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男子微信群内买枪又转卖,被抓获刑拘

2017-07-20 13:50: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杜洪雷

  一名男子从微信群一好友处购买多种型号的枪支,然后再加价转卖给他人。近日,济南天桥警方经过缜密侦查,成功破获一起网络贩卖枪支案,缴获两支依靠压缩气体击发的枪支,打响了我市打击整治涉枪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第一枪。

济南男子微信群内买枪又转卖,被抓获刑拘

济南男子微信群内买枪又转卖,被抓获刑拘

  2017年4月,济南市公安局天桥区分局刑警大队发现有人通过微信群进行枪支交易。天桥公安分局对此高度重视,立即抽调刑警大队二中队、机动中队精干力量会同工人新村南村派出所成立专案组进行调查。

  经过调查,专案组锁定通过网络贩卖枪支的犯罪嫌疑人杨某(男,29岁,济南人)。经过蹲守,5月11日,专卖组民警在杨某家中将其抓获,并缴获仿CP99式手枪(依靠压缩二氧化碳击发)一支、铅弹200余发、二氧化碳压缩气瓶数支。经审查,杨某对其非法买卖枪支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杨某交代,其是一名枪支发烧友,2016年10月通过微信结识一“好友”。该"好友"通过徽信发布贩卖枪支信。

  爱枪心切的杨某便以几百至上千元不等的价格多次从该"好友"处购买不同型号枪支,加价后通过微信转卖给他人。

  随后,根据杨某供述,专案组民警赶赴湖北十堰,抓获通过杨某购买枪支的违法人员马某(男,29岁,湖北十堰人),并追缴快排长枪(使用压缩气体击发)一支、钢珠数十枚。后经鉴定,缴获的仿CP99式手枪和快排长枪均为枪支。目前,杨某被刑拘。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姜晖

推荐阅读
  • 上半年山东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1%

    1.jpg

    上半年,我省限额以上单位体育娱乐用品类零售额增长22.7%、电子出版物及音像制品类零售额增长12.1%、文化办公用品类零售额增长20.3%、通讯器材类零售额增长12.7,文化信息消费成为颇具特色的个性化消费热点。[详细]

    07-20 06-07新锐大众
  • 山东截获放射性超标“磁疗垫”:戴1年相当胸透上千次

    2.jpg

    近日,山东烟台检验检疫局从来自韩国航班的旅客行李中截获放射性严重超标的保健垫,经检测该保健垫γ计量当量率达到27.25μSv/h,超过本底值255倍。近年来,山东检验检疫系统已多次截获此类宣称具有保健功效的生活用品,包括保健乳胶枕头、床垫、毛毯等。[详细]

    07-20 06-07央广网
  • 注意!山东进入肠道传染病高发季,把住病从口入关

    3.jpg

    随着高温的来临,一些夏季肠道传染病也到了高发季。记者从日前山东省卫计委公布的全省6月法定传染病发病情况获悉,6月全省其他感染性腹泻病发病例数较上月增加35.2%,手足口病增加52%,居民需警惕肠道传染病的流行。报告发病数居前3位的病种依次为手足口病、其他感...[详细]

    07-20 06-07新锐大众
  • 济南今年雨多?官方:今年降水量接近常年 温度偏高

    4.jpg

    18日,济南市城乡水务局局长翟军、济南市气象局局长闫丽凤、济南黄河河务局副局长崔保卫也共同参加电视问政,回应市民防汛相关问题。”  另外济南市另一条排洪河道大寺河天桥段已经完成清淤疏浚,而济阳段这项工作迟迟没有进行。[详细]

    07-20 08-07齐鲁晚报
  • 100万!济南市环保局喊济南万润肉类加工有限公司来交罚款了

    7月20日,济南市环保局官方网站公布了《济南市环境保护局履行行政处罚决定催告书》(济环催告字[2017]第001号),依法向济南万润肉类加工有限公司进行催告,催促其于收到催告书次日起十日内履行市环保局作出的济环罚字[2017]第J001号处罚决定,即缴纳罚款100万元。据悉...[详细]

    07-20 13-07舜网
  • 高效!山东首张电子化登记营业执照在济南高新区颁出

    “零纸张、零见面、零费用”,7月20日,山东省首张全程电子化登记无介质营业执照在济南高新区颁出。记者了解到,企业登记电子化的率先推行,得益于近几年济南高新区对吸引企业落户扶持政策的大力支持。[详细]

    07-20 13-07中国山东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