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查处销毁一批违规进口旧医疗器械 USB接头都生锈了

2017-07-25 08: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杰

  大众网济南7月24日讯 记者今天从济南市检验检疫局获悉,近日,济南检验检疫局对一批从中国香港进口、原产国为印度的穿刺针定位系统(Perfint牌ROBIO EX型)实施现场检验时,发现其为商品编码列入《禁止进口货物目录(第二批)》(联合公告2001年第37号)的旧医疗器械,遂组织实施了销毁处理。

济南检验检疫局对一批从非法进口的旧医疗器械进行销毁处理

  济南检验检疫局在检验过程中发现,该设备主机内部底板高度氧化,底部钢板锈蚀,显示器使用痕迹明显,内部接插件、USB接线头等均有不同程度的氧化锈蚀,且计算机系统启动日志最早可查询到2010年11月21日,经初步判定该批货物为三类旧医疗器械,且商品编码列入《禁止进口货物目录(第二批)》。

  根据相关规定,济南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立即对收货人进行立案调查,并邀请陕西检验检疫局专家联合实施现场勘验,进一步验证了此前对该批货物情况的判定,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商品检验法》及其实施条例的有关规定,对上述设备出具检验检疫处理通知书,实施销毁处理。

  济南市检验检疫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旧医疗器械在使用中难以保证其准确性和安全性,容易给患者造成伤害,甚至有可能引起医源性污染,不仅危及操作人员,还会造成对人群的传播,存在巨大的安全风险隐患。

  为防止高风险禁止进口旧医疗器械向国内转移,该负责人说,下一步,济南市检验检疫将加强进口医疗器械检验监管。严格实施进口医疗器械到货现场检验制度,发现列入《禁止进口货物目录》之内的旧医疗器械进口,将严格依法依规实施处理,防止境内外失德或不法商人通过以旧充新、以旧翻新等手段向国内转移旧医疗器械,并积极与食品药品管理部门开展联合行动,强化执法力度。(大众网-山东24小时客户端记者 孙杰 通讯员 魏筱洁 赵建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 上半年3省市人均可支配收入超2万 山东为13807元

    11.jpg

    国家统计局近日公布了31个省份2017年上半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数据显示,上海、北京、浙江上半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两万元,上海29901.63元为最高。从全国看,上半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2932元。对比自己的收入,你达标了吗? [详细]

    07-25 07-07中新网
  • 济南选择性拆违?官方:台账正在补报,将一拆到底!

    11.jpg

    拆违半年,济南已拆除2424万平方米。但仍有市民在问,东十六里河等地还有违建,为啥不拆?对此,济南市城管执法局副局长王伟表示,不用怀疑市委、市政府的决心,拆违拆临会一拆到底,应该拆的坚决拆下去。 [详细]

    07-25 07-07齐鲁晚报
  • 山东学生这两年普遍“长高了”,“小胖墩”也在增多

    11.jpg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印发《关于2016年全省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抽查复核情况的通报》(以下简称《通报》)。与2014年全省学生体质调研数据相比,我省学生体质健康状况有明显改善,但是也有一些突出问题。24日,记者调查发现,学生身高明显增加,有些中小学班级“小胖墩”...[详细]

    07-25 07-07齐鲁晚报
  • 济南嘉合仓库租户一年半两次遭遇火劫 背后故事令人深思

    11.jpg

    7月17日上午9点左右,与消防车一同赶到嘉合仓库的还有120救护车。上午8点多突发的大火其实并无人员伤亡,救护车拉走的是仓库租户张世杰的妻子——她因情绪激动而晕厥倒地。 [详细]

    07-25 08-07济南时报
  • 下雨也没用!济南未来几天雷阵雨频繁,但还得蒸桑拿

    24日,一场“没下透”的雷阵雨把济南带进了云雾缭绕的世界。其中,24日夜间到25日白天阴有雷阵雨,伴有雾或轻雾,北风3级,雷雨时阵风7~8级,清晨最低气温24℃,最高气温32℃。[详细]

    07-25 08-07齐鲁晚报
  • 手举花圈从婚礼现场走过,潍坊男子被判侵犯名誉权

    举着花圈走进婚礼现场,潍坊寿光人张某的这一举动,被法院认为侵犯了一对新人的名誉权。小刘和小王认为张某的行为,严重侵犯了两人的名誉权,遂将张某诉至法院。一对新人要求张某在新人住所地张贴公告、赔礼道歉、消除影响亦符合法律规定,该院予以支持。[详细]

    07-25 08-07齐鲁晚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