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喀什光明行”即将拉开帷幕 助力山东卫生援疆事业发展

2017-07-14 10: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黄勇

  

  大众网济南7月14日讯(记者 黄勇) 天涯若比邻,鲁疆一家亲!7月19日,2017年“喀什光明行”活动将正式在新疆喀什地区疏勒县启动,为受援三县200例符合手术条件的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手术。同时,“2017-2019山东省对口支援喀什地区光明行”活动计划利用三年时间,为喀什地区600例白内障患者开展免费复明手术,让维吾尔族同胞们重见光明,恢复健康!

  山东和喀什,因为“援疆”紧密地联系在一起!自1996年至今,山东省对口援疆工作已经走过了20个年头。援疆干部人才们牢记使命、勤奋工作、真情付出,赢得了新疆各族干部群众的拥护,把齐鲁儿女的深情厚意传递给了新疆同胞。

  为响应国家援疆号召,助力山东省医疗卫生援疆事业的发展,继2016年“喀什光明行”之后,在山东省援疆工作指挥部的大力支持下,山东援疆医疗队将于7月15日-25日再次飞赴新疆喀什地区,为疏勒县、英吉沙县、麦盖提县三个受援县200例符合手术条件的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手术,同时也拉开了“2017-2019年山东省对口支援喀什地区光明行”活动的帷幕。据记者了解,“喀什光明行”活动计划利用三年时间,由山东省援疆工作指挥部、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山东大学第二医院等单位共同出资为喀什地区600例符合手术条件的白内障患者开展免费复明手术,让他们重见光明,恢复健康。

  2017年山东省对口支援喀什地区光明行活动是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大众报业集团指导,山东省援疆工作指挥部、山东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部主办,大众网、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喀什地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承办,齐鲁制药有限公司、山东先大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新华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协办。本次山东援疆医疗队依托山东大学第二医院眼科组建,选派以眼科主任张晗为核心的专业骨干力量组成,深入新疆喀什地区疏勒县、英吉沙县、麦盖提县三地开展免费复明手术,将光明与健康惠及新疆维族同胞。

  截止目前,新疆喀什地区疏勒县、英吉沙县、麦盖提县三个受援县已初筛近300名白内障患者,为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做好了前期准备工作。活动所需医疗设备、晶体耗材等已由济南空运至喀什当地。活动启动仪式将于7月19日在喀什举办,山东省援疆工作指挥部、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山东大学第二医院现场将签订“2017-2019年山东省对口支援喀什地区光明行”三方合作协议,爱心企业还将捐赠价值近30万的眼药水、卡式灭菌器及相关配件、成人钙片及益生菌等医药物资。

  据悉,新一轮援疆工作开展以来,山东率先探索推广“1+X”医疗援疆模式,援疆医疗服务队先后到受援四县28个乡镇和30个村巡诊达1.6万人次,共派出长期支医人员94人赴疆工作,每年选派1-2批短期支医人员来疆工作3-6个月。据不完全统计,新一轮援疆工作以来,医务人员已累计诊疗患者超过26万人次,完成手术5000余台次,帮助受援单位开展和应用临床新技术新项目210余项,山东医疗援疆成效显著,赢得了受援地群众广泛赞誉。

  一图看懂:2017山东省对口支援喀什地区光明行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毛德勋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