督和管理,做到报名时间、招生办法、招生计划、录取结果公开。

  户籍要求

  新迁入户口时间截至7月17日

  今年试行网上预约和现场报名相结合的方式组织报名。7月5日至12日网上预约,7月15日至17日现场报名。

  奎文区户口学生,义务教育学校招收具有奎文区户口的适龄儿童少年,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为有效户口:一是学生户口与父母双方(或一方)在同一户口簿上,且户口簿与实际住址(房产)相符的为有效户口;二是学生父母确属无房户,学生户口与父母双方(或一方)长期在祖父母(或外祖父母)户口簿上,且户口簿与实际住址相符的为有效户口。

  学生与父母双方(或一方)虽在同一户口簿,但空挂于单位、亲戚、朋友、祖父母、外祖父母上的不作为入学依据。新迁入户口时间以正式招生报名结束日(7月17日)为准。有一套以上住房者,依据其经常居住房屋地址划片入学。确属无房,租房居住的,由教育行政部门结合实际情况统筹协调安排。

  非奎文区户口学生,结合学校实际接收能力,本着就近或相对就近的原则接收随迁子女入学,划定随迁子女入学学区,学生根据区教育局公布的随迁子女招生学区划分,在统一招生时间内到学校报名,符合条件的随迁子女由教育行政部门统筹安排,入学后享受与本区学生同等待遇。

  房产情况

  已住未办房产证需有购房合同

  因城中村改造而无房产证的,分下列两种情况处理:一是属本村居民的,需村委出具证明并经街道确认;二是属其他购房户的,需提供购房合同和购房原始发票;无购房合同的,需提供村委证明(经街道确认)及购房原始发票。

  因房产抵押贷款而无法提供房产证原件的,报名时需提供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开具的房屋产权证明(也可在房产证复印件上加盖公章),或者提供加盖银行抵押贷款章的房产证复印件。

  房屋现已居住但还没办理房产证(不动产权证书)的,报名时需提供购房合同、购房原始发票和房屋质量保证书,且需所报学校到实地进行查看。共有房产不作为入学依据(新生父母共有房产除外)。

  随班就读

  积极接收符合条件适龄残疾儿童

  奎文区辅读学校的招生工作依据教育部颁布的《特殊教育学校暂行规程》进行,要制定详细的招生方案,经区教育局审批后实施;招生时间与普通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同时进行;招收适合在校学习的义务教育学龄段智障、自闭症儿童少年就读,对确实不能到校就读的重度残疾学生要积极开展“送教上门”或远程教育等服务,并将其纳入学籍管理。新生入学前,学校需带学生有关材料(户口簿和学生病历证明)到区教育局审批备案。

  进一步加强随班就读工作,各义务教育普通学校要积极创造条件,接收能够在普通义务教育学校进行学习的适龄残疾儿童少年随班就读,使每个残疾儿童少年都能接收合适的教育。任何学校不得拒绝学区内具有接受普通教育能力的残疾适龄儿童少年入学。

  现役军人子女、烈士子女等军人子女入学按照有关优待办法执行;潍坊市荣誉市民、潍坊市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市级及以上劳动模范等子女入学,按照有关政策落实。

  监督检查

  严肃查处违规招生和违规收费

  严禁宣传升学率,要关注招生舆情,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所有公办学校要在9月上旬通过学校门户网站、公示栏或其他有效形式向社区公开招收新生的报名编号、居住地(到小区、社区或村居即可)、户籍所在地等基本信息,同时公布监督电话,主动接受监督。市、区两级督学将义务教育招生公示情况纳入督学内容清单,组织专项督查,确保学校将公示要求落到实处。同时,各学校要积极宣传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政策和取得的成就,让家长了解学校的办学特色、教育状况和办学成果,引导家长理性对待子女入学。

  区教育局将对招生工作进行不定期检查,对违规招生、违规收费行为,严肃查处、及时纠正,并依法依规追究责任。对学校违反招生政策、擅自扩大招生范围、未经批准私自招收学生的,区教育局将不予建立学籍,在师资配备、经费拨付上不予认定。严禁空挂、抢注学籍。对私自收取借读生、学籍外学生等行为,将定期或不定期进行检查核实。对于违反工作纪律的单位或人员,一经发现,严肃处理,并追究学校负责的领导责任。

