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出台《创建市级特色小镇实施方案》 到2020年将创建10个市级特色小镇

2017-07-03 18:43:43 来源: 德州政府网 作者:

  德州日前出台了《创建市级特色小镇实施议案》,到2020年,德州将创建10个产业上“特而强”、机制上“新而活”、功能上“聚而合”、形态上“精而美”的市级特色小镇,要求人文气息浓厚,旅游特色鲜明。

  

  特色小镇是区别于行政区划单元和产业园区,具有明确产业定位、文化内涵、旅游特色和一定社区功能的发展空间平台。其标准要求要有主导产业,并以此能集聚大批工商户、中小企业、中高级人才,在行业内形成较大影响力,特色产业和品牌具有核心竞争力,在全国、全省或全市有较大知名度。特色小镇要求人文气息浓厚,旅游特色鲜明,每年接待一定数量游客,其中旅游类小镇达到省级旅游强乡镇标准。

  

  根据《方案》,创建内容包括明确产业定位、科学规划布局、增加有效投资、完善功能配置和创新运营方式。特色小镇将聚集人才,培育信息技术、高端装备、电子商务、节能环保、金融等新兴产业;挖掘资源禀赋,发展旅游观光、文化创意、现代农业、环保家具等绿色产业;依托原有基础,优化农副产品加工、酿造、纺织等传统产业。规划面积一般控制在3平方公里左右,起步阶段建设面积一般控制在1平方公里左右。原则上4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2亿元以上,每年完成投资不少于3亿元。

  

  具体创建流程方面,市级特色小镇于2017年6月底前申报完成,最终由市政府研究确定10个市级特色小镇进行创建。凡列入省级重点示范镇和省级特色小镇的不再列为市级特色小镇。经过审核公布、年度评估和验收命名后,达到创建内容标准要求的小镇由市政府命名为德州市特色小镇。

  此外,创建特色小镇可获用地、财政、金融和人才支持,如将特色小镇建设用地纳入城镇建设用地扩展边界内;从2017年至2020年,市级统筹城镇化建设等资金,积极支持特色小镇创建,用于其规划设计、设施配套和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等。各县(市、区)也要出台有针对性的财政支持政策,筹集不低于市级扶持资金予以扶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山东人,看看你周围新增哪些名中医

    64fb68f5-d529-4307-a16e-dd024b07c1d0_png_png.jpg

    日前,山东省卫计委公布了2017年山东名老中医、山东名中医药专家和山东基层名中医名单。下面,一起来详细了解这份山东人问诊中医专家的最新指南。[详细]

    07-03 06-07新锐大众
  • 本周山东雷雨+高温 你准备好“蒸桑拿”了吗?

    20170703064810738.jpg

    最高气温:鲁西北、鲁中的西部和鲁西南地区35℃左右,沿海地区28℃左右,其他内陆地区33℃左右。5日白天到夜间,鲁西北、鲁西南和鲁中地区天气多云间阴局部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详细]

    07-03 07-07大众网
  • 泉城广场迎来“招生”大集 30所职业院校各展特色

    QQ截图20170703062702.jpg

    7月2日上午8:00—11:30,由济南市教育招生考试院和济南报业集团联合举办“职业教育招生咨询会”将在泉城广场拉开帷幕。对于我市各职业院校来说,他们不仅考虑就业问题,更关注的是如何找到高质量的就业岗位,如何让学生获得更高层次的发展。[详细]

    07-03 06-07舜网
  • 青岛交运6000名公交司机大比武 一杯水过弯不撒漏

    QQ截图20170703064218.jpg

    7月2日,经过现场技术比试,分数总结评比,交运温馨巴士百余名公交驾驶员比武结果出炉,张书斐、姜海波、李秀峰、尹德华等10名公交车驾驶员经过过五关、斩六将,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详细]

    07-03 16-07青岛新闻网
  • 2017年济南领养老金资格认证开始了!附全市认证点电话

    大众网记者从济南市社保局了解到,2017年度养老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工作已经开始,凡是2017年5月31日前所有纳入济南市统筹发放的企业离退休人员及遗属,均可到居住地的任何一处社保经办机构进行认证。[详细]

    07-03 18-07大众网
  • 济南上月这5个路段最堵,汽车总量已达197万辆

    截至6月底,济南市机动车保有量已达197万辆,迅速增长的机动车数量加之高峰潮汐、路网分布、道路施工等多种因素影响,导致纬一路、二环东路、二环东路(涵源大街)、浆水泉路、玉函路成为6月份全市道路拥堵多发的道路。[详细]

    07-03 17-07大众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