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济南热到38℃ 这群城管却忙活着穿雨衣、扛沙包

2017-07-12 19: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贺辉

  大众网济南7月12日讯 今天白天,济南市最高气温达到38℃,而市中区城管据渣土办的工作人员却穿着荧光雨衣、扛着沙包和铁锹进行了渣土场滑坡应急救援演练。这次演练是模拟渣土场受连续降雨影响即将发生滑坡,组织进行应急抢险,并对受伤群众紧急救治。

模拟渣土场受连续降雨的影响即将发生滑坡,渣土办工作人员扛起铁锹跑向渣土场

渣土办组织应急救援演练

渣土办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应急演练

应急救援演练中模拟了对受伤群众进行救治

  今天上午,济南市市中区城管局渣土办在岳而渣土场开展了渣土场滑坡应急救援演练。目前济南已进入主汛期,雷雨天气较为频繁,这次应急救援演练是模拟渣土场受连续降雨的影响即将发生滑坡,会对道路通行、群众人身安全造成威胁。市中区渣土办紧急启动应急预案,组织人员对现场进行应急抢险,对受威胁群众进行紧急转移,并对受伤的群众紧急救治。

  演练的过程中,安全保卫组、应急抢险组、综合协调组、后勤保障组在救援队长的指挥下密切配合,真实模拟了从接到渣土滑坡的灾情报告、迅速发出预警信号、到现场拉起警戒线、应急抢险救人救灾等险情应急的全过程。

  渣土办工作人员李莉介绍说,模拟演练与实际发生滑坡灾害还有相当大的区别,因此他们讲会进一步加强日常管理和监测防范。市中区渣土办目前已经加大了对渣土倾倒场的巡查频次,加强防汛排查,督促倾倒场单位履行安全管理责任,制定防汛方案,防患于未然。(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贺辉 通讯员 李莉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孙华飞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