  本报记者 王叶妮

  【小学学区划分情况】

  序列 学校 招生范围

  1 奎文实验教育集团(潍坊市实验小学和潍坊市民生街学校)   从白浪河开始,沿健康东街行至潍州路,沿潍州路北行至幸福街,沿幸福街东行至鸢飞路,沿鸢飞路南行至健康东街,沿健康东街东行至虞河路,沿虞河路北行至广文街,沿广文街西行至鸢飞路,沿鸢飞路北行至胜利东街,沿胜利东街西行至白浪河,沿白浪河南行至健康东街所围区域。

  2 潍坊日向友好学校   从健康东街开始,沿文化路北行至胜利东街,沿胜利东街东行至北海路,沿北海路南行至健康东街,沿健康东街西行至文化路所围区域。

  3 奎文区实验小学   从白浪河开始,沿东风东街东行至虞河,沿虞河南行至胜利东街,沿胜利东街西行至白浪河,沿白浪河北行至东风东街所围区域。

  4 奎文区潍州路小学   从白浪河开始,沿东风东街东行至鸢飞路,沿鸢飞路北行至福寿东街,沿福寿东街西行至潍州路,沿潍州路北行至北宫东街,沿北宫东街西行至白浪河,沿白浪河南行至东风东街所围区域。

  5 奎文区胜利东小学   从院校街开始,沿虞河南行至胜利东街,沿胜利东街西行至鸢飞路,沿鸢飞路南行至广文街,沿广文街东行至虞河路,沿虞河路南行至健康东街,沿健康东街东行至文化路,沿文化路北行至胜利东街,沿胜利东街东行至涨面河,沿涨面河行至院校街延伸线所围区域。

  6 奎文区幸福街小学   从健康东街开始,沿潍州路北行至幸福街,沿幸福街东行至鸢飞路,沿鸢飞路南行至健康东街,沿健康东街西行至潍州路所围区域。

  7 奎文区先锋小学   从白浪河开始,沿北宫东街东行至四平路,沿四平路北行至卧龙东街,沿卧龙东街东行至潍州路,沿潍州路北行至经济开发区,与沿白浪河北行至经济开发区所围的奎文区域。

  8 奎文区早春园小学   从新华路开始,沿福寿街西行至文化路(路两侧开门的单位和小区),继续西行至虞河,沿虞河南行至东风东街,沿东风东街东行至文化路,沿文化路南行至张面河,沿张面河行至新华路,沿新华路北行至福寿街所围区域。

  9 奎文区樱园小学   从健康东街庄樱路口开始,沿庄樱路南行至樱园街(华安世纪樱园小区门前的街),沿樱园街西行至虞河路,沿虞河路南行至清溪街,沿清溪街东行至文化路,沿文化路行至宝通东街,沿宝通东街东行至虞河,沿虞河北行至健康东街,沿健康东街西行至庄樱路所围区域。

  10 奎文区北宫大街小学   从虞河开始,沿东风东街西行至鸢飞路,沿鸢飞路北行至福寿东街,沿福寿东街西行至潍州路,沿潍州路北行至卧龙东街,沿卧龙东街东行至虞河,沿虞河南行至东风东街所围区域。

  11 奎文区圣荣小学   自北海路沿福寿东街西行至新华路,沿新华路(路两侧新元小区和玫瑰园小区)北行至北宫东街,沿北宫东街东行至北海路,沿北海路南行至福寿东街所围区域。

  12 奎文区德信现代学校   从东风东街开始,沿虞河南行至院校街,沿院校街东行延伸至涨面河,沿涨面河北行至文化路,沿文化路北行至东风东街,沿东风东街西行至虞河所围区域。

  13 奎文区樱桃园小学   从健康东街开始,沿庄樱路南行至樱园街(华安世纪樱园小区门前的街),沿樱园街西行至虞河路,沿虞河路南行至清溪街,沿清溪街西行至鸢飞路,沿鸢飞路北行至健康东街,沿健康东街东行至庄樱路所围区域。

  14 奎文区孙家小学   从鸢飞路与卧龙东街路口开始,沿鸢飞路北行至经济开发区,与沿卧龙东街东行至虞河路,沿虞河路北行至经济开发区所围的奎文区域。

  15 奎文区十里堡小学   自北海路沿北宫东街西行至新华路,沿新华路(路两侧向新华路开门的单位和小区)北行至玉清东街,沿玉清东街东行至北海路,沿北海路南行至北宫东街所围的奎文区域。

  16 奎文区卧龙学校小学   从潍州路北宫东街路口开始,沿北宫东街西行至四平路,沿四平路北行至卧龙东街,沿卧龙东街东行至鸢飞路,沿鸢飞路北行至经济开发区,与沿潍州路北行至经济开发区所围的奎文区域。

