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大了爬出窗要跳楼 黄岛男子醉酒遇险惊动110

2017-07-12 15:21:46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7月10日晚,黄岛区九方海悦华庭小区发生惊人一幕,一名中年男子醉酒后从五楼家中爬出窗外欲跳楼,公安民警和消防队员及时赶到营救,避免了意外的发生。

  7月10日晚10点半左右,家住在黄岛区海南路上一处小区的居民姚女士和家人正在小区内散步,突然,她们听到一个非常尖锐的女声在呼喊“不要跳楼啊”。姚女士和家人吓了一大跳,发现在2号楼的5楼一家住户窗口,有个男子双腿搭在窗外,正在试图往外跳,一个女子拼命地拉住这名男子的胳膊,同时声嘶力竭地呼救。姚女士立即用手机拨打了110报警电话。

  接到报警后,黄岛公安分局灵海边防派出所民警和黄岛消防大队救援队员很快就赶到了现场。现场的情况让救援人员捏了一把汗。跳楼男子身子搭在窗外,没有任何挣扎,似乎失去了意识,屋内的女子此时应该也已经筋疲力尽,呼救的声音也发不出来了。

  “我们当时赶紧先在楼下支起了防护垫,防止那名男子掉下来,以起到缓冲作用。”黄岛公安分局消防大队海王路中队的队员王艳军说,他们赶到后立即就展开了救援。让民警也感到无比紧张的是,这家住户家门紧锁,女主人拼命拉住窗外的男子,根本无法离开去给救援人员开门。危险随时都可能发生,救援刻不容缓,救援人员决定采取垂降的办法施救,却又遇到了麻烦,六楼、七楼的住户都不在家,八楼的住户西户也不在家,东户家中有人。来不及再做任何考虑,救援人员立即垂下大绳,由身形瘦小的王艳军下去营救。

  “当时垂降的位置与遇险的男子并不在垂直线上,有一个斜角,我只能采取悠荡的办法接近他。”谈起营救过程,王艳军也是心有余悸。营救中可以说是困难重重,王艳军悠荡了好几次才靠近了遇险男子,他想把这名男子抱起来推到屋内去,但是发现这名男子体重很大,此时又不省人事,加上在半空中着力点也很小,王艳军根本就抱不动这名男子。为了防止男子跌落,王艳军赶紧用大绳先将遇险男子拴牢,他从窗户爬进屋内,将房门打开后,等候在外的其他救援立即冲进来,众人合力将遇险男子拉进屋内,危机终于解除。

  将遇险男子救进屋里后,众人发现这名男子浑身酒气,酣睡不行。民警询问之下才得知这名男子姓尹,淄博市人,在一家建筑公司上班。据尹某的妻子许女士讲,尹某最近在工作上不顺心,当晚喝了很多酒,回到家里就胡言乱语,说要跳楼,后来真的打开窗户就往外爬。许女士赶紧上前拉,但尹某还是爬到了窗外。由于家中也没有其他人在,许女士只好大声呼救。

  11日,民警联系许女士得知,尹某酒醒后根本记不得头天晚上所做出的危险举动了,得知自己竟然做出跳楼的惊人之举他后悔不已,在亲友劝说下表示要正确面对生活和工作上遇到的问题,目前已经正常上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山东援藏在日喀则:山东果蔬大棚扎根雪域高原

    bafca968-996e-4ee3-9b2e-dfbe3c80967c_jpg.jpg

    在西藏自治区,流传着这样一句话:全国蔬菜看寿光,西藏蔬菜看白朗。1998年,山东第二批援藏干部、时任白朗县委书记时文进决定将蔬菜大棚引进白朗县。"从没有蔬菜,到有菜可吃,再到蔬菜品种齐全,日喀则市白朗县蔬菜大棚已经发展到5428座。[详细]

    07-12 09-07新锐大众
  • 山东生态环境损害赔偿资金新规:应用于损害结果发生地

    IMG_0286.jpg

    记者今天从山东省环保厅获悉,省财政厅、省环保厅、省高院和省检察院近期联合印发了《山东省生态环境损害赔偿资金管理办法》(简称《管理办法》),据悉,这也是全国7个生态环境损害赔偿试点省市中首家出台的资金管理办法。[详细]

    07-12 06-07新锐大众
  • 山东文化惠民消费电子券怎么用,快来看攻略

    IMG_0287.jpg

    “券”即文化消费电子券,通过银联卡发放面值5元至100元不等的消费券,持券在签约商户按一定比例支付消费。“平台”及搭建文化惠民消费信息服务品台,建设山东文化惠民消费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电视数据平台,向消费者及时提供各类文化活动信息,文化消费流程及规...[详细]

    07-12 06-07新锐大众
  • 汇聚160余家食品企业,济阳成休闲食品国际名城

    3206baf3-bce3-4ae7-b817-56f36cbe2790_jpg.jpg

    7月11日,由省食药监局、大众报业集团主办,济南市食药监局、济阳县县委县政府承办的“食安山东”——第一届山东休闲食品大会今天在济阳隆重召开。济阳县县委书记孙斌介绍,济阳与省会济南跨河相接,是省城携河发展的重要承载地、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的重要功能区、...[详细]

    07-12 10-07新锐大众
  • 劝阻不成大义灭亲!遇查车胶州一女士举报老公酒驾

    10日中午,胶州一名司机和妻子一起驾车出去吃饭,酒桌上老公不听劝阻喝了不少酒,随后驾车载家人离开。”执勤交警告诉记者,司机石某降下车窗后车内一股刺鼻的酒味即迎面而来,民警让其出示驾驶证并进行呼气检测。[详细]

    07-12 15-07齐鲁壹点
  • 山东日照边检站开展“献出一滴血·温暖一座城”主题党日活动

    11日,山东公安边防总队日照边检站开展“献出一滴血·温暖一座城”主题党日,30多名党员官兵积极为日照市中心血站义务献血,为爱添加一份力量和温度。[详细]

    07-12 15-07大众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