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大学毕业生突发疾病,学校院长病房里开毕业典礼

2017-06-23 13:59: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6月22日下午,在青岛市第六人民医院的一间小小的病房里,一场特殊的毕业典礼在这里举行。青岛大学大四毕业生王锐头戴学士帽,身穿学士服,从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丁金光的手中接过学位证书。

  特殊的毕业典礼。

  团支书为王锐穿上学士服。

  院长给王锐戴上学士帽。

  “王锐同学,恭喜你完成大学学业,顺利毕业。”在该院书记程济华的主持下,院长丁金光将王锐学士帽上的流苏从右边拨到左边,王锐的大学四年画上了一个完整的句号。丁金光说:“今天也是学校举行毕业典礼的日子。毕业典礼不仅仅是个仪式,更能让毕业生们从中汲取成长的力量,我们不想让任何一个孩子错过。”

  王锐从院长手里接过学位证书。

  王锐与院长合影。

  今年5月初,王锐因膝关节严重受伤,在服用消炎药十余天后身体出现严重不适,经青医附院诊断为:肝功能异常,各项肝功能指标严重超标。保肝治疗一周后王锐的病情恶化。5月末,王锐转入青岛市第六人民医院,入院诊断为:药物性肝炎伴胆汁淤积,多次人工肝治疗(血浆置换)是必要治疗手段,平均治疗费用7000余元/次。经过6次人工肝治疗后,医生告诉王锐病情高峰期可能过去了,但仍需住院治疗。

  王锐的家乡在陕西安康市的一个小村庄,他的父亲在2006年因患白血病去世,留下母子三人及一笔数额庞大的治疗欠款。王锐的病情无疑让这个并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我和弟弟的上学贷款还有10余万元,我大学毕业工作还不到一年,绵薄的收入对我弟弟的治疗费可谓杯水车薪。我和妈妈先后借款7万余元。家里实在是没有别的办法筹到治疗费了。”王锐的哥哥王锋在“轻松筹”中写道。短短5天时间他们已完成目标金额10万元的筹集。

  “王锐喜欢看书,喜欢运动,曾多次参加‘马拉松’。他之前一直告诉我们只是小炎症,自己可以搞定。直到一周前才告诉我们真实的病情。今天,我们还带来了学院师生自发为他筹集的捐款,希望他能早日回到校园。”辅导员由飞告诉记者。

  拿到学位证书的王锐。

  院长鼓励王锐。

  “别怕,有什么困难大家一起解决。”是一周前由飞第一次来到病房时对王锐说的一句话,短短几个字却给了王锐战胜病魔的力量。低调内向的王锐的理想是做一名地理老师,今年他成功跨专业考取了青大旅地学院的地理学科教学的研究生。“因为考研是跨专业,本来打算利用暑假的时间补补专业课,没想到却要在病房里度过了。但这次经历却让我坚定了以后当一名老师的信念,也明白了如何当一名好老师。”

  (原题为《青大学生毕业前突发疾病 院长病房里开毕业典礼》)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高崇敏

推荐阅读
  • 我为齐鲁工匠代言,首届山东省青年技能形象大使评选启动

    3b65ef5e-b46b-4759-8e05-7b64f6942a9b_jpg.jpg

    推荐评选范围及名额——重点面向各大行业、大企业、技工院校、职业院校等,评选出山东省青年技能形象大使5名,其中企业2名,教师1名,学生2名。(二)肖像用于2017-2019年山东省技工院校招生宣传工作、世赛和省赛宣传工作的各类公益性海报、广告及影视推广等宣传活动。[详细]

    06-23 06-06新锐大众
  • 山东动员部署化工产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专项行动

    W020170622745974045503.jpg

    全省化工产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专项行动动员部署电视会议今天在济南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多发势头,加快化工产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步伐。[详细]

    06-23 07-06大众网
  • 盛夏已到,泉城广场喷泉喷放时间延后加夜场

    QQ截图20170623063204.jpg

    泉城广场荷花音乐喷泉即日起至8月31日止,调整喷放时间,具体如下:周一至周五由原来的10:00、15:00、20:00喷放,调整为16:00、20:00、21:00喷放。 周六、日及节假日喷放时间为:10:00、16:00、20:00、21:00。[详细]

    06-23 07-06齐鲁晚报
  • 青岛市民体验活字印刷 6000多铅活字排满墙

    20170623062845424.jpg

    位于山东青岛市市南区新100创意文化产业园内的“时光印记活字印刷体验馆”,拥有从全国各地搜集的老式印刷机、铸字机等上百台老印刷设备。在体验馆里,顾客可以按照传统的印刷工艺流程,动手操作,印刷出各种“作品”,在现实当中触摸、体验活字印刷。[详细]

    06-23 11-06新华网
  • 高新区继续推进棚改拆迁工作

    6月是高新区棚改拆迁工作的重要时机,各街道加速推进棚改拆迁工作进度,并取得了良好效果。14日上午,新城街道谭里社区,组织40余人、动用3台机械,对北宫东街以北、惠贤路以东的部分房屋、果树、菜地等进行集中清表。[详细]

    06-23 14-06潍坊新闻网
  • "城市工匠"镌刻城市文明

    市城市管理局加大力度、加班加点,对城区范围内的主次干道开展道路养护维修工作 结合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和城市违法建设治理,加大市区裸露土地绿化美化力度,截至目前,共绿化裸露地块12处、22万平方米,清除杂草56万平方米,栽植乔木4600棵、花灌木7100棵、小苗木35...[详细]

    06-23 14-06莱芜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