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之路!高校新增专业都盯上了这些领域,你报了没有?

2017-07-22 07:12:00 来源: 新锐大众 作者: 张依盟 徐超超

  7月24日,山东省高考考生可填报文理类本科普通批、艺术类本科普通批、体育类本科、春季高考本科第一次征集志愿。党报君特别整理了今年教育部新公布的山东省属高校新增本科专业和撤销专业的名单。考生在填报征集志愿时,不妨考虑一下新增专业。

  日前,教育部公布2016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其中,山东省省属高校新增本科专业100个,包括备案专业96个,审批专业4个;另有4所高校主动申请撤销专业6个。

  2015年度,我省39所大学新增备案本科专业88个,6所大学新增审批本科专业6个,3所大学主动撤销专业5个。

  党报君发现,山东省省属高校新增的本科专业多与互联网、新能源技术等新兴产业的发展密切相关,如鲁东大学新增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齐鲁工业大学新增网络空间安全专业等。其中,最“吃香”的当属互联网相关专业,如物联网、新媒体、软件工程等。据统计,枣庄学院等3所高校新增物联网专业,济宁学院等4所高校新增新媒体专业,德州学院等3所高校新增软件工程专业。

  2016年的热门新增专业是与互联网相关的专业,共有7个学校(枣庄学院、菏泽学院、德州学院、山东管理学院、山东管理学院、青岛恒星科技学院、山东华宇工学院)新增此类专业,如软件工程、物联网、网络空间安全等。

  在新增专业中,超半数的专业来自民办高校(含独立学院)。其中,青岛恒星科技学院、山东华宇工学院、山东现代学院等3所学校各新增5个备案专业,齐鲁理工学院新增4个备案专业。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王晓亮

推荐阅读
  • 严肃处理!山东点名通报12起环保问题责任人

    11.jpg

    21日,山东省环保厅公布了12起因环保问题整改不到位、监管履职不力被问责情况。近期,针对环保部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组和省级环保督查组在检查中发现问题整改不到位、环保部门监管履职不力等问题,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有关部门依规依纪对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进行了严...[详细]

    07-22 07-07齐鲁晚报
  • 泺源知事|世界500强,山东这两家企业上榜,还都是…

    《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一直是衡量全球大型公司的最著名、最权威的榜单,被誉为“终极榜单”。此次上榜的两家山东企业,也都在寻求新旧动能的转换,山东能源集团去年退出26对矿井、产能1038万吨,分别超计划6对、150万吨。[详细]

    07-22 07-07齐鲁晚报
  • 惩戒跟上!8月中旬济南将启动五小区楼顶违建清零行动

    距6月27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首次关注济南白金瀚宫小区楼顶违建已过去三周多,第一批惩戒已正式启动。下一步,8月中旬,将启动对白金瀚宫小区、伟东新都一区、伟东新都二区、银丰山庄小区、盈峰翠邸小区楼顶违建的清零行动。[详细]

    07-22 07-07齐鲁晚报
  • 高招咨询会专科场等你来!32家技工院校现场“摆擂”

    22日,2017山东高招会专科(高职)场将在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在高招会现场,将设置“高校招办访谈区”,分时段对高校招办相关负责人进行现场访谈,访谈内容将同步直播到齐鲁晚报网、齐鲁壹点客户端。[详细]

    07-22 07-07齐鲁晚报
  • 20人挤70平米群租房!房东多赚一倍,房客睡"大通铺"

    随着群租房数量的扩张,无论是对于房客还是周边业主,都存在诸多不便和问题。罗先生举例,济南的群租房多位于一些商圈、高校和某些只适合租赁的小区周边,其他地方的群租房很少,从事群租房的公司也很集中。[详细]

    07-22 07-07齐鲁晚报
  • 济南交警通报一批酒驾醉驾名单,看看有你熟人么?

    醉驾处罚  醉酒驾驶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详细]

    07-22 07-07齐鲁壹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