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哪省居民挣钱多?山东排名进入全国前十

2017-07-25 09:12: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国家统计局近日公布了31个省份2017年上半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数据显示,上海、北京、浙江上半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两万元,上海29901.63元为最高。从全国看,上半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2932元。对比自己的收入,你达标了吗?

  3省市上半年人均可支配收入超2万元

  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2932元,同比名义增长8.8%,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7.3%。

  居民可支配收入,是指居民可用于最终消费支出和储蓄的总和,即居民可用于自由支配的收入,既包括现金收入,也包括实物收入。按照收入的来源,可支配收入包括工资性收入、经营净收入、财产净收入和转移净收入。

上半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前十名。

  在地方层面,记者梳理发现,上半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排名前十位的分别是上海(29901.63元)、北京(28566.28元)、浙江(22163.22元)、天津(19691.24元)、江苏(18265.73元)、广东(17223.85元)、福建(15616.93元)、辽宁(14364.80元)、山东(13807.11元)、重庆(12515.29元)。

  其中,上海、北京、浙江的居民挣钱较多,其上半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均突破2万元,这三地也是上半年全国仅有的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2万元大关的地区。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高崇敏

推荐阅读
  • 上半年3省市人均可支配收入超2万 山东为13807元

    11.jpg

    国家统计局近日公布了31个省份2017年上半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数据显示,上海、北京、浙江上半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两万元,上海29901.63元为最高。从全国看,上半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2932元。对比自己的收入,你达标了吗? [详细]

    07-25 07-07中新网
  • 济南选择性拆违?官方:台账正在补报,将一拆到底!

    11.jpg

    拆违半年,济南已拆除2424万平方米。但仍有市民在问,东十六里河等地还有违建,为啥不拆?对此,济南市城管执法局副局长王伟表示,不用怀疑市委、市政府的决心,拆违拆临会一拆到底,应该拆的坚决拆下去。 [详细]

    07-25 07-07齐鲁晚报
  • 山东学生这两年普遍“长高了”,“小胖墩”也在增多

    11.jpg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印发《关于2016年全省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抽查复核情况的通报》(以下简称《通报》)。与2014年全省学生体质调研数据相比,我省学生体质健康状况有明显改善,但是也有一些突出问题。24日,记者调查发现,学生身高明显增加,有些中小学班级“小胖墩”...[详细]

    07-25 07-07齐鲁晚报
  • 济南嘉合仓库租户一年半两次遭遇火劫 背后故事令人深思

    11.jpg

    7月17日上午9点左右,与消防车一同赶到嘉合仓库的还有120救护车。上午8点多突发的大火其实并无人员伤亡,救护车拉走的是仓库租户张世杰的妻子——她因情绪激动而晕厥倒地。 [详细]

    07-25 08-07济南时报
  • 2016年山东学生体质数据:肥胖率较高 锻炼不足

    (7)耐力素质,中职和高职男生1000米跑成绩分别降低15.7秒和5.0秒,女生800米跑中职和高职降低8.0秒,中小学与本科学校男女生均有不同程度提高,男生在3.5秒-4.4秒之间;女生在4.5秒-10.2秒之间。[详细]

    07-25 09-07山东广播电视台
  • 二季度济南城市管理考评:天桥和南山垫底,各罚百万

    组为章丘区、济南南部山区、平阴县、济阳县和商河县,主要考评城乡环卫一体化、市容环境治理两项内容。根据该考核方案,对第一组季度考评排名第一、二、三名的区,分别奖励100万元、80万元、50万元;对季度考评排名倒数第一、二、三名的区,分别处罚金100万元、80万元、...[详细]

    07-25 09-07齐鲁壹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