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剧院“颂歌献给党”合唱音乐会七一献礼

2017-07-03 18:21:13 来源: 胶东在线 作者:

  “中华辽阔蓝色上空,党的旗帜,高高飘扬,高高飘扬,高高飘扬!”2017年7月1日,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之际,在喜迎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之际,由鲁东大学艺术学院主办、烟台启航者乐器有限公司承办的“颂歌献给党”合唱音乐会七一献礼,在烟台大剧院隆重推出!

  夜晚的烟台大剧院,灯火通明,洋溢着“七一”的喜庆气氛,剧院舞台的温暖灯光,黑色的三角钢琴,营造出一种高贵典雅的艺术氛围,鲁东大学艺术学院160名大学生与金声玉振童声合唱团的小团员们,共同参加了“颂歌献给党”七一献礼暨2017于蓬勃合唱指挥教学汇报音乐会,此次演出,既是为党优美颂歌的生日献礼,也是展示合唱指挥教学成果,推进合唱艺术发展的音乐探索。

  太阳

  跳出了东海

  大地

  一片光彩

  江山壮丽

  人民豪迈

  ......

  美的歌声,如缕缕春风扑面而来!由鲁东大学艺术学院音乐教师巩丽美、王翔领唱,大学生合唱的第一首《祖国颂》,伴着刚劲有力的钢琴音乐旋律,被深情地推出!宏伟庄严的歌唱旋律,抒发对鲜红旗帜的赞美,对党、对祖国的一份情感挚爱,对盎然生机的大地憧憬,对发展创新活力的新时代展望!

  歌声,就是心声!美妙的和声,动听的合唱旋律,在空气里轻轻萦绕,徐徐进入心房……明亮的声音、深情的声音、高亢的声音、柔和的声音,交融在一起,产生美妙的和声共鸣。担任合唱指挥的鲁东大学艺术学院音乐教师、金声玉振童声合唱团艺术总监于蓬勃,其在舞台上洒脱自如的指挥,可谓是一种美的呈现,随着合唱作品,不断地迸发出自己的灵感和激情,感染合唱队员,进行美的和声传递。今年恰逢于蓬勃音乐教学20年,这场合唱音乐会的演出,是他继2016年首次在烟台大剧院推出“我的祖国——启航者之夜音乐会”之后,又一次面向社会的公演,此次推出的《我的祖国》《少年少年祖国的春天》《大海啊故乡》等20首合唱曲目,是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颂歌礼物!无论是铿锵有力、豪迈奔放的的主题歌曲,还是优美抒情、歌唱大自然的情感之歌,都进行了新的艺术探索和尝试!

  “中华辽阔蓝色上空,党的旗帜高高飘扬!飘扬在古老华夏大地,飘扬在亿万中华儿女心上!”由山林子先生创作的自然智慧诗《党的旗帜高高飘扬》,在烟台大剧院合唱音乐会上首次推出!伴着钢琴音乐《红旗颂》的舒展旋律,领诵烟台人民广播电台节目主持人、全国首届金话筒奖获得者刘丽老师,与金声玉振童声合唱团的小团员们共同完成诗歌作品朗读。真挚的情感像一条金色的河流缓缓地流动,刘丽老师深沉柔美、舒展大气的朗读,与童声合唱团那纯净、稚嫩、透明的童声朗读,交融在一起,深深地感染和感动着现场的观众。

  “这是一种高品位的钢琴伴奏朗读,感觉特别好!”担任钢琴演奏的姚瑶老师说:“这样的朗读,如溪水清澈宁静,我在弹奏旋律的时候,和朗读者之间有一种无声的默契感和交流感,随着朗读的情感即兴弹奏,相互完美地融合在一起。”

  “中华辽阔蓝色上空,党的旗帜,高高飘扬,高高飘扬,高高飘扬!亿万中华儿女,在党的鲜红旗帜指引下,万众一心,乘风破浪,扬帆远航!”金声玉振童声合唱团的学员们捧出一颗纯真的心,在舞台上优美地朗读,把爱党、爱国、实现中国梦的时代主旋律颂扬!金声玉振童声合唱团的王梦文雍同学说,童心没有杂质,童声音色那么清纯,净化心灵,传递正能量,谁听了都感动!

  童声,是天籁之音!真切感人的童声合唱,仿佛把心融化,带给观众美的遐想和心灵共鸣!

  春

  很轻盈

  把绿摇动起来

  春

  很美丽

  送来一片片

  绿色生命

  童声合唱《绿色的小风铃》,闪动着生命的光泽,叮铃铃、圆滚滚、亮晶晶。随着于蓬勃老师的指挥手势,小团员们自然轻松地演唱着。那一首首或柔美、或跳跃、或抒情、或欢快的歌,仿佛鸟在枝头上,轻盈地跳来跳去......

  20多年前,当于蓬勃老师第一次跟随人民音乐家郭任远先生到大连聆听童声合唱团的演唱时,他瞬间被那纯净的童声深深打动,并产生了要实现童声合唱团的梦想!如今,这个梦如愿以偿!与孩子门在一起,让他感到无比快乐和幸福!多年与合唱团员们的交流和磨合,让他们找到了相互融合的信任和默契。于蓬勃老师很注重音乐作品演唱时的呼和吸,越干净越好,越安静越好,因为是在用心感受。歌唱时,气息的连与断,音色的刚与柔,速度的快与慢,节奏的缓与急,他都做到随着作品的情感,进行起伏变化,保持歌声的纯净、透明。每次看到全体合唱团员一起呼吸和震动时,那种美感和动感,无法用语言形容!

  美的合唱旋律

  像温暖春风

  在吹拂

  像金色麦浪

  在翻滚

  像朵朵浪花

  在跳跃

  像一轮太阳光芒

  在撒播

  歌声,就是心声!美的旋律,就是生命乐章、时代乐章、正气乐章!看,党的鲜红旗帜,高高飘扬!鲜艳的五星国旗,把中华民族爱国旋律唱响,当合唱音乐会最后一首歌曲《歌唱祖国》响起的时候,全场观众激动地站起来,跟着合唱指挥的节拍,一起为党、为祖国放声歌唱!嘹亮的歌声把整个剧场感染了,此时,人们在共同表达一个心愿,不忘初心跟党走,祝福祖国更强盛!

  乘着歌声的翅膀

  向着蓝天

  飞翔

  飞翔

  飞翔

  徜徉在艺术海洋

  再次起航

  起航

  起航

  (作者:刘丽 姚瑶 摄影:张韶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