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筹集102亿普通国省道安全生命防护工程资金

2017-07-07 09:44:00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2017年,山东省级财政筹集普通国省道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建设资金102亿元,支持普通国省道大中修、改扩建、新建改线及日常养护,并推动穿城路、瓶颈路、断头路改造及安全风险路段整治提升。

  据山东省财政厅相关处室负责人介绍,其中,安排63亿元,对国省道大中修、新改建、安全风险路段整治提升、危桥及涉航桥梁改造进行支持。其中,按照“10年一大修、5年一中修”的基本规律,安排44亿元,支持108个项目开展路面维修工程,惠及路段2671公里;安排17亿元,支持46个项目开展新建改线、拓宽改造,惠及公路里程1054公里;安排2亿元,对6个安全风险路段整治提升项目、12座危桥及涉航桥梁改造项目进行支持,进一步提升道路通行安全水平。

  安排8亿元,专项用于2017年国省道零星中小修、标志线维护等日常维护保养的材料、人工、机械使用费等,防止因日常养护不到位形成“小修变中修、中修变大修”。其中,安排预防性养护资金1亿元,对路面使用早期出现的具有潜在破坏性的前期征兆进行修复,有效阻止、减缓路面损坏趋势,延长公路使用寿命。

  安排31亿元,专项用于2014-2016年普通国省道养护工程项目工程质量保证金提前返还和到期返还,大力减轻国省道工程施工企业负担,深入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完)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高崇敏

推荐阅读
  • 山东户口新政!!考上大学又能迁户口了

    1.jpg

    7月6日,山东省公安厅公布《关于调整驻鲁普通高等学校录取省内新生户口迁移政策的通知》,规定自2017年起驻鲁普通高等学校录取的省内新生,可自愿选择是否将户口迁至学校所在地。该政策调整前,我省自2008年开始,山东省大中专院校录取本省新生不再办理户口迁移手续...[详细]

    07-07 06-07山东商报
  • 山东筹集102亿元普通国省道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建设资金

    2.jpg

    2017年,山东省级财政筹集普通国省道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建设资金102亿元,支持普通国省道大中修、改扩建、新建改线及日常养护,并推动穿城路、瓶颈路、断头路改造及安全风险路段整治提升。[详细]

    07-07 07-07新锐大众
  • 省实验中学256人获自招资格,排名全国第一

    3.jpg

    近日,全国高校自主招生入选资格考生相关信息已公布,一则排行榜也被疯转。作为领跑山东的山大,也是获得自招资格的济南考生扎堆的地方,共有88人,其中获得降至自招线录取资格的有32人,56人为低于高校模拟投档线下20分以内录取。[详细]

    07-07 06-07济南时报
  • 青岛一男子发现清朝冰箱 疑为古代贵族奢侈品

    4.jpg

    近日,莱西市民去水集街道水沟头文化市场游览时,在众多藏品中发现一件清代木胎冰箱,精巧的设计让他赞叹不已。据史书记载,清代的一些达官显贵使用冰箱的场合很多,不仅盛夏时皇帝御膳时需要,有些官员的家里也使用。[详细]

    07-07 07-07青岛晚报
  • 山东三市启动小麦托市收购 最低收购价与去年持平

    记者6日从中储粮山东分公司获悉,为切实保护种粮农民利益,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经中储粮山东分公司等五部门申请,国家有关部门批准,山东省于7月6日起在枣庄、济宁、菏泽等三市率先启动2017年小麦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详细]

    07-07 09-07新华社
  • 山东省11市47县落实"放管服"将迎审计"大考"

    政府部门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是件好事,但就怕只是嘴上喊得响,真正落到实处的少。11个市本级分别是济南、青岛、枣庄、烟台、潍坊、济宁、莱芜、临沂、聊城、滨州、菏泽,将审计截至2017年6月底的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政策的落实情况。[详细]

    07-07 09-07大众日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