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发生严重洪涝 山东解除15日发布的防汛Ⅳ级预警

2017-07-18 06:31:00 来源: 新锐大众 作者: 周艳

  为切实做好强降雨防范工作,省防总于7月15日8时发布防汛Ⅳ级预警。目前,强降雨过程已基本结束,汛情平稳,没有发生严重的洪涝灾害。根据天气预报和当前防汛形势分析,省防总于7月17日12时解除防汛Ⅳ级预警。

  7月14日2时至17日8时,全省累计平均降水量57.4毫米。其中临沂平均降雨量143.2毫米、枣庄139.1毫米、日照96.1毫米、烟台69.4毫米、济宁64.6毫米、莱芜59.6毫米、菏泽58.1毫米,青岛、潍坊、淄博、济南、泰安、德州、聊城平均降雨量45.5—22.2毫米、威海、东营、滨州平均降雨量18.9—11.7毫米。全省最大县(市、区)平均降水量临沂市兰山区222.1毫米,最大点降水量郯城县刘家道口水文站266毫米。

  今年以来(1月1日8时至7月17日8时),全省平均降水量300.6毫米,与历年同期持平,比去年同期偏多8%。入汛以来(6月1日8时至7月17日8时),全省平均降水量199.9毫米,比历年同期偏多10%,比去年同期偏多11%。

  目前,全省大、中型水库及南四湖、东平湖蓄水总量46.44亿立方米(大中型水库28.14亿立方米,南四湖15.94亿立方米,东平湖2.36亿立方米),比历年同期多蓄11.89亿立方米,比去年同期多蓄20.33亿立方米。相对雨前,全省大、中型水库及南四湖、东平湖共增蓄5.80亿立方米,其中大、中型水库增蓄2.25亿立方米(青岛1200万立方米、潍坊1000万立方米、烟台900万立方米),南四湖增蓄3.58亿立方米,东平湖少蓄0.03亿立方米。

  本次降雨造成临沂、莱芜、泰安、枣庄等市14座水库超汛限水位,目前已全部开闸泄洪,最大泄洪流量临沂小马庄水库40立方米每秒,临沂唐村水库等其他水库泄洪流量20.70—0.23立方米每秒。南四湖上级湖于7月15日8时超过汛限水位,16日13时开始泄洪,17日8时下泄流量863立方米每秒。

  本次降雨过程部分河道出现洪水。临沂沂河、沭河洪峰流量分别为994、950立方米每秒,枣庄十字河、沙河、大沙河分别为438、269、262立方米每秒。

  受强降雨影响,我省部分地区不同程度受灾。据初步统计,临沂、枣庄、莱芜、济宁四市农作物受灾面积36.02万亩,倒塌房屋80间;受灾人口10.41万人,安全转移人口1812人。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姜晖

推荐阅读
  • 重磅!郑济高铁济南段线路确定!经过济南三区!

    88ee002b-bda1-4267-856f-59a191d3b981_png_png.jpg

    按照这个线路,根据百度地图测距,郑济高铁济南段实际运行距离约为41公里。综上,郑济高铁长清站确定在长清城区南部设站,绕行南外环城区东部经大学城部分区域向北连接济南西站。这一规划既避免了走城区拆迁难的问题,也可以有限缓解大学城学生乘车难的问题,更为后...[详细]

    07-17 06-07山东商报
  • 最新ESI中国大学综合排名百强出炉!山大排名进前十

    3.jpg

    日前,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发改委联合发布了《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施办法》,标志着“双一流”建设全面启动。中国科学院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厦门大学、北京师范大学、首都医科大学、重庆大学、重庆医科大学、上海师范大学、杭州...[详细]

    07-17 06-07中国青年报
  • 山东好人葛永超:答应别人的事做不到,心里不踏实

    2.jpg

    创业最重要靠什么?很多人会说:技术、资金、人才。青州华邦农牧机械装备有限公司董事长葛永超说,创业最重要的就是诚信。他当过建筑工、服务员、小贩……从一无所有到创办两家公司,产品出口十几个国家和地区。“靠的就是诚信为人,诚信立业。答应别人的事做不到,...[详细]

    07-17 06-07新锐大众
  • 今天起动车组列车可网上订餐!济南西站在列

    1.jpg

    记者从济南铁路部门了解到,7月17日起,乘坐G、D字头的动车组列车出行的旅客,可以通过12306网站、手机APP等方式预订,既可以订所乘列车餐车供应的餐食,也可预订沿途供餐站供应的社会品牌餐食,京沪高铁济南西站是首批开通的27个车站之一。开展动车组列车互联网订...[详细]

    07-17 06-07新锐大众
  • 济南驾考由“全民学车”时代跨入“到点学车”时代

    “每天早上都会提前半个小时开始考试。济南市车管所考试科科长王俊钢介绍,每年的六七八三个月都是济南的学车高峰。根据济南各家驾校反馈的报名情况,王俊钢估算,自从进入6月份以来,济南市咨询报名学车的人数相比平时要多出30%左右,根据往年的经验,在7月下旬和8...[详细]

    07-18 06-07齐鲁晚报
  • 山东援疆医疗队克服语言不通 顺利完成麦盖提县白内障术前筛查

    “摘掉纱布后,我最想看到给我光明的山东专家长什么样儿,一定当面好好谢谢他们。经过山东援疆医疗队先遣组精心检查后,幸运的是,艾买尔·托合提与老伴儿佐拉·达吾提都符合手术条件,很快可以实施复明手术。[详细]

    07-18 06-07大众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