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多万珠宝丢失1小时找回!赞比亚友人点赞济南交警

2017-07-10 06:31: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9日早上8点多,来自赞比亚的Lorreen Chibbonta带着一箱珠宝和行李箱,从济南市六里山南路附近的一家酒店乘坐出租车,赶到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参加在这里举办的北方文化产品交易会。当他走进会展中心展馆时,才突然想起来,装着珠宝的箱子和行李都落在了出租车后备箱里,顿时吓出了一身冷汗。

  完全不懂中文的Lorreen Chibbonta焦急之下,只能找到此次交易会的策展单位天一会展中心工作人员求助。该公司销售经理司军章负责接待,经过沟通得知丢了珠宝和行李箱,而这箱珠宝价值80多万元人民币。麻烦的是,Lorreen Chibbonta没有出租车的打车小票,也不记得车牌号码。

  司军章弄清楚事情来龙去脉后,马上带着Lorreen Chibbonta来到会展门口,找到了正在附近执勤的市中区交警大队玉函中队副中队长陈伟。“我们附近几个同事都很热心地帮忙,其中有个同事懂得英语,跟这位外国朋友确认事情经过后,我立即联系了交警大队指挥中心汇报情况。”

  指挥中心调取了当时附近的监控录像,并确定了Lorreen Chibbonta所乘坐的出租车车牌号码鲁AT0191。随后利用该车牌号码通过出租车公司联系到了司机初同恩。

  得知后备箱内还有乘客丢下的贵重行李,正在济南西站排队等待载客的初同恩,第一时间赶到了舜耕会展中心。在交警的见证下,Lorreen Chibbonta清点了珠宝和行李,发现分文未少,完成了交接,前后仅耗时一个小时左右。Lorreen Chibbonta感激地竖起了大拇指,一再表示感谢。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姜晖

推荐阅读
  • 世界华裔杰出青年自泰山开启“华夏行”山东之旅

    IMG_0249.jpg

    一届世界华裔杰出青年“华夏行”山东线9日从泰山脚下始发。9日上午,作为山东线的第一站,被誉为五岳独尊的泰山虽雾气萦绕,但其巍峨却引得初见泰山的华裔青年们赞叹不已。[详细]

    07-10 06-07中国新闻网
  • 发送8.82万人!济南火车站暑运高峰集中在这仨时段

    916374f7-50fc-4d5d-b145-5f8e7a0f179e_jpg.jpg

    随着各大院校的陆续放假,从7月8日开始,济南火车站迎来了暑运以来的第一个客流高峰。车站成立61人次组成的帮班队伍,在售票、进站大厅外侧对旅客进行引导分流,维持进站顺序;并在候车及站台组织旅客乘降。[详细]

    07-10 06-07新锐大众
  • 济南高温黄警继续发布!周三伏天签到 本周可达37℃

    11.jpg

    7月7日小暑节气过后,济南“热力四射”,接下来“烧烤天”和“蒸煮天”轮番上阵的频次更高了,因为传说中“热在三伏”的“三伏”就要来到,就在本周三(7月12日),请诸位捂着耳朵看一下天气预报……下面播报一条很热的天气预报。 [详细]

    07-10 08-07济南时报
  • 莱州市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企业名单出炉

    根据烟台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印发《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化工产业安全隐患大排查快整治严执法紧急行动方案》的通知要求,现将莱州市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企业名单公示,具体名单见下方,莱州市交通运输局提醒社会各界选择有资质的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企业承运危险货物。[详细]

    07-10 10-07胶东在线
  • 百所高校烟台高招咨询会帮你选校

    由烟台广播电视台主办、烟台广播电视报与山东旗舰广告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2017第26届百所专科(高职)院校招生咨询会”将于7月22日上午在烟台三中老校区(南大街130号)举行。专科类院校包括山东职业学院、济南职业学院、青岛职业技术学院、烟台职业学院、日照职业技术...[详细]

    07-10 10-07胶东在线
  • 全国首个共享经济资产置换产业运营中心落户济宁

    7月9日,全国首个共享经济资产置换产业运营中心落户济宁。最终,通过资产置换全国运营中心,可以盘活存量资产,创造现金流。[详细]

    07-10 10-07济宁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