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大学等三高校成全国“双创”教育改革示范

2017-07-10 08:02:00 来源: 青岛日报 作者: 郭菁荔

  原标题:青岛三高校成为全国“双创”教育改革示范

  本报讯 教育部日前公布了全国第二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共有101所高校入围,日前已过公示期。青岛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榜上有名。加上首批入选的青岛理工大学,我市深化“双创”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已达3所。

  据了解,近三年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学校本科生获得国家级竞赛奖励500余项,发表SCI等高水平论文50余篇,获发明专利近20项;大学生创新项目连续8年入选全国年会,获奖数量名列前茅;新增注册公司40余家,涌现出一批创新创业典型。青岛大学构建了以“创新创业课程、讲堂、训练、竞赛和成果孵化”的“五位一体”创新创业教育体系,聚焦培养学生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培养,探索形成综合性大学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同时构建了“通识专业 多元”和“通识 专业实践”的创新创业教育课程体系,规定各专业创新创业教育的常态化目标,共获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299项,参与各类创新培养的学生达5000余人,先后培养出100余位毕业生创业典型。

初审编辑:王晓亮

责任编辑:刘美显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