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三校“小升初”招生1700名

2017-06-26 07:24: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李飞

  齐鲁晚报讯(记者 李飞)备受社会关注的济南“小升初”终于有了消息。6月23日,山大附中、济南稼轩学校、济南外国语学校(济南外国语学校三箭分校)三校同时发布“小升初”招生简章,即日起开始接受“小升初”报名。今年三校一共招收1700名初一新生,其中山大附中招收200人,济南稼轩学校招收700人,济南外国语学校260人,济南外国语学校三箭分校540人。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上述三校首次自愿“结盟”——济南民办初中学校发展联盟,报考学生只能在三所学校中选择填报一所学校,且志愿一经填报不得更改。同时,三校的招生简章中均没有提到笔试,而是以面谈等方式进行综合素质考察,根据学生的表现择优录取。

  山大附中招200名小学毕业生

  记者从山大附中2017年小升初招生简章中看到,根据现有教育教学资源,学校计划通过自主招生招收200名(含交响乐团特招生)小学毕业生。

  招生范围及条件为:具有济南市内六区(历城、高新、历下、市中、天桥、槐荫)的户籍和济南市学籍,小学六年级毕业的学生。

  符合山东大学附属中学招生范围及条件的学生,可以在规定时间内,通过网络报名。学校通过报名信息审核、面谈等环节,综合评判,择优录取。

  具体招生流程如下:

  网上报名:6月23日8:00至6月27日20:00,登陆http://wb.oumacloud.com:83/SXCZWB/ 在线报名,真实、准确填写各项报名信息并提交学校招生工作小组审核。

  打印报名表、面谈证:7月5日8:00至7月6日20:00,登陆http://wb.oumacloud.com:83/SXCZWB/报名系统,查询资格,自行打印《山东大学附属中学2017年小升初招生报名表》(简称“报名表”)和面谈证。

  面谈:7月8日—9日学校分批次进行面谈。学生持报名表和面谈证参加面谈。

  录取:7月11日12:00至7月12日11:00,登陆http://wb.oumacloud.com:83/SXCZWB/ 查询录取情况。

  办理入学手续:7月12日上午9:00—11:00到学校办理入学手续。

  本着注重学生综合素质的原则,山大附中2017年小升初招生工作采取“考查方法多样、关注过程、评价多元、结果客观”的方法,通过报名、面谈等方式进行综合素质的全面了解与评价,并根据学生的表现择优录取。

  据了解,山大附中每学年收费不超过18000元。学校咨询电话为0531-88377602、88377096。

  济南稼轩学校招初一新生700名

  今年,济南稼轩学校计划招收初一新生700名,具有济南市六区(历城区、历下区、市中区、槐荫区、高新区、天桥区)学籍的2017年应届优秀小学毕业生均可报名。报名方式为登录山东省济南稼轩学校网站,在线报名。

  6月23日8:00至6月27日20:00,进入招生网上报名系统,凭学生姓名、身份证号和学籍号进行注册,学校招办审核。学生信息审核通过后,7月5日至7月7日登录报名系统,自行打印《山东省济南稼轩学校2017年初中招生报名表》和《考查通知单》,作为考查凭证。

  考查内容主要考查基本素养、观察能力、思维能力、阅读能力、理解能力、创新意识。7月8日开始分批次进行考查,依据本人考查通知单上的时间提前到校。7月下旬(具体时间关注学校网站)学校通过资格审查、报名信息审核、考查等环节综合评判择优录取。学生登录报名网站查询考查结果。

  据了解,按办学成本核定学费每年20000元,住宿费每年1200元。学校实行奖学金制度,每学年对品学兼优的学生发放奖学金。学校会在学校网站和微信平台及时公布招生信息。

  学校咨询电话:0531-88722886 88722822。

  济南外国语招260人,三箭分校招540人

  济南外国语学校计划招收初一新生260名,免收学费。其中,双外语生140名(英语+日语、英语+俄语、英语+法语和英语+西班牙语,每专业各招25名;英语+德语招40名),英语生120名。

  济南外国语学校三箭分校计划招收初一新生540名,按办学成本核定每学年收费标准为20000元。全部为英语专业。

  采用网上报名方式。具有济南市户口或济南市小学学籍的2017年应届小学毕业生均可报名。

  考生于6月23日8:00至27日20:00期间登陆济南民办初中学校发展联盟2017年招生报名平台,网址http://wb.oumacloud.com:83/SXCZWB/,或登陆济南外国语学校网站http://www.jnfls.com济南外国语学校(三箭分校)初中部2017年招生报名系统入口,点击进入,按照提示、要求完成报名。

