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剑|淄博公安禁毒宣传月系列活动工作概述

2017-06-24 12:08:53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淄博公安禁毒宣传月系列活动(一)

  6月1日至5日,全市公安禁毒部门积极部署、迅速发动,创新禁毒宣传和毒品预防教育的手段方法,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贴近生活的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发挥人民群众在禁毒人民战争中的主体作用,最大限度的动员全社会各方面力量投入禁毒工作,起到良好社会效果。

  一是设置禁毒宣传广告牌、悬挂宣传横幅。张店公安禁毒部门、临淄公安禁毒部门通过在辖区内设置两块大型公益广告牌、宣传栏,悬挂禁毒宣传横幅,组织对辖区内重点场所,高危人群的毒品预防教育等方式,深入宣传毒品的危害性、毒品的种类、毒品的预防治疗,提高人民群众禁毒、拒毒、防毒的意识,营造了全民参与禁毒的良好社会氛围。

  二是开展“流动课堂”宣传教育活动。淄川公安禁毒部门深入社区、村庄、学校等,利用摆放禁毒宣传展板、张贴禁毒宣传广告、发放宣传资料,通过“流动课堂”的宣传教育方式,从不同层次、不同角度向群众介绍了非法种植罂粟危害,宣传禁毒知识。

  三是利用新媒体拓宽禁毒宣传面。沂源公安禁毒部门通过微信、微博、公警官说事、以及电视台宣传等多种方式向群众介绍非法种植罂粟危害,鼓励群众积极参与到禁毒人民战争中来。

  淄博公安禁毒宣传月系列活动(二)

  为进一步调动全市各有关部门参与禁毒宣传工作的积极性,推动禁毒宣传向纵深发展,6月5日至6月12日,淄博公安禁毒部门通过多种形式、多个途径对禁毒宣传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

  一、宣传工作部署到位,联络员联席会议定期召开。6月5日,市禁毒办召开禁毒委成员单位联络员会议,传达省禁毒办及市委、市政府重要指示精神,调度各成员单位禁毒宣传工作开展情况,进一步研究部署各单位在禁毒宣传月和“6.26”国际禁毒日当天所担负的职责任务。会议还下发了《淄博市禁毒委员会成员单位述职讲评制度》、《淄博市禁毒委员会成员单位参与全市三年禁毒人民战争主要任务分解书》及禁毒宣传公益广告片。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紧紧抓住禁毒宣传月和“6.26”国际禁毒日这一重要时间节点,积极履行禁毒宣传职责,在本系统、本行业内组织开展具有针对性、实效性的毒品预防教育活动,努力营造浓厚的禁毒氛围,动员人民群众参与到三年禁毒人民战争中来。

  二、宣传任务落实到位,区县推进会相继召开。6月1日,周村区禁毒委召开全区禁毒工作推进会,对全区“天目”铲毒战役及“4·14”专项行动的开展进行部署安排,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区破获的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案件情况,分析了当前全区禁种铲毒形势及工作中存在的短板问题,张国华同志从党委政府及宣传发动方面,全面分析了全区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案案件频发的短板问题。6月6日,张店区禁毒委组织召开全区禁毒工作会议,传达《张店区2017年“禁毒宣传月”及“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方案》,要求各单位、镇办要按照方案要求,全面部署6月禁毒宣传活动,确保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覆盖面广、声势大、效果好。6月6日,淄川分局岭子派出所积极向党委政府汇报,在政府会议室召开了全民禁毒工作会议,对推进禁毒工作进行再安排、再强调,最大限度的开展摸底排查,确保宣传到位、工作到位、不留死角。6月9日,高青县禁毒办联合县委宣传部组织召开禁毒工作会议,进一步落实“禁毒宣传月”及“6.26国际禁毒日”的宣传任务,动员各成员单位积极履行禁毒宣传职责,认真完成禁毒宣传任务,以强烈的责任感全面做好禁毒工作,全面开创禁毒宣传教育工作新局面。

