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县花官镇:特色文化丰富百姓生活

2017-07-09 08:07:00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7月1日,广饶县花官镇生态健身广场吸引了不少居民前来运动健身,乒乓球台、篮球场、羽毛球场等各类器材设施的配备为群众提供了多样化健身服务;广场周边的宣传窗里该镇“翰墨花官美丽乡村”书画展正在布展,各类书画作品吸引了不少文化爱好者驻足评论;广场一角,一群文艺爱好者聚集在一起吹拉弹唱,优美的小调吸引了不少散步的群众围观。 近年来,花官镇以创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镇为抓手,健全镇村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着力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让群众共享文化发展成果。

  巩固提升文体基础设施,文化服务功能更加完善。花官镇设立了文体设施建设专项资金,实行以奖代补,扶持建设文体设施,着力打造15分钟文化圈。 十二五期间,该镇文化事业投入达2000余万元,建设了镇综合文化站、生态广场等文化体育设施,新建改建村级文化大院14处,村级文化健身广场16处,乡村剧场11处,配套数字化农家书屋15个村。不断完善各村文化大院图书、健身器材、电脑等设施配套,为广大群众提供了集会、休闲、娱乐、健身、求知的良好场所。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的达标建设,为文化活动开展打造了“硬”环境。目前,该镇村村建有文化大院、文化广场,为开展文化活动提供了硬件支撑。

  壮大文体队伍,奠定农村文体活动“软”实力。花官镇选聘了44名专兼职文化管理员,负责文化活动的组织开展、文化大院开放管理、文艺培训等工作,使农村文化阵地有人管、队伍有人建、活动有人搞。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设立专项资金,组织开展文艺串演、春节汇演、剧团展演、书画展、文化培训等活动。目前,该镇庄户剧团、舞蹈队等文艺宣传队伍已发展到100余支,成为带动农村文化事业发展,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的中坚力量。 积极培育特色文化,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立足一村一品,该镇依托农村各具特色的文化基础,充分发挥民间艺人的带动作用,通过依托文化大院举办培训班、引导传统文化进校园、扶持挖掘传统文化等形式,积极培育特色文化。来家秧歌、古河道狮子舞、南口丰收锣鼓、前勤吕剧、岳六村舞龙、闫家旱船等30多个文化品牌相继涌现,这些文化品牌深受广大群众喜爱,并成为群众生活中不可缺少的精神食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山东户口新政!!考上大学又能迁户口了

    1.jpg

    7月6日,山东省公安厅公布《关于调整驻鲁普通高等学校录取省内新生户口迁移政策的通知》,规定自2017年起驻鲁普通高等学校录取的省内新生,可自愿选择是否将户口迁至学校所在地。该政策调整前,我省自2008年开始,山东省大中专院校录取本省新生不再办理户口迁移手续...[详细]

    07-07 06-07山东商报
  • 山东筹集102亿元普通国省道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建设资金

    2.jpg

    2017年,山东省级财政筹集普通国省道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建设资金102亿元,支持普通国省道大中修、改扩建、新建改线及日常养护,并推动穿城路、瓶颈路、断头路改造及安全风险路段整治提升。[详细]

    07-07 07-07新锐大众
  • 省实验中学256人获自招资格,排名全国第一

    3.jpg

    近日,全国高校自主招生入选资格考生相关信息已公布,一则排行榜也被疯转。作为领跑山东的山大,也是获得自招资格的济南考生扎堆的地方,共有88人,其中获得降至自招线录取资格的有32人,56人为低于高校模拟投档线下20分以内录取。[详细]

    07-07 06-07济南时报
  • 青岛一男子发现清朝冰箱 疑为古代贵族奢侈品

    4.jpg

    近日,莱西市民去水集街道水沟头文化市场游览时,在众多藏品中发现一件清代木胎冰箱,精巧的设计让他赞叹不已。据史书记载,清代的一些达官显贵使用冰箱的场合很多,不仅盛夏时皇帝御膳时需要,有些官员的家里也使用。[详细]

    07-09 07-07青岛晚报
  • 对望中法当代艺术家邀请展在威海Han艺术空间开幕

    7月9日上午,由山东省美术家协会当代艺术委员会、法国新.艺术沙龙、山东文威艺海文化艺术主办的中法当代艺术家邀请展在威海Han艺术空间开幕。山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刘青砚等领导参加展览开幕活动。[详细]

    07-09 14-07闪电新闻
  • 济宁城区普通高中第二批次报考7月13日开始

    一、报考学校及计划城区共有5所高中设置了第二批次录取计划,分别是:济宁学院附属高中150人济宁市第二中学400人任城区英才中学150。人高新区高级中学120人高新区第二高级中学180人二、志愿填报未被第一阶段录取的考生按照以下要求填报:1.第一阶段报考了9所城区高...[详细]

    07-09 14-07闪电新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