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郑济高铁济南段线路确定!经过济南三区!

2017-07-17 06:39:00 来源: 山东商报 作者:

  盼望着!盼望着!备受关注的郑济高铁济南段线路问题近期有了新的进展。来自长清区发改委的消息显示,济南段线路终于确定,从聊城茌平接入长清,长清站设在长清区陈庄路口南附近,再向东与京沪高铁并行接入济南西站。根据百度地图测距工具显示,济南段总长约41公里!伴随着郑济高铁成功接入济南西站,届时济南西站将成为京沪高铁、郑青高铁“十字”枢纽站,交通地位将更加重要!

据来自济南长清区发改委的消息,济郑高铁长清段总长约24公里,经积极争取协调,国家铁总基本确定由归德街道董洼村进入长清,并在陈庄路口南附近设置高铁长清站,经炒米店南进入市中区,引入济南枢纽方案,此方案有效避让了长清区城市集中建成区,减少了对城市功能的切割。

(郑济高铁长清段线路示意图 点击看大图)
根据郑济高铁长清段线路来看,郑济高铁在经炒米店南进入市中区后极有可能与现有的京沪高铁线合并,然后向北接入济南西站交通枢纽!按照这个线路,根据百度地图测距,郑济高铁济南段实际运行距离约为41公里。如此,一旦郑济高铁全线建成通车,济南西站交通枢纽的地位之重要不言而喻!

另据此前传出的一份“郑济高铁山东段车站表”规划方案显示,郑济高铁将在山东境内设莘县站、聊城西站、茌平南站、长清站、玉符河线路所(非停靠站)、济南西站等6个站点。

目前,郑济高铁济南段开工时间暂未确定。但据相关部门负责人透露,这条线路的工期应该在3年半左右。通车后,郑州经聊城至济南仅需2小时,聊城至济南仅需27分钟。
综上,郑济高铁长清站确定在长清城区南部设站,绕行南外环城区东部经大学城部分区域向北连接济南西站。这一规划既避免了走城区拆迁难的问题,也可以有限缓解大学城学生乘车难的问题,更为后期周边大型项目的发展预留了快速便捷的交通条件。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姜晖

推荐阅读
  • 山东援藏:为藏族同胞过上好日子而努力

    IMG_0316.jpg

    敬爱的叔叔阿姨,你们的爱心,你们可敬的品德,使我们对遥远而陌生的淄博充满向往。去年11月23日,昂仁县举办“手牵手爱心传万里,心连心淄藏一家人”爱心捐赠仪式,藏族学生普琼扎西接受捐赠后动情地说。[详细]

    07-16 08-07新锐大众
  • 济南的哥义务送60余名特教学生踏上返乡路

    9d020915-bd8c-4658-b9b5-5038bc2213ff_jpg.jpg

    近期,泉城济南各大高校开启暑期学子返乡高峰,山东省特殊教育学院的学生们也不例外,由于他们身体自身原因行动不便,山东黄金出租公司派出了15部星级出租车,载着他们踏上返乡之路。到了车站,星级队员帮助学生们将行李箱取出,并把他们送到等候厅候车,学生们对黄...[详细]

    07-16 07-07齐鲁壹点
  • 青岛这栋中德两国总理都关注的房子 牛在哪儿?

    9434808c-b927-4962-873e-3af60b59243e_jpg.jpg

    作为亚洲最大被动式公共建筑,在青岛中德生态园被动房技术中心,你能享受到——于是,青岛中德生态园被动房技术中心“主动优化”智能楼宇解决方案的供应商———西门子,成为了聚光灯下的焦点。[详细]

    07-16 07-07中国新闻周刊
  • 再狂的暴雨也拦不住!挖掘机开道,临沂新郎涉水背新娘

    e146afa1-4eae-4295-ace7-98f6718d4f8c_jpg.jpg

    其实,除了这可歌可泣的婚礼临沂人盼了多年的海也终于盼来了名副其实的【临沂港】7月15日凌晨临沂市气象台将暴雨预警升级为了最高级别的红警临沂城从此开启了“威尼斯”模式[详细]

    07-16 07-07鲁南商报
  • “朱克洋”做客山东体育《超级赛场》 昔日爱徒隔空送祝福

    7月15日晚,山东鲁能客场挑战广州恒大,前国足主帅朱广沪做客体育频道《超级赛场》演播室,畅谈青少年足球发展。朱指导当年有着“朱克洋”的美称,为国家队带出了一大批优秀的足球人才。[详细]

    07-16 22-07闪电新闻
  • 独家:朝鲜银行旧址被拆石柱已追回 将原貌复原

    位于馆陶路12号的原朝鲜银行青岛支行旧址。近日,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朝鲜银行旧址门口石柱被拆,7月14日,青岛新闻网对此事进行了独家报道。[详细]

    07-16 22-07青岛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