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市《电视问政》曝光突出问题 掀起创城攻坚高潮

2017-07-11 11:05:00 来源: 文明莱芜 作者: 文明莱芜

  7月4日下午,以《问文明城市创建:如何让群众更有幸福感》为主题的大型现场互动类政务监督节目《电视问政》进行录制,并于7月5日晚8时在莱芜综合频道播出。本期《电视问政》通过暗访短片曝光了莱芜市创建文明城市两个月以来,城乡部分地方还存在的环境卫生、交通秩序等突出问题。针对这些问题,莱芜市六个区的负责人现场作出了明确回应,并表明了整改态度,明确了整改时限。目前,全市上下再次掀起了创城攻坚高潮,凝聚起了一股强大的创城合力。

  7月5日一大早,凤城街道白酒厂宿舍小区内,胳膊上戴着创城志愿者红袖章的工作人员就开始忙碌着清运垃圾。作为莱芜市的核心城区,莱城区是创城的主战场、主阵地。7月4日下午,莱城区主要领导立即带领区创城办、执法局等相关部门到西秀大街、师骧园小区、口镇等曝光点进行了现场调研,并立即制定整改方案。针对曝光的突出问题,专门组建了创城突击队,并安排专人迅速整改,清理卫生死角,整治环境秩序。7月5日,西秀大街、小洼街、口镇澳门路……莱城区辖内多个曝光点拉开了快速整治的序幕,经过治理,环境卫生秩序有了很大改观。

  莱芜市钢城区针对曝光的问题立即列出了问题清单,制定了解决方案,并及时下发督办通知,督办到各责任单位,责令其在3日内将曝光的问题彻底整改。目前,艾山执法中队已对北城子坡市场存在的占道经营、环境卫生等问题进行了集中整治;汶源街道则招聘了6名保安加大巡查力度,对马家庄市场、汶水便民市场的占道经营和车辆乱停乱放进行规范;对汶源大街路面破损问题,汶源街道立即更换了破损路沿石,并进行了修补。7月6日,钢城交警二大队、区交通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对违法摩的进行依法取缔。

  莱芜市高新区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严格对照创城的标准要求,对曝光的问题迅速整改。目前,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已对鹏泉东大街大崮山路口电缆占用人行道问题进行了清理;对南北连河尘土飞扬,没有围挡的问题,区建设局安排人员督促施工单位进行场内道路硬化,将裸露土方全部覆盖,并要求不定期洒水,防止产生扬尘;高新区公用事业管理中心已对凤城东大街损坏的路灯进行了更换,对道路破损问题将抓紧开工进行修补。

  “我们将迅速进行整改,并进一步加大执法巡查力度,严防问题反弹。”7月5日,雪野旅游区主要领导召集建设、环保、执法、旅游等相关部门召开现场会,针对曝光的商贩私设摊点、违规建筑、垃圾乱放等问题,进行了逐条分析,并列出整改措施,明确了责任单位,对存在突出问题要求2天内完成整改。7月5日,建设、市政等部门已对环湖路垃圾进行了及时清理。

  针对曝光的雪湖大街露天烧烤占道经营问题,经济开发区7月4日晚立即开展了集中整治行动,对所有店外摆放炉具进行烧烤作业的行为,予以全部取缔。截至当晚10点,累计出动执法人员20人,规范烧烤经营户8家,查处取缔露天烧烤3处。对曝光的北山子社区附近存在的建筑垃圾和黑臭水体问题,经济开发区迅速行动,制定整改方案,组织30余人的专业队伍进行整改,动用两台挖掘机全天候工作,目前,已清理建筑垃圾、生活垃圾200余方,对拆迁工地现场设置围挡,争取两天之内全部完成。

  莱芜市农高区针对曝光的突出问题,立即召集杨庄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研究整改方案,同时,以点带面,加大辖区内创城宣传力度。7月6日,农高区将在杨庄镇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对占道经营、环境卫生、乱贴乱画的小广告进行治理,确保曝光问题及时整改到位。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高娜

推荐阅读
  • 山东省政府批复同意设立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

    11.jpg

    按照批复,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的四至范围为:东至腊山河西路、京台高速公路一线,西至津浦铁路、济西编组站一线,南至小清河、槐荫区与市中区界一线,北至黄河、G35高速公路一线。省政府要求项目建设要符合济南市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城市总体规划,并按照节约集约...[详细]

    07-11 07-07新锐大众
  • “泉城夜宴”将点亮夜济南 39个故事用光与水讲给你听

    11.jpg

    褪去一天的暑热,泉城夜幕降临,去哪里寻觅“夜济南”?如今,城市里的灯光不再局限于照明,已被赋予新的时代文化内涵:或时尚大气,展现济南发展成果;或传承历史文化,讲述千年古城故事。记者日前了解到,“泉城夜宴”规划将以大明湖、环城公园“一湖一环”为重点区...[详细]

    07-11 07-07济南时报
  • 移动支付如何更安全,四分之一受访者遇到过诈骗

    11.jpg

    早晨起床后在路边小吃店吃个早餐,用手机支付就能买单,还能享受折扣;午饭晚饭叫个外卖,下单后直接送到桌边。现在,越来越多的消费场所都出现了移动支付的身影,但是,记者调查发现,移动支付在方便市民生活的同时,其本身存在的风险也不容小觑。 [详细]

    07-11 07-07齐鲁晚报
  • “科学号”青岛再出发,赴南海“练兵”

    4de2f6b6-f1cb-4a3b-9efa-bbb4ba240f9f_jpg.jpg

    10日一大早,“科学”号科考船缓缓驶离薛家岛码头,执行中科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热带西太平洋海洋系统物质能量交换及其影响”(WPOS)2017年南海综合调查任务。本航次科考任务中,第一航段的首席科学家为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俞建成研究员,第二航段的首席科学家为中...[详细]

    07-11 09-07半岛客户端
  • 山东省文明办领导来莱芜市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7月5日-6日,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山东省文明办主任刘宝莅一行来莱芜市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莱芜市委副书记李兴钰主持汇报会,莱芜市政协主席张作平参加有关活动,莱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春英出席汇报会并陪同督导。[详细]

    07-11 11-07文明莱芜
  • 我市动员部署化工产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专项行动 陈勇讲话 陈飞主持 刘贵堂讲具体意见

    7月10日,全市化工产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专项行动动员部署电视会议召开。市领导张传忠、杨玖庆、刘长民、景文新、赵艺丁、于松岩、董绍辉、商怀君、范宇新、马俊昀、鄂宏达、张安民出席。各县市区有关负责同志,乡镇主要负责同志,有关部门、企业负责人在分会场收看...[详细]

    07-11 11-07德州日报-德州24小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