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不间断巡查王府池子 济南加强名泉保护监管,不听劝告要处罚

2017-07-07 10:21: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刘飞跃

  齐鲁晚报7月6日讯(记者 刘飞跃)6日上午,在王府池子,历下区泉城路街道办事处等部门采取行动,即日起加强王府池子等名泉泉池的保护监管工作,禁止向名泉泉池内排放垃圾、洗澡,禁止在王府池子内游泳。新修订的《济南市名泉保护条例》第三十八条第三款规定,自2017年7月1日起,严禁在王府池子等名泉泉池、泉渠出现游泳、洗衣等违法行为。如有违反,则由名泉保护管理部门责令停止违法行为,并由城市管理行政执法部门按照条例第五十二条规定实施处罚。

  虽然从7月1日起济南加大了对游泳、洗衣行为的处罚力度,但是当天仍旧有市民打算来此游泳。但是,看到现场有城管人员便悄悄离开。一位经常来此游泳的市民说,他们赞同济南保护泉水的条例,来此游泳确实有碍观瞻,但是除了拥挤的泉水浴场,他们这些人没处游泳。

  在活动现场,芙蓉街社区居委会负责人说,前期社区召开了听证会,到场的居民对泉水边游泳、洗衣现象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周边居民对制止游泳的行为表示赞同。大部分人对劝说工作表示支持,通过劝说,来游泳的市民也是越来越少了。

  按照规定,向名泉泉池、泉渠内排放污水或者倾倒垃圾、污物及其他污染泉水水质的,对单位处一万元以上三十万元以下罚款,对个人处一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在名泉泉池、泉渠及沿岸洗澡、清洗车辆,在指定的泉水游泳场所以外的泉池、泉渠游泳的,可以处一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

  据悉,泉城路街道将联合历下区名泉办、城管执法局、公安等部门采取人防与技术防范相结合的措施,24小时不间断加强对包括濯缨泉(王府池子)在内的名泉保护监管工作。按照条例五十六条规定,阻碍名泉保护管理部门、城市管理行政执法部门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由公安机关依法予以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6日上午,历下区城市管理执法局泉城路执法中队负责人表示,目前执法人员还是以劝导为主,还未处罚,实在不听劝告的就会处罚。“因为刚开始实施,执法人员数量比较充分,包括小王府池子、腾蛟泉也有安排。下一步常态化管理后,我们还要进一步探索整治方法。”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姜晖

推荐阅读
  • 山东户口新政!!考上大学又能迁户口了

    1.jpg

    7月6日,山东省公安厅公布《关于调整驻鲁普通高等学校录取省内新生户口迁移政策的通知》,规定自2017年起驻鲁普通高等学校录取的省内新生,可自愿选择是否将户口迁至学校所在地。该政策调整前,我省自2008年开始,山东省大中专院校录取本省新生不再办理户口迁移手续...[详细]

    07-07 06-07山东商报
  • 山东筹集102亿元普通国省道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建设资金

    2.jpg

    2017年,山东省级财政筹集普通国省道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建设资金102亿元,支持普通国省道大中修、改扩建、新建改线及日常养护,并推动穿城路、瓶颈路、断头路改造及安全风险路段整治提升。[详细]

    07-07 07-07新锐大众
  • 省实验中学256人获自招资格,排名全国第一

    3.jpg

    近日,全国高校自主招生入选资格考生相关信息已公布,一则排行榜也被疯转。作为领跑山东的山大,也是获得自招资格的济南考生扎堆的地方,共有88人,其中获得降至自招线录取资格的有32人,56人为低于高校模拟投档线下20分以内录取。[详细]

    07-07 06-07济南时报
  • 青岛一男子发现清朝冰箱 疑为古代贵族奢侈品

    4.jpg

    近日,莱西市民去水集街道水沟头文化市场游览时,在众多藏品中发现一件清代木胎冰箱,精巧的设计让他赞叹不已。据史书记载,清代的一些达官显贵使用冰箱的场合很多,不仅盛夏时皇帝御膳时需要,有些官员的家里也使用。[详细]

    07-07 07-07青岛晚报
  • 济南出台新规 道路铭牌将禁止刊登任何广告

    7月6日,济南市规划部门正式向社会公布《济南市户外广告和牌匾标识专项规划》。记者看到,在禁设区和限设区内,“除了道路红线内结合公交站点设置的公交候车亭广告之外将禁止任何形式的户外广告。[详细]

    07-07 10-07齐鲁晚报
  • 24小时不间断巡查王府池子 济南加强名泉保护监管,不听劝告要处罚

    6日上午,在王府池子,历下区泉城路街道办事处等部门采取行动,即日起加强王府池子等名泉泉池的保护监管工作,禁止向名泉泉池内排放垃圾、洗澡,禁止在王府池子内游泳。[详细]

    07-07 10-07齐鲁晚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