  17 潍坊市育英学校小学   从白浪河开始,沿健康东街东行至鸢飞路,沿鸢飞路南行至胶济铁路,沿胶济铁路西行至白浪河,沿白浪河北行至健康东街所围区域。

  18 潍坊市育才学校小学   从新华路开始,沿福寿东街西行至虞河,沿虞河北行至卧龙东街,沿卧龙东街东行至虞河路,沿虞河路北行至玉清东街,沿玉清东街东行至新华路,沿新华路南行至福寿东街所围区域。

  19 奎文区南湖小学   自北海路沿胜利东街西行至新华路,沿新华路北行至福寿东街,沿福寿东街东行至北海路,沿北海路南行至胜利东街所围区域。

  20 奎文区宝通街小学   从健康东街北海路口开始,沿健康东街西行至虞河,沿虞河南行至宝通东街,沿宝通东街西行至胶济铁路,沿胶济铁路东行至北海路,沿北海路北行至健康东街所围的奎文区域。

  21 奎文区潍州湖小学   从宝通东街与白浪河交叉口开始,沿宝通东街东行至鸢飞路,沿鸢飞路北行至胶济铁路,沿胶济铁路西行至白浪河,沿白浪河南行至宝通东街所围区域。

  22 其它学校仍按原定学区划分进行。

  【随迁子女小学学区划分情况】

  序列 学校 招生范围

  1 奎文实验教育集团(潍坊市实验小学和潍坊市民生街学校)   从白浪河开始,沿健康东街行至潍州路,沿潍州路北行至幸福街,沿幸福街东行至鸢飞路,沿鸢飞路南行至健康东街,沿健康东街东行至虞河路,沿虞河路北行至广文街,沿广文街西行至鸢飞路,沿鸢飞路北行至胜利东街,沿胜利东街西行至白浪河,沿白浪河南行至健康东街所围区域。

  2 奎文区潍州路小学   从白浪河开始,沿胜利东街东行至虞河,沿虞河北行至东风东街,沿东风东街西行至鸢飞路,沿鸢飞路北行至福寿东街,沿福寿东街西行至潍州路,沿潍州路北行至北宫东街,沿北宫东街西行至白浪河,沿白浪河南行至胜利东街所围区域。

  3 奎文区先锋小学   从白浪河开始,沿北宫东街东行至四平路,沿四平路北行至卧龙东街,沿卧龙东街东行至潍州路,沿潍州路北行至经济开发区,与沿白浪河北行至经济开发区所围的奎文区域。

  4 奎文区早春园小学   从新华路开始,沿福寿东街西行至文化路(路两侧开门的单位和小区),继续西行至虞河,沿虞河南行至东风东街,沿东风东街东行至文化路,沿文化路南行至张面河,沿张面河行至新华路,沿新华路北行至福寿东街所围区域。

  5 奎文区樱园小学   从健康东街庄樱路口开始,沿庄樱路南行至樱园街(华安世纪樱园小区门前的街),沿樱园街西行至虞河路,沿虞河路南行至清溪街,沿清溪街东行至文化路,沿文化路行至宝通东街,沿宝通东街东行至虞河,沿虞河北行至健康东街,沿健康东街西行至庄樱路所围区域。

  6 奎文区北宫大街小学   从虞河开始,沿东风东街西行至鸢飞路,沿鸢飞路北行至福寿东街,沿福寿东街西行至潍州路,沿潍州路北行至卧龙东街,沿卧龙东街东行至虞河,沿虞河南行至东风东街所围区域。

  7 奎文区圣荣小学   自北海路沿福寿东街西行至新华路,沿新华路(路两侧新元小区和玫瑰园小区)北行至北宫东街,沿北宫东街东行至北海路,沿北海路南行至福寿东街所围区域。

  8 奎文区德信现代学校   从东风东街开始,沿虞河南行至胜利东街,沿胜利东街东行至张面河,沿张面河行至文化路,沿文化路北行至东风东街,沿东风东街西行至虞河所围区域。

  9 奎文区樱桃园小学   从健康东街开始,沿庄樱路南行至樱园街(华安世纪樱园小区门前的街),沿樱园街西行至虞河路,沿虞河路南行至清溪街,沿清溪街西行至鸢飞路,沿鸢飞路北行至健康东街,沿健康东街东行至虞河路,沿虞河路北行至广文街,沿广文街西行至鸢飞路,沿鸢飞路北行至胜利东街,沿胜利东街东行至文化路,沿文化路南行至健康东街,沿健康东街西行至庄樱路所围区域。

