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160余家食品企业,济阳成休闲食品国际名城

2017-07-12 06:27:00 来源: 新锐大众 作者: 李文明

  7月11日,由省食药监局、大众报业集团主办,济南市食药监局、济阳县县委县政府承办的“食安山东”——第一届山东休闲食品大会今天在济阳隆重召开。来自国家和省食药监部门领导、行业协会负责人以及业内专家、国内食品领军企业高管和全国20余家主流媒体记者共300余人参加了大会。

  会上,政府官员、业内专家和企业家纵论食品行业升级转型、实现新旧动能转换的路线图。济阳县抢抓济南跨河发展、建设省会新城的机遇,打造国际食品名城的做法受到与会者的关注和肯定。

  济阳县县委书记孙斌介绍,济阳与省会济南跨河相接,是省城携河发展的重要承载地、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的重要功能区、济南城市发展的未来新市区。济阳县将抓住这一机遇,充分发挥当地农产品、环境、区位优势,努力把食品产业做大做强。

  据悉,济阳依托农业产品种类多、产量大和环境优良、水资源丰富等优势,形成了“一镇一品”的优质农产品发展格局,打造出了面积达40万亩的10个特色品牌基地,拥有有机食品12个,绿色食品45个,无公害农产品21个,为食品生产企业提供了安全优质的原料保障。为促进食品产业做大做强,该县大力发展现代物流,规划了12平方公里的物流园,目前开通专线2400余条,日均车流量达到1.2万辆。为保障食品产业健康发展,质监部门专门建设了具有国际检验资质的可进行全部28大类食品的质量检验中心。

  记者了解到,济阳食品工业发达,汇集了一大批印尼迈大、菲律宾上好佳、丹麦丹尼诗等国际食品企业和国内一流食品企业,目前已聚集各类食品企业160余家。2016年底,食品工业年产值达到302亿元,实现税收占全县工业税收的比重达到57%,先后被评为山东省首家食品工业基地和全国食品工业强县,食品工业已成为济阳最靓丽的“地方名片”。

  与会专家认为,济阳已经具备国际食品名城的雏形,今后要抓住济南北跨、建设济北新城的机遇,大力发展休闲产业,加大建设力度,加大名优企业的招商力度,将济阳打造成名副其实的国际食品名城。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姜晖

推荐阅读
  • 山东援藏在日喀则:山东果蔬大棚扎根雪域高原

    bafca968-996e-4ee3-9b2e-dfbe3c80967c_jpg.jpg

    在西藏自治区,流传着这样一句话:全国蔬菜看寿光,西藏蔬菜看白朗。1998年,山东第二批援藏干部、时任白朗县委书记时文进决定将蔬菜大棚引进白朗县。"从没有蔬菜,到有菜可吃,再到蔬菜品种齐全,日喀则市白朗县蔬菜大棚已经发展到5428座。[详细]

    07-12 09-07新锐大众
  • 山东生态环境损害赔偿资金新规:应用于损害结果发生地

    IMG_0286.jpg

    记者今天从山东省环保厅获悉,省财政厅、省环保厅、省高院和省检察院近期联合印发了《山东省生态环境损害赔偿资金管理办法》(简称《管理办法》),据悉,这也是全国7个生态环境损害赔偿试点省市中首家出台的资金管理办法。[详细]

    07-12 06-07新锐大众
  • 山东文化惠民消费电子券怎么用,快来看攻略

    IMG_0287.jpg

    “券”即文化消费电子券,通过银联卡发放面值5元至100元不等的消费券,持券在签约商户按一定比例支付消费。“平台”及搭建文化惠民消费信息服务品台,建设山东文化惠民消费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电视数据平台,向消费者及时提供各类文化活动信息,文化消费流程及规...[详细]

    07-12 06-07新锐大众
  • 汇聚160余家食品企业,济阳成休闲食品国际名城

    3206baf3-bce3-4ae7-b817-56f36cbe2790_jpg.jpg

    7月11日,由省食药监局、大众报业集团主办,济南市食药监局、济阳县县委县政府承办的“食安山东”——第一届山东休闲食品大会今天在济阳隆重召开。济阳县县委书记孙斌介绍,济阳与省会济南跨河相接,是省城携河发展的重要承载地、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的重要功能区、...[详细]

    07-12 06-07新锐大众
  • 14天超2万人刷手机乘公交 微信支付突破万人次

    7月11日,经过14天的投放应用,31路公交车上银联云闪付、支付宝、微信、三星支付、苹果支付等“移动支付”运行正常。目前,交运温馨巴士有汽车东站、即墨、黄岛区、胶州、平度、莱西共6个点钞中心,每个点钞中心配备了收胆员、点钞员等工作人员约50名左右。[详细]

    07-12 10-07半岛都市报
  • 新进展 济青高铁大沽河特大桥提前合龙

    标志着青岛往济南方向双线架梁通道全面贯通济青高铁规划图(共设11个站点)右图:昨天,济青高铁大沽河特大桥连续梁实现合龙。大沽河特大桥北起青岛新机场,南至李哥庄镇,横跨大沽河、桃源河、204国道,全长6501.81米。[详细]

    07-12 10-07青岛日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