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2只A股纳入MSCI,其中有哪些熟悉的鲁股

2017-06-28 07:17:00 来源: 新锐大众 作者: 李铁

  历经多年,A股终于第四次闯关MSCI成功。北京时间6月21日凌晨,明晟公司(MSCI)通过官网宣布,决定将中国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MSCI计划初始纳入222只大盘A股。整体而言,被纳入MSCI的222只指标股多为龙头价值股,具有市值高、估值低的蓝筹特性。其中,青岛海尔、万华化学、歌尔股份等10只明星鲁股成功入围,入选数量列全国第六。

  从各省市的数量分布来看,222只标的股票中北京有49只,排名第一;紧随其后的分别是上海、广东、江苏、浙江,分别有29、28、26、14只,山东入围10只,位列全国第六。这个排名与目前各地的A股上市公司数量大体一致。

  从行业分布来看,222只入选A股中,除轻工业外,基本涵盖了申万一级的所有行业,金融行业数量最多,其中非银金融31只,银行19只;紧随其后的是电力公用、房地产和医药,均有13只入选。

  我省被纳入MSCI指数的10只股票涵盖了化工、家用电器、电子、有色金属、医药生物、公用事业、汽车、食品饮料等八大行业,其中以化工行业的股票最多,这符合山东制造业大省的现状。而金融、医药等新兴行业的欠缺,也指出了我省产业升级调整的重要方向。

  从市值来看,根据此次MSCI中国A股指数成分股市值统计,入围222只成分股的标的均为大盘股,A股1000亿元以上有81%个股入选,500至1000亿元有71个股入选,所有入选个股市值均超过200亿元,仅有27只个股的市值低于250亿元。

  具体到山东,截止到6月21日,入围的10只鲁股市值均在200亿元以上,青岛海尔、万华化学和歌尔股份是前三甲,截止到6月21日,市值分别是851亿元、695亿元和575亿元。另外,玲珑轮胎和金正大的市值未超过250亿元,能够入选也显示了两家公司的潜力。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姜晖

推荐阅读
  • 淘汰落后产能!山东检察机关督促关停非法排污企业74家

    IMG_0121.jpg

    记者今天从省检察院获悉,自2015年7月起,青岛、烟台、潍坊、临沂、德州、聊城等6市检察机关开展为期两年的提起公益诉讼试点工作,共办理公益诉讼诉前程序案件571件,向法院提起公益诉讼101件,督促关停非法排污企业74家。[详细]

    06-28 07-06大众日报
  • 山东“大快严”紧急行动!违法违规企业将顶格处罚

    IMG_0112.jpg

    26日,山东省安监局召开新闻通报会,通报会上,记者了解到,山东省安监局已经开始部署危化品“大快严”紧急行动,并于今日组织召开了执法检查动员培训班。进入六月份以来,我省安全生产事故比较集中,特别是6月5日,临沂今誉石化发生罐车泄漏爆炸事故,造成10人死亡。[详细]

    06-27 06-06齐鲁壹点
  • 济南各银行刚刚调整了这个政策!买房多花10来万

    20170628063037845.jpg

    近日,记者从省城多家楼盘了解到,首套房的按揭贷款利率取消利率折扣,执行基准利率成为主流行情。个别中小银行甚至上浮首套房的贷款利率。[详细]

    06-28 07-06生活日报
  • 旱!水库干涸河道断流,青岛近20万人临时性饮水困难

    20170627060254681.jpg

    6座水库低于死水位,7座水库库干,主要河道干涸或断流,近20万人临时性饮水困难,目前全市累计投入抗旱资金1.34亿……26日,青岛市水利局局长赵兴书就青岛市当前旱情及抗旱情况进行了通报。[详细]

    06-27 06-06齐鲁晚报
  • 李智超已收到31余万元善款!四企业将承担其全部学费

    “您好好养病,您儿子的事情您放心就好,我们四家企业不仅将承担他上大学的所有学费,只要他想要继续深造,研究生、博士我们一直供。”6月27日,乐陵市青年企业家联合会秘书长王光辉将金釜工具、乐畅调味、美食天食品、俊林建材四家会员企业筹集到的1万元善款交到张...[详细]

    06-28 07-06齐鲁晚报
  • 222只A股纳入MSCI,其中有哪些熟悉的鲁股

    从市值来看,根据此次MSCI中国A股指数成分股市值统计,入围222只成分股的标的均为大盘股,A股1000亿元以上有81%个股入选,500至1000亿元有71个股入选,所有入选个股市值均超过200亿元,仅有27只个股的市值低于250亿元。[详细]

    06-28 07-06新锐大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