  考生于7月1日至6日登陆报名平台,自行打印《济南外国语学校、济南外国语学校三箭分校2017年初中招生报名表》和考查证,作为考查凭证。

  考查包括综合素质考查和双外语专业面谈两部分。综合素质考查主要分学习背景考查和学习素养考查两个方面,总分150分。包括(1)学习背景考查(40分),主要考查学生的成长经历和学习基础。通过自荐信,学习过程资料(包括语文作文本、数学试卷、英语作业本各一),学生手册(或素质教育报告单、成长记录册),成长过程相关资料等进行考查。(2)学习素养考查(110分),采取面谈方式,主要考查学生的数理思维(30分)、英语理解表达能力(40分)和汉语阅读理解与逻辑表达能力(40分)。

  综合素质考查时间:7月8日下午;地点:济南外国语学校(三箭分校)初中部(济南市天桥区师范路23号);济南外国语学校(三箭分校)高中部(济南市历城区遥墙机场路6868号)。

  双外语专业面谈,面谈内容(20分),对成绩达到济南外国语学校录取线上,并填报双外语专业志愿的考生进行面谈。面谈主要考查其外语语言能力和专业发展倾向。

  面谈时间:7月15日上午;地点:济南外国语学校(三箭分校)初中部(济南市天桥区师范路23号)。

  7月13日18:00,考生可登陆济南民办初中学校发展联盟2017年招生报名平台进入外国语学校报名系统查询个人成绩和录取公告。随后学校将组织新生领取录取通知书并安排报到交费、量制校服。

  济南外国语学校根据学生参加综合考查成绩,按照择优录取原则,确定前260名为录取新生。进入前260名的学生根据双外语个人志愿进行语种面试,综合考查成绩与面试成绩相加,按从高到低的顺序确定双外语生和所学语种。语种一经确定,初中在校三年不得变更。

  济南外国语学校三箭分校根据学生参加综合考查成绩,按照招生计划,择优确定新生录取名单。学校咨询电话: 0531-55533101,55533105(电话开通时间为6月23日上午8:30,每天8:30-17:30)。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姜晖

推荐阅读
  • 中国标准动车组今日京沪首发 有咱青岛造

    11.jpg

    由中国铁路总公司牵头组织研制、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的中国标准动车组25日有了一个响亮的名号——“复兴号”。 [详细]

    06-26 07-06青岛早报
  • “天眼”加“天脑” 山东省高速半年查处7000多起涉牌违法

    高速公路上长时间行驶不见一个民警,许多驾驶人就心存侥幸以为可以违法,甚至有人准备号牌贴等在上高速前贴上,下了高速再摘下。通过该系统,我省高速公路今年已经让7073辆套牌、遮挡号牌、无牌车辆现出原形,并全部现场处罚。[详细]

    06-26 07-06齐鲁晚报
  • 济南两环十二射雏形乍现,现已建成1环9射 另有6个国省道在建项目

    济南,作为沿海经济大省的省会,“群山环绕”须奋起直追,省会发展重任在肩。详细情况如下,  长清区:对国道220城区段改线,过境车辆绕长清主城区而过;章丘区:省道102城区段改线,有效缓解城区交通拥堵;平阴县:国道220平阴南段改建,促进平阴经济发展。[详细]

    06-26 07-06齐鲁晚报
  • 连续6年降水不足 即墨70多村庄缺水已开始限水

    自2011年以来,即墨市持续干旱少雨,连续6年无有效强降水。目前,即墨已启动了工业用水限水方案,对即墨市用水量前50名的企业压减供水。目前,即墨市城区用水主要依靠引黄(江)水,供水水源单一、客水依赖程度高的问题,严重影响着即墨市的供水安全。[详细]

    06-26 07-06齐鲁晚报
  • 钢环卡住女孩手指 消防官兵紧急剪切钢环救人

    5岁的孩子对所有事物都充满了好奇,但是很多东西看似很普通,却可能存在安全隐患。 6月6号下午6点多,两位家长抱着一个孩子突然跑到即墨市消防大队温泉中队求助,中队长姜良一带着几名消防官兵立即下楼了解情况。[详细]

    06-26 07-06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 家中玻璃两次被打碎 找不出黑手居民担惊受怕

    如果坐在家里,窗户玻璃突然被砸碎,即便没伤着人,也能吓人一大跳。王女士赶忙朝着窗户底下望去,可是楼下空空荡荡并无一人,在屋子里找了半天也没有什么打破玻璃的物体。无独有偶,王女士告诉记者,小区不仅只有她家被“袭击”过,邻居的车窗也遭遇过“黑手”。[详细]

    06-26 07-06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