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蜱虫钻入三龄童头皮 警车紧急开道护送就医

2017-07-10 17:17:00 来源: 青岛早报 作者: 陈勇

  山东省胶州市民张先生的儿子天天(化名)今年3岁半,最近感觉头皮一直很痒,张先生带着天天到医院检查,结果吓了医生一大跳,原来有一只蜱虫钻到头皮里了。因为情况危急,必须送到青大附院做手术。7月8日,在胶州湾高速交警大队的护送下,张先生只用了半个小时就从青岛西收费站到了青大附院。

  警车开道护送治病儿童

  “孩子受伤,我不知道去青大附院的路,能不能帮帮我! ”7月8日8时20分,胶州湾高速公路大队指挥室接一名群众报警求助称,孩子受伤严重需即刻送往青大附院救治,但不清楚前往医院的路线,请求交警帮助,此时该群众情绪激动。

  指挥室民警一边引导该男子驾车前往市区方向路线,一边迅速报请支队指挥中心安排一中队民警在青岛西收费站接应。 9时许,一中队民警在青岛西收费站接到患儿,立即驾驶警车鸣警笛,沿环湾路-青岛港-冠县路-江苏路行驶,仅用时30分钟,顺利将孩子送到青大附院。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上了张先生,他告诉记者:“非常感谢胶州湾高速交警的一路护送。孩子今年3岁半,前些日子上幼儿园时觉得头皮很痒,后来我带着他到胶州中心医院检查,医生说是一只蜱虫钻到头皮里,因为担心造成感染,必须马上转到青大附院做手术。 ”

  张先生因为不熟悉道路,这才想到了向交警求助。当天下午,天天被送到青大附院后,经过检查、麻醉等一系列工作后,医生经过近1个小时手术,成功地把蜱虫取出。

  被蜱虫叮咬千万别拽拉

  昨天(9日),青岛妇儿医院感染科主任佟建宁介绍,蜱虫喜欢温暖、潮湿的环境。它在吸血时会把整个头部都埋进皮肉里,所以当发现停留在皮肤表面的蜱虫时,大家切勿用手直接拍打或用力撕拉、扯拽,这样会使蜱虫头部折断留在伤口处产生继发性损害。科学处理的方法时,用蓖麻油或者石蜡油来封闭蜱虫,使得蜱虫的口器松开,自然脱落。条件允许的话,最好直接去医院,由医生对伤口进行处理。

  一旦被蜱虫叮咬后,取出后还要观察,要是有发热、出血、酸痛等情况,要及时到医院检查。佟建宁提醒广大市民,尽量少去未开发的野外游玩,最好穿长衣长裤,并且袖口要扎紧。(记者 陈勇)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赵兵

推荐阅读
  • 世界华裔杰出青年自泰山开启“华夏行”山东之旅

    IMG_0249.jpg

    一届世界华裔杰出青年“华夏行”山东线9日从泰山脚下始发。9日上午,作为山东线的第一站,被誉为五岳独尊的泰山虽雾气萦绕,但其巍峨却引得初见泰山的华裔青年们赞叹不已。[详细]

    07-10 06-07中国新闻网
  • 发送8.82万人!济南火车站暑运高峰集中在这仨时段

    916374f7-50fc-4d5d-b145-5f8e7a0f179e_jpg.jpg

    随着各大院校的陆续放假,从7月8日开始,济南火车站迎来了暑运以来的第一个客流高峰。车站成立61人次组成的帮班队伍,在售票、进站大厅外侧对旅客进行引导分流,维持进站顺序;并在候车及站台组织旅客乘降。[详细]

    07-10 06-07新锐大众
  • 济南高温黄警继续发布!周三伏天签到 本周可达37℃

    11.jpg

    7月7日小暑节气过后,济南“热力四射”,接下来“烧烤天”和“蒸煮天”轮番上阵的频次更高了,因为传说中“热在三伏”的“三伏”就要来到,就在本周三(7月12日),请诸位捂着耳朵看一下天气预报……下面播报一条很热的天气预报。 [详细]

    07-10 08-07济南时报
  • 80多万珠宝丢失1小时找回!赞比亚友人点赞济南交警

    71777455-9cec-448d-bb39-482ae52e984f_jpg.jpg

    9日早上8点多,来自赞比亚的Lorreen Chibbonta带着一箱珠宝和行李箱,从济南市六里山南路附近的一家酒店乘坐出租车,赶到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参加在这里举办的北方文化产品交易会。[详细]

    07-10 10-07齐鲁壹点
  • 泰安15岁女孩中考后患白血病 同学街头为其募捐

    新泰西张庄镇中学的范子扬同学,今年中考以978分的好成绩获得全市排名前50名,然而就在中考结束后,却突然查出患上了急性白血病。除了募集医药费,子扬的同学们还给给子扬准备一个小惊喜——子扬最好的朋友们,都为子扬录了一段小视频。[详细]

    07-10 17-07齐鲁网
  • 山东上大学迁户口新政:利于城乡间人才交流互补

    6日,山东省公安厅公布《关于调整驻鲁普通高等学校录取省内新生户口迁移政策的通知》,规定自2017年起驻鲁普通高等学校录取的省内新生,可自愿选择是否将户口迁至学校所在地。据悉,该政策调整前,我省自2008年开始,山东省大中专院校录取本省新生不再办理户口迁移...[详细]

    07-10 17-07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