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招聘准考证不能网上打印 天桥近千考生排队领取引吐槽

2017-07-25 08:01:00 来源: 济南时报 作者: 俞丹

教师招聘准考证不能网上打印 天桥近千考生排队领取引吐槽

 

教师招聘准考证不能网上打印 天桥近千考生排队领取引吐槽

 

  24日午休时间,仍有不少考生等在门前。 记者俞丹 摄

  24日上午,有网友在网上发帖称天桥区教育局门口排起长队,近千名考生在此准备领取教师招聘笔试准考证。13:00,仍有约百名考生等候在门口。据悉,不少人从上午开始已经等了1个多小时,“别的区教师招聘的准考证都能在网上打印,为啥天桥区必须来现场领呢?”有考生表示疑惑。

  现场领证 排队叫号挨个进,长队排到马路上

  “这是在领准考证,在教育局门口一个一个地进去领。”24日10: 57,有网友发帖称自己报考了2017年天桥区教师公开招聘考试,面试通过后,天桥区教育局发布公示,要求合格者于24日10:00—15:00间赶到天桥区教育局一楼政务大厅现场领取笔试准考证同时缴纳报名费。

  “大马路边全是排队领证的考生。”该网友说,前来领证的考生人数众多,队伍排到了门口的马路上。

  12:30,发放工作暂停,仍有近50名考生守在门口附近,有考生说:“上午快11点到的,人太多了,没排上。”陆续又有部分考生抵达,经人提醒后向门卫要了排队号,加入了等待的队伍。

  “等得时间长,就再看会儿书。”午休时间,担心离开后会错过叫号,大部分考生选择原地等待,有的坐在大门附近的地上,腿上放着摊开的复习材料,边看边做题,“能多看一眼是一眼吧,不能光干等着。”

  “1号、2号、3号……”下午13:00左右,准考证发放工作继续,门卫挨个叫号进门,此时教育局门口已聚集近百人,“不过比上午人少多了。”一考生说,此次教师公开招聘计划招录150人,以1:7的比例通过面试,除去部分弃权考生,来此领证的考生有近千人,上午人最多时队伍从大门处排到马路上,能有四五十米。

  人群中,几个拉着行李箱的考生格外引人注目,他们都是一大早坐车从外地赶过来的,“没来得及干别的,直接就来这里了。”一考生说。

  天气炎热,考生们鼻尖都冒了汗,手上拿着扇子不停扇风,算上午休的时间,他们中最长的已等待了1个多小时,有人发着牢骚,“耗这么长时间,加上一来一回,今天啥也干不了,全耽误了。”

  部门回应 涉及审查、报名费分两块,所以要现场发证

  “别的区招考,准考证都是自己打印。”队伍中有考生也报名参加了其他区的教师资格考试,登录招考系统就可打印准考证,报名费也可一并在网上缴纳,“为啥天桥区不行呢?单独来一趟就为了领个证?”考生疑惑道。

  随后,记者登录历下区、市中区、槐荫区教育局网站查询各区2017教师公开招聘简章,除资格审查方式略有差异外,报名、准考证打印、报名费缴纳均在网上完成。

  对此,天桥区教育局一工作人员表示,安排现场领取准考证主要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是要现场审查考生资格,看其是否已通过面试,二是报名费的收取,“这钱分两块,一块归教育局,一块归人社部门。”至于为何其他区可由网上自行办理,“可能每个区之间流程有差异吧”。该工作人员说。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王晓亮

推荐阅读
  • 上半年3省市人均可支配收入超2万 山东为13807元

    11.jpg

    国家统计局近日公布了31个省份2017年上半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数据显示,上海、北京、浙江上半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两万元,上海29901.63元为最高。从全国看,上半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2932元。对比自己的收入,你达标了吗? [详细]

    07-25 07-07中新网
  • 济南选择性拆违?官方:台账正在补报,将一拆到底!

    11.jpg

    拆违半年,济南已拆除2424万平方米。但仍有市民在问,东十六里河等地还有违建,为啥不拆?对此,济南市城管执法局副局长王伟表示,不用怀疑市委、市政府的决心,拆违拆临会一拆到底,应该拆的坚决拆下去。 [详细]

    07-25 07-07齐鲁晚报
  • 山东学生这两年普遍“长高了”,“小胖墩”也在增多

    11.jpg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印发《关于2016年全省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抽查复核情况的通报》(以下简称《通报》)。与2014年全省学生体质调研数据相比,我省学生体质健康状况有明显改善,但是也有一些突出问题。24日,记者调查发现,学生身高明显增加,有些中小学班级“小胖墩”...[详细]

    07-25 07-07齐鲁晚报
  • 发着烧“开水”浇!36.9℃中青岛突降暴雨市区车变船

    24日下午,正遭受36.9℃高温炙烤的青岛市区突降暴雨,不到两个小时降雨量达60.6毫米,胶州、即墨以南大部地区也出现了短时强降雨,高温加上强降雨,网友戏称“下开水”。各区市降水量为:市区60.6毫米、崂山50.7毫米、城阳29.1毫米、黄岛2.8毫米、胶州12.0毫米、即...[详细]

    07-25 08-07齐鲁晚报
  • 私拉电线需要交4万罚款?业主质疑恒鼎物业处罚缺乏依据

    近日,市民刘女士因在楼道内私拉电线被物业发现,被告知需交纳4万元,否则断电。刘女士表示,随后她因单位有事出差,回来后便发现停电了,“家里老人腿脚不便,夏天又闷热,只好送回老家。[详细]

    07-25 08-07济南日报
  • 美甲店里注射玻尿酸 一天速成的针剂师拿顾客当小白鼠

    在一些整形诊所中,注射玻尿酸等针剂甚至都不需要专门花钱去培训,看着网上的视频就能自学成才。作为几家大型民营整形医院的兼职“中间人”,从事化妆品销售的陈静通过这一行业赚取了不少“外快”。[详细]

    07-25 08-07济南日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