  10 奎文区孙家小学   从鸢飞路与卧龙东街路口开始,沿鸢飞路北行至经济开发区,与沿卧龙东街东行至虞河路,沿虞河路北行至经济开发区所围的奎文区域。

  11 奎文区十里堡小学   自北海路沿北宫东街西行至新华路,沿新华路(路两侧向新华路开门的单位和小区)北行至玉清东街,沿玉清东街东行至北海路,沿北海路南行至北宫东街所围区域。

  12 奎文区卧龙学校小学   从潍州路北宫东街路口开始,沿北宫东街西行至四平路,沿四平路北行至卧龙东街,沿卧龙东街东行至鸢飞路,沿鸢飞路北行至经济开发区,与沿潍州路北行至经济开发区所围的奎文区域。

  13 潍坊市育英学校小学   从白浪河开始,沿健康东街东行至鸢飞路,沿鸢飞路南行至胶济铁路,沿胶济铁路西行至白浪河,沿白浪河北行至健康东街所围区域。

  14 潍坊市育才学校小学   从新华路开始,沿福寿东街西行至虞河,沿虞河北行至卧龙东街,沿卧龙东街东行至虞河路,沿虞河路北行至玉清东街,沿玉清东街东行至新华路,沿新华路南行至福寿东街所围区域。

  15 奎文区南湖小学   自北海路沿健康东街西行至文化路,沿文化路北行至胜利东街,沿胜利东街东行至新华路,沿新华路北行至福寿东街,沿福寿东街东行至北海路,沿北海路南行至健康东街所围区域。

  16 奎文区宝通街小学   从健康东街北海路口开始,沿健康东街西行至虞河,沿虞河南行至宝通东街,沿宝通东街西行至胶济铁路,沿胶济铁路东行至北海路,沿北海路北行至健康东街所围的奎文区域。

  17 奎文区潍州湖小学   从宝通东街与白浪河交叉口开始,沿宝通东街东行至鸢飞路,沿鸢飞路北行至胶济铁路,沿胶济铁路西行至白浪河,沿白浪河南行至宝通东街所围区域。

  18 奎文区幸福街小学   从健康东街开始,沿潍州路北行至幸福街,沿幸福街东行至鸢飞路,沿鸢飞路南行至健康东街,沿健康东街西行至潍州路所围区域。

  19 其它学校仍按原定学区划分进行。

  【初中学区划分情况】

  序列 学校 招生范围

  1 潍坊广文中学   从白浪河开始,沿东风东街东行至鸢飞路,沿鸢飞路南行至院校街,沿院校街(路两侧开门的单位和小区)东行至虞河路,沿虞河路南行至清溪街,沿清溪街西行至鸢飞路,沿鸢飞路北行至健康东街,沿健康东街西行至白浪河,沿白浪河北行至东风东街所围区域。

  2 潍坊第十中学   从新华路开始,沿福寿东街(路两侧开门的单位和小区)西行至虞河,沿虞河北行至北宫东街,沿北宫东街西行至潍州路,沿潍州路南行至东风东街,沿东风东街东行至鸢飞路,沿鸢飞路南行至院校街,沿院校街东行至虞河路,沿虞河路南行至胜利东街,沿胜利东街(胜利东街北侧)东行至新华路,沿新华路北行至福寿东街所围区域。

  3 奎文区卧龙学校初中   从白浪河开始,沿东风东街东行至潍州路,沿潍州路北行至北宫东街,沿北宫东街东行至虞河,沿虞河北行至经济区,与沿白浪河北行至经济区所围区域。

  4 潍坊新华中学   从北海路开始,沿福寿东街西行至新华路,沿新华路南行至胜利东街,沿胜利东街(胜利东街以南)西行至虞河路,沿虞河路南行至清溪街,沿清溪街东行至文化路,沿文化路行至宝通东街,沿宝通东街东行至北海路,沿北海路北行至福寿东街所围区域。

  5 潍坊市育英学校初中   从白浪河开始,沿健康东街东行至鸢飞路,沿鸢飞路南行至胶济铁路,沿胶济铁路西行至白浪河,沿白浪河北行至健康东街所围区域。

  6 潍坊市育才学校初中   从北海路开始,沿玉清东街西行至虞河路,沿虞河路北行至经济区,从玉清街路口沿北海路南行至福寿东街,沿福寿东街西行至虞河,沿虞河北行与经济区接壤所围区域。

  7 潍坊市育华学校初中   从白浪河开始,沿胶济铁路东行至鸢飞路,沿鸢飞路北行至清溪街,沿清溪街(路两侧)东行至文化路,沿文化路南行至宝通东街,沿宝通东街东行至北海路,沿北海路南行与高新区和坊子区接壤所围奎文区域。

