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年度社保缴费开始啦 今起至7月3日进行

2017-06-23 14:00:00 来源: 潍坊新闻网 作者: 姜康

  针对代理的灵活就业人员,今起至7月3日进行

  潍坊新闻网6月23日讯 6月22日,记者从潍坊市人力资源管理服务中心获悉,2017年社保缴费基数已经确定,按省社平标准5297元/月执行,在市人力资源管理服务中心代理并缴费的灵活就业人员,6月23日至7月3日可以进行2017年度社保缴费,周六、周日不休。逾期不缴费者,各项社会保险费“自动停缴”,停止享受医疗保险待遇。

  根据相关规定,个体劳动者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可按其社会保险缴费基数的5%或9%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其中按5%比例缴费的,享受统筹基金支付的基本医疗保险待遇;按9%比例缴费的,享受全部的基本医疗保险待遇。

  为确保2017年度社保集中缴费便捷高效,今年市人力资源管理服务中心社保缴费基数确认方式共有五种,包括现场确认、银行确认、网上确认、微信确认、潍坊银行网银或手机银行确认。其中银行网点、网上确认、微信确认、潍坊银行网银或手机银行确认缴费基数仅限于2017年正常缴纳5%或9%比例医疗保险的代理人员,需要把5%医疗保险缴费比例调整为9%医疗保险缴费比例的代理人员必须到市人力资源市场人事代理科窗口办理缴费业务。

  通过现场确认缴费基数的人员,需持缴费人的身份证或身份证复印件到潍坊市人力资源管理服务中心人事代理科前台选择确认社保缴费基数和缴费数额。缴费基数确认后,务必当日缴费。其中使用现金或潍坊银行卡缴费,持缴费人身份证或身份证复印件到市区内潍坊银行各个网点缴费,并由银行网点打印潍坊市劳动保障事务代理收款收据。使用其他银行卡缴费,持缴费人身份证或身份证复印件到潍坊市人力资源管理服务中心一楼大厅西北角的“pos机缴费窗口”刷卡缴费,并打印潍坊市劳动保障事务代理收款收据。

  选择银行确认缴费基数,缴费人需持身份证到城区潍坊银行网点确认缴费基数、缴费,并打印潍坊市劳动保障事务代理收款收据。网上确认缴费基数的,缴费人可登录潍坊就业网,点击打开“灵活就业人员缴费基数申报”窗口,选择确定缴费基数及相应缴费金额,在页面相应位置输入缴费人员的的姓名和身份证号后,选择确认基数,提交申请。网上缴费基数确认成功后,打开“潍坊银行”窗口利用潍坊银行网银缴费或利用潍坊银行手机银行缴费,也可持缴费人身份证或身份证复印件到潍坊银行在市区内的各个网点缴费,并由银行网点打印出潍坊市劳动保障事务代理收款收据。

  用微信确认缴费基数的人员,可先关注“潍坊人事代理”微信公众号,进入公众平台点击“信息查询”,选择“基数确认”按钮,录入个人信息,在缴费栏选择缴费基数并确认;微信确认缴费基数确认成功后,利用潍坊银行手机银行或网银缴费,也可持缴费人身份证或身份证复印件到潍坊银行在市区内的各个网点缴费,并由银行网点打印出潍坊市劳动保障事务代理收款收据。

  使用潍坊银行网银或手机银行确认缴费的人员,可以直接登录潍坊银行网上银行或潍坊银行手机银行,选择确认缴费基数、缴费,缴费完毕后可以到潍坊银行各个网点打印出潍坊市劳动保障事务代理收款收据。 (记者 窦圆娜 通讯员 亓杨杨)

潍坊市劳动保障事务个人代理缴费

(2017年7月-2018年6月)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姜晖

推荐阅读
  • 我为齐鲁工匠代言,首届山东省青年技能形象大使评选启动

    3b65ef5e-b46b-4759-8e05-7b64f6942a9b_jpg.jpg

    推荐评选范围及名额——重点面向各大行业、大企业、技工院校、职业院校等,评选出山东省青年技能形象大使5名,其中企业2名,教师1名,学生2名。(二)肖像用于2017-2019年山东省技工院校招生宣传工作、世赛和省赛宣传工作的各类公益性海报、广告及影视推广等宣传活动。[详细]

    06-23 06-06新锐大众
  • 山东动员部署化工产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专项行动

    W020170622745974045503.jpg

    全省化工产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专项行动动员部署电视会议今天在济南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多发势头,加快化工产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步伐。[详细]

    06-23 07-06大众网
  • 盛夏已到,泉城广场喷泉喷放时间延后加夜场

    QQ截图20170623063204.jpg

    泉城广场荷花音乐喷泉即日起至8月31日止,调整喷放时间,具体如下:周一至周五由原来的10:00、15:00、20:00喷放,调整为16:00、20:00、21:00喷放。 周六、日及节假日喷放时间为:10:00、16:00、20:00、21:00。[详细]

    06-23 07-06齐鲁晚报
  • 青岛市民体验活字印刷 6000多铅活字排满墙

    20170623062845424.jpg

    位于山东青岛市市南区新100创意文化产业园内的“时光印记活字印刷体验馆”,拥有从全国各地搜集的老式印刷机、铸字机等上百台老印刷设备。在体验馆里,顾客可以按照传统的印刷工艺流程,动手操作,印刷出各种“作品”,在现实当中触摸、体验活字印刷。[详细]

    06-23 11-06新华网
  • 潍坊奎文区中小学学区划分情况公布7月5日开始报名

    15 奎文区南湖小学   自北海路沿健康东街西行至文化路,沿文化路北行至胜利东街,沿胜利东街东行至新华路,沿新华路北行至福寿东街,沿福寿东街东行至北海路,沿北海路南行至健康东街所围区域。[详细]

    06-23 14-06潍坊新闻网
  • 德州公示首批23家“放心农场”

    日前,德州市“放心粮仓”专业评审委员会、“放心果园”专业评审委员会、“放心牧场”专业评审委员会、“放心菜园”专业评审委员会、“放心渔场”专业评审委员会组织专家组,分别确定了我市“放心农场”中的“放心粮仓”“放心果园”“放心牧场”“放心菜园”“放心...[详细]

    06-23 14-06德州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