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关北路16号大院拆完违建成了临时垃圾站 散发腐烂气味

2017-07-25 08:03:00 来源: 济南时报 作者: 丁国彬 王宇

北关北路16号大院拆完违建成了临时垃圾站 散发腐烂气味

  24日,北关北路16号院内满是垃圾。 记者刘玉乐 摄

  一个月前,北关北路16号大院内拆完违建,完成拆违垃圾清运。24日,附近居民反映,之后就时常有货车开进大院倾倒垃圾,倒完后将大院铁门挂上锁链。对此,北坦街办一相关负责人表示,雨后三天无法向黄河北垃圾场运送垃圾,只能暂时存放大院,下午已安排工作人员清理。

  撵走废品回收站,大院又成垃圾存储站

  居民提供照片显示,围墙内的院落里堆放了大量垃圾,一辆白色货车在一名男子指挥下开进大院,随后将满车生活垃圾倾倒在地上。“这些照片是一个星期前拍的。当天晚上7点左右,我在阳台看见两个男子开车往里面运垃圾。货车在两人配合下,四五分钟就倾倒完了。之前他们还来倒过一车垃圾。”该居民称。

  据了解,该处大院北临居民区,南临铁路线,原先是一处物资回收仓库,后来厂房出租成为废品回收站。一个月前,相关部门将该处违建房屋拆除,取缔了废品回收站,往外清运了建筑垃圾。没过多久,就有人开车往里倒垃圾。“夏天气温高,垃圾淋雨后会散发腐烂气味,平时不敢开窗。遇到刮风天气,也会有轻质的塑料垃圾刮得到处都是。”附近居民说,这种现象持续了近一个月,为此还向相关部门反映过。

  24日上午,北关北路16号院门口道路停满车辆。该处院落铁门上已经挂上了一把大锁。记者穿过被锁大门之间狭窄的空隙进入大院,院门两侧堆放着废旧的沙发、木材等废旧家具及一些易燃的塑料垃圾。空气中弥漫着垃圾腐败的气味,六七千平方米的院子内已被垃圾覆盖近半。刚下过雨,路面比较松软,可清晰看到留在泥土上的车辙印。

  下午1点多,再次探访该处大院时,一40岁左右的男子骑一辆红色三轮车,车上载有四五袋建筑垃圾。该男子将已挂锁的大铁门推开一道门缝,将垃圾通过门缝塞进大院,随后骑车离开。一附近居民介绍,“经常有附近装修工人将垃圾就近扔进大院,几天前,就有人来把大院铁门挂锁了。”

  雨后无法外运暂时存放 已安排尽快清运

  “已经拆除违建的大院只是垃圾暂时存放点,并不是垃圾场。”北坦街办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垃圾大多是从辖区内五个社区老旧居民楼里清理出来的易燃物品,“不仅占用公共空间,还存在安全隐患。街道办工作人员每天都会去给居民做工作,征得居民同意后,工作人员再清理废旧家具等杂物。一天下来,最多的时候得搬几大车垃圾。”

  街办城管科负责人表示,辖区内垃圾大多送往黄河北垃圾场。近期连续阴雨天,清运垃圾的途中会经过较长一段泥土路,轮胎容易沾土带进市区,因此雨后三天无法清运,只能暂时将垃圾存放在这处大院。“目前大院内的垃圾也已经清理过一次。下午已经联系好运输车辆,现存的垃圾也会清运出去。”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王晓亮

推荐阅读
  • 上半年3省市人均可支配收入超2万 山东为13807元

    11.jpg

    国家统计局近日公布了31个省份2017年上半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数据显示,上海、北京、浙江上半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两万元,上海29901.63元为最高。从全国看,上半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2932元。对比自己的收入,你达标了吗? [详细]

    07-25 07-07中新网
  • 济南选择性拆违?官方:台账正在补报,将一拆到底!

    11.jpg

    拆违半年,济南已拆除2424万平方米。但仍有市民在问,东十六里河等地还有违建,为啥不拆?对此,济南市城管执法局副局长王伟表示,不用怀疑市委、市政府的决心,拆违拆临会一拆到底,应该拆的坚决拆下去。 [详细]

    07-25 07-07齐鲁晚报
  • 山东学生这两年普遍“长高了”,“小胖墩”也在增多

    11.jpg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印发《关于2016年全省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抽查复核情况的通报》(以下简称《通报》)。与2014年全省学生体质调研数据相比,我省学生体质健康状况有明显改善,但是也有一些突出问题。24日,记者调查发现,学生身高明显增加,有些中小学班级“小胖墩”...[详细]

    07-25 07-07齐鲁晚报
  • 山东六部门发通知做好防暑降温 6到9月发4个月降温费

    为深入贯彻落实《防暑降温措施管理办法》和《山东省高温天气劳动保护办法》,切实做好夏季高温条件下的职工防暑降温工作,保障劳动者身心健康,促进企业安全生产,省总工会、公安厅等六部门日前下发2017年夏季职工防暑降温工作的通知。[详细]

    07-25 08-07山东广播电视台
  • 城记| 三十多年前,济南曾这样“控违控临”

    改革开放之初,济南就曾出台一系列措施来规范临街建筑物、户外广告等,时至今日,不少措施仍有借鉴意义。不仅如此,当时规定变更门窗还要按照城市规划要求搞好设计,力求造型美观大方、色彩协调;凡因变更门窗损坏或变动了市政设施,由变更单位负责处理或赔偿。[详细]

    07-25 08-07齐鲁晚报
  • 教师招聘准考证不能网上打印 天桥近千考生排队领取引吐槽

    24日上午,有网友在网上发帖称天桥区教育局门口排起长队,近千名考生在此准备领取教师招聘笔试准考证。”  “1号、2号、3号……”下午13:00左右,准考证发放工作继续,门卫挨个叫号进门,此时教育局门口已聚集近百人,“不过比上午人少多了。[详细]

    07-25 08-07济南时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