  【随迁子女初中学区划分情况】

  序列 学校 招生范围

  1 潍坊广文中学   从白浪河开始,沿东风东街东行至鸢飞路,沿鸢飞路南行至院校街,沿院校街(路两侧开门的单位和小区)东行至虞河路,沿虞河路南行至清溪街,沿清溪街西行至鸢飞路,沿鸢飞路北行至健康东街,沿健康东街西行至白浪河,沿白浪河北行至东风东街所围区域。

  2 潍坊第十中学   从北海路开始,沿福寿东街西行至新华路,继续沿福寿东街(路两侧开门的单位和小区)西行至虞河,沿虞河北行至北宫东街,沿北宫东街西行至潍州路,沿潍州路南行至东风东街,沿东风东街东行至鸢飞路,沿鸢飞路南行至院校街,沿院校街东行至虞河路,沿虞河路南行至健康东街,沿健康东街(健康东街北侧)东行至北海路,沿北海路北行至福寿东街所围区域。

  3 奎文区卧龙学校初中   从白浪河开始,沿东风东街东行至潍州路,沿潍州路北行至北宫东街,沿北宫东街东行至虞河,沿虞河北行至经济区,与沿白浪河北行至经济区所围区域。

  4 潍坊市育英学校初中   从白浪河开始,沿健康东街东行至鸢飞路,沿鸢飞路南行至胶济铁路,沿胶济铁路西行至白浪河,沿白浪河北行至健康东街所围区域。

  5 潍坊市育才学校初中   从北海路开始,沿玉清东街西行至虞河路,沿虞河路北行至经济区,从玉清东街路口沿北海路南行至福寿东街,沿福寿东街西行至虞河,沿虞河北行与经济区接壤所围区域。

  6 潍坊市育华学校初中   从白浪河开始,沿胶济铁路东行至鸢飞路,沿鸢飞路北行至清溪街,沿清溪街(路南侧)东行至虞河路,沿虞河路北行至健康东街,沿健康东街东行至北海路,沿北海路南行与高新区和坊子区接壤所围奎文区域。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姜晖

推荐阅读
  • 我为齐鲁工匠代言,首届山东省青年技能形象大使评选启动

    3b65ef5e-b46b-4759-8e05-7b64f6942a9b_jpg.jpg

    推荐评选范围及名额——重点面向各大行业、大企业、技工院校、职业院校等,评选出山东省青年技能形象大使5名,其中企业2名,教师1名,学生2名。(二)肖像用于2017-2019年山东省技工院校招生宣传工作、世赛和省赛宣传工作的各类公益性海报、广告及影视推广等宣传活动。[详细]

    06-23 06-06新锐大众
  • 山东动员部署化工产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专项行动

    W020170622745974045503.jpg

    全省化工产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专项行动动员部署电视会议今天在济南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多发势头,加快化工产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步伐。[详细]

    06-23 07-06大众网
  • 盛夏已到,泉城广场喷泉喷放时间延后加夜场

    QQ截图20170623063204.jpg

    泉城广场荷花音乐喷泉即日起至8月31日止,调整喷放时间,具体如下:周一至周五由原来的10:00、15:00、20:00喷放,调整为16:00、20:00、21:00喷放。 周六、日及节假日喷放时间为:10:00、16:00、20:00、21:00。[详细]

    06-23 07-06齐鲁晚报
  • 青岛市民体验活字印刷 6000多铅活字排满墙

    20170623062845424.jpg

    位于山东青岛市市南区新100创意文化产业园内的“时光印记活字印刷体验馆”,拥有从全国各地搜集的老式印刷机、铸字机等上百台老印刷设备。在体验馆里,顾客可以按照传统的印刷工艺流程,动手操作,印刷出各种“作品”,在现实当中触摸、体验活字印刷。[详细]

    06-23 11-06新华网
  • 德州公示首批23家“放心农场”

    日前,德州市“放心粮仓”专业评审委员会、“放心果园”专业评审委员会、“放心牧场”专业评审委员会、“放心菜园”专业评审委员会、“放心渔场”专业评审委员会组织专家组,分别确定了我市“放心农场”中的“放心粮仓”“放心果园”“放心牧场”“放心菜园”“放心...[详细]

    06-23 14-06德州新闻网
  • 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张旋宇主持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省政协十一届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精神;围绕贯彻落实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讨论。张旋宇指出,深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重要政治任务。[详细]

    06-23 13-06聊城日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