  三、宣传阵地构建到位,大型展示屏持续发力。6月初,淄川区禁毒部门使用位于人员聚集场所新星商厦、交通要道松龄路与解放路路口的巨型LED显示屏播放禁毒公益宣传片《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及禁毒宣传语,不断延伸宣传工作新触角,提升禁毒宣传工作的覆盖面和影响力。6月2日,为响应六月份的“禁毒宣传月”和“6.26国际禁毒日”集中宣教活动,张店区禁毒部门在中心路共青团路西南角、柳泉路华光路西南角、火车站出站口等人员密集地通过LED屏循环播放“禁毒靠大家,利民利国家”的宣传语,使禁毒工作家喻户晓,提高公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努力在全社会营造人人关注禁毒工作、人人参与禁毒斗争的良好氛围,最大限度动员和组织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禁毒战争。

  四、创新载体落实到位,不断扩大禁毒宣传 “朋友圈”。为了进一步扩大禁毒宣传覆盖面、消除禁毒宣传盲点,动员更多的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投入到三年禁毒人民战争中来,在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沂源县公安局依托县人民歌舞剧团开展的“夏日之夜”专场演出活动进行禁毒教育宣传,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快书、小品、舞蹈等剧目为载体将毒品常识、毒品危害、毒品预防等禁毒知识传递给大家,使广大群众对禁毒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目前,县人民歌舞剧团已到沂源张家坡镇河东村、东王庄村等地开展多场演出,观看群众有近1000余人,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6月10日,周村区禁毒办、区妇联组织巾帼维权志愿者,在周村区人民广场面向市民开展禁毒宣传活动。巾帼维权志愿者通过向市民发放《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宣传手册和宣传彩页、向市民详细讲解防毒知识、组织市民签订《家庭禁毒承诺书》等形式,号召全区广大市民认真学习有关法律法规和禁毒知识,努力提高家庭成员的防毒、拒毒意识 。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我为齐鲁工匠代言,首届山东省青年技能形象大使评选启动

    3b65ef5e-b46b-4759-8e05-7b64f6942a9b_jpg.jpg

    推荐评选范围及名额——重点面向各大行业、大企业、技工院校、职业院校等,评选出山东省青年技能形象大使5名,其中企业2名,教师1名,学生2名。(二)肖像用于2017-2019年山东省技工院校招生宣传工作、世赛和省赛宣传工作的各类公益性海报、广告及影视推广等宣传活动。[详细]

    06-23 06-06新锐大众
  • 山东动员部署化工产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专项行动

    W020170622745974045503.jpg

    全省化工产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专项行动动员部署电视会议今天在济南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多发势头,加快化工产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步伐。[详细]

    06-23 07-06大众网
  • 盛夏已到,泉城广场喷泉喷放时间延后加夜场

    QQ截图20170623063204.jpg

    泉城广场荷花音乐喷泉即日起至8月31日止,调整喷放时间,具体如下:周一至周五由原来的10:00、15:00、20:00喷放,调整为16:00、20:00、21:00喷放。 周六、日及节假日喷放时间为:10:00、16:00、20:00、21:00。[详细]

    06-23 07-06齐鲁晚报
  • 青岛市民体验活字印刷 6000多铅活字排满墙

    20170623062845424.jpg

    位于山东青岛市市南区新100创意文化产业园内的“时光印记活字印刷体验馆”,拥有从全国各地搜集的老式印刷机、铸字机等上百台老印刷设备。在体验馆里,顾客可以按照传统的印刷工艺流程,动手操作,印刷出各种“作品”,在现实当中触摸、体验活字印刷。[详细]

    06-23 17-06新华网
  • 200多人“相约青春 徒步换绿”秋月湖公益健走圆满举办

    东营网讯。6月24日上午,伴着习习微风,青年之声·众成地产杯“相约青春徒步换绿”秋月湖公益健走活动在秋月湖公园圆满举办。[详细]

    06-24 14-06东营网
  • 利津县举办大学生村官“青春在线,砥砺前行”主题演讲比赛

    近日,由利津县委组织部举办的大学生村官“青春在线,砥砺前行”主题演讲比赛,在党建在线平台管理中心举行。比赛活动得到了全县大学生村官的积极响应,来自全县8个乡镇街道的24名大学生村官参加了比赛。[详细]

    06-24 14-06东营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