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开启暑期旅游旺季 崂山周末客流攀升(图)

2017-07-10 07:46:00 来源: 青岛早报 作者: 孙静芳

青岛开启暑期旅游旺季 崂山周末客流攀升

 

青岛开启暑期旅游旺季 崂山周末客流攀升

 

  原标题:岛城开启暑期旅游旺季

  比往年提前了一周 学校放假早是游客增多主要原因

  早报讯 随着全国各级院校陆续放假,我市各大景区也迎来今年的暑期旅游季。记者采访了解到,与往年相比,今年暑期旅游旺季的到来,提前了一周左右时间。

  旺季提前一周就来到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海底世界景区,尽管小雨淅沥沥,但丝毫没有影响景区内的游客热度,水木宫、海兽馆、海洋生物馆、海底隧道等各个游览处均出现了游客扎堆的景象,为此景区安排了大量工作人员进行有序引导。而在中心大厅表演场处,早已是挤得里三层外三层,人鲨共舞、美人鱼表演等海底风情演绎让游客们拍手叫好。据了解,海底世界周末两天接待游客38000人次,比去年同期上涨10%。为了应对如潮客流,海底世界已开放夜场,夜场售票截止到晚上8时。

  “每年的暑期旅游季一般都会在7月中旬开始,但今年从7月上旬,游客就开始逐渐增多。 ”景区负责人分析指出,今年各级院校的放假时间较早是主要原因,此外,南方等地出现暴雨、高温等恶劣天气,青岛天气总体还不错,而且气温多数在30摄氏度以下,较为清爽,受外地游客欢迎。

  从景区出来后,记者注意到莱阳路、太平路等前海道路上,交警也加大了执勤密度,以确保游客安全疏散、机动车道有序运行。

  崂山周末两天客流攀升

  崂山风景区九水游览区也同样迎来了如潮的客流,旺季来得比往年提前一周左右,“崂山九水游览区地处崂山北麓,植被繁茂,气温常年低于青岛市平均气温,又称‘小关东’,这是我们的天然优势。 ”景区负责人说。针对暑期旅游季,崂山九水游览区安排工作人员适当灵活调整九水客服中心停车场的大、小车停车位,保证游客的泊车需要,与此同时,在核心游览区域设置仿木护栏,保障游客游览安全。昨日一天九水迎客4000余人次,周六迎客4700人次,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累计达到8700人次,比前一个周末增加2400多人。

  同时游览区工作人员还提醒大家,由于前段时间有多名游客在山中出现受伤情况,在此提醒进山的游客朋友,进山旅游勿忘安全,在游览过程中千万不要贪恋美景,一定要提高安全防护意识,做好自身安全防护措施。(记者 孙静芳 通讯员 苏立勇)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王晓亮

推荐阅读
  • 世界华裔杰出青年自泰山开启“华夏行”山东之旅

    IMG_0249.jpg

    一届世界华裔杰出青年“华夏行”山东线9日从泰山脚下始发。9日上午,作为山东线的第一站,被誉为五岳独尊的泰山虽雾气萦绕,但其巍峨却引得初见泰山的华裔青年们赞叹不已。[详细]

    07-10 06-07中国新闻网
  • 发送8.82万人!济南火车站暑运高峰集中在这仨时段

    916374f7-50fc-4d5d-b145-5f8e7a0f179e_jpg.jpg

    随着各大院校的陆续放假,从7月8日开始,济南火车站迎来了暑运以来的第一个客流高峰。车站成立61人次组成的帮班队伍,在售票、进站大厅外侧对旅客进行引导分流,维持进站顺序;并在候车及站台组织旅客乘降。[详细]

    07-10 06-07新锐大众
  • 80多万珠宝丢失1小时找回!赞比亚友人为济南交警点赞

    71777455-9cec-448d-bb39-482ae52e984f_jpg.jpg

    9日早上8点多,来自赞比亚的Lorreen Chibbonta带着一箱珠宝和行李箱,从济南市六里山南路附近的一家酒店乘坐出租车,赶到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参加在这里举办的北方文化产品交易会。[详细]

    07-10 06-07齐鲁壹点
  • 崂山区地铁2号线车辆段盖上将建设大型社区

    崂山区地铁2号线车辆段盖上将建一处大型社区。昨天发布的规划公示显示,项目位于辽阳东路以北、深圳路以西、合肥路以南,由青岛地铁华润置地开发有限公司建设,规划用地面积超过21万平方米,地块用地性质为公共交通兼容居住、商业、办公等综合开发用地。[详细]

    07-10 07-07青岛日报
  • 李村河变身最美景观河 白鹭野鸭安家落户(图)

    李村河:从臭水沟到景观河原李村大集搬离河道时的情景。“我们跳出了清淤、截污的传统治河套路,探索的是生态治河的路径,‘海绵’理念渗透其中,6.5公里河道率先呈现出美丽景观。[详细]

    07-10 07-07青岛日报
  • 龙青高速明年年底通车 烟台至青岛跑高速两小时

    工程起点至姜山立交段采用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路基宽度28.0米;机场立交段至终点采用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路基宽度34.5米。[详细]

    07-10 07-07水母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