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银行:践行社会责任 公益环保当先

2017-07-30 10:30:58 来源: 闪电新闻 作者:

  党的十八大报告中把生态文明建设列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提出着力推进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在这个新的历史时期,济宁银行作为一家对社会、对环境、对群众非常有责任感的企业,自建设之初就始终坚持走环境保护、绿色发展和可持续发展之路,在企业发展、生产运营的同时,重视环境保护工作,采取积极有效措施,着力抓好环境保护各项重点工作,环保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有力助推了企业又好又快发展。

  废旧电池回收,环保安全并行

  为了进一步增强环保意识,弘扬公益志愿精神,保持生态可持续发展,增进公众对废旧电池危害的了解和认识。济宁银行于近日开展了废旧电池回收环保宣传活动。旨在提高公民的环保意识,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为创建节约型社会贡献一份力量。此次活动以“废旧电池回收,环保安全并行”为主题,向客户宣传废旧电池的危害,鼓励大家号召身边亲朋好友,将家里废旧电池统一回收处理。

  随着电子产品的广泛应用,废旧电池带来的环境污染问题也变得日趋严重。废旧电池大量丢弃于环境中,其中的酸、碱电解质溶液会影响土壤和水系的pH,使土地严重损坏,不再发挥应有作用。据科学统计,一节小小的5号电池造成的污染能使1平方米土壤绝收;一粒纽扣电池就可污染60万升水,相当于一二个人一生的饮水量。所以废旧电池的统一回收,合理处理就显得尤为重要。当被问到废旧电池如何处理时,济宁银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所收集的所有废旧电池,都将交由专业废旧物处理机构,保证废旧电池得到科学处理。

  为保证宣传效果,济宁银行每个网点都在营业大厅特地设置了废旧电池专用回收箱,放置在网点的显著位置,通过大堂经理向客户派发宣传单张,并详细介绍废旧电池的危害、回收过程,同时也借此机会向客户介绍省电小技巧、宣传金融知识,同时为鼓励市民积极参与到此次活动,凡到济宁银行营业网点投放废旧电池的客户,均可获得小礼品一份。

  “废旧电池污染土地、污染水,但一直没有一个好的回收渠道,这下好了,不仅解决了电池的回收,还给了市民实惠的矿泉水,应该支持继续搞下去。”正在济宁银行红星支行参与活动的市民杜先生表示,他在平日的生活里废旧电池非常多,正巧赶上济宁银行废旧电池回收活动,把废旧电池交给专业机构处理,不仅减少环境污染,还增强了环保意识。而济宁银行的工作人员也表示,对于回收废旧电池活动,市民们的参与度与认可度比较高,前来济宁银行营业网点参与活动的市民更是络绎不绝。

  践行低碳运营,参与环保活动

  济宁银行在日常经营管理过程中,通过尽量减少人员出差、提倡以视频会议代替现场会议、推行无纸化办公、控制办公区域室内温度、减少使用一次性纸杯、在办公场所使用节能节水设备等方式,降低能源消耗、减少碳排放。该行还选择一家支行做试点行,制作了环保理念宣传文化墙,在各个营业网点设置公众教育区,宣传金融知识和环保知识。

  为保护环境,治理雾霾,济宁银行积极行动起来,开展了多项环保公益活动。如每年的3.12植树节,济宁银行各基层行团组织积极动员团员青年和志愿者,携手客户开展了植树活动,掀起植树造林、净化环境、美化家乡的热潮。

  此外,为方便市民出行,该行还推行了IC卡9折乘车项目,市民乘坐城际城乡公交车,均可使用儒商IC卡,并享受9折优惠,提倡环保出行,公共出行。同时,济宁银行积极倡导员工节约能源,绿色出行,低碳生活,多次举办“健步走”、“徒步行”等活动,目的就是让全行职工、青年在强身健体的同时能够自觉做到绿色出行,号召大家从关心我们身边的环境开始做起,关注环保、崇尚环保,共同营造一个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共同打造环境优美的家园,从而为建设生态文明贡献力量。

  环境保护是建设生态文明的基础,是企业发展的生命线,更关乎着人们赖以生存的环境。济宁银行负责人表示,在未来的建设与发展中,济宁银行将积极响应国家建设资源节约型社会政策号召,更加注重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强化节能减排举措,提高资源循环利用能力,倾力实现绿色发展、和谐共生, 履行企业公民责任,为共建美丽中国尽心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上半年山东抓获劝返在逃职务犯罪嫌疑人25名

    IMG_0433.jpg

    7月29日,记者从山东省检察院获悉,山东开展国际追逃追赃工作专项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今年上半年,全省检察机关共抓获或劝返在逃职务犯罪嫌疑人25名,其中境外2名、境内23名。截至今年6月30日,检察机关共抓获、劝返在逃职务犯罪嫌疑人212人,其中境内199人,境外1...[详细]

    07-30 01-07新锐大众
  • 微软首个金融类专业孵化平台落地山东 可享零成本创业

    IMG_0434.jpg

    平台将发挥微软品牌、技术、平台方面的力量,结合政府的各项扶持培育政策,整合国内外风投基金、金融资源,打造一个为创业者提供金融科技生态服务的孵化基地。8、为团队提供外出北京或美国等创业前沿城市游学机会,和当地投资人、创业者一对一接触,了解创业风向,...[详细]

    07-30 01-07新锐大众
  • 雨后水位蹭蹭涨,趵突泉连续喷涌14年几无悬念!

    6d983aa0-d030-40bf-b05b-1a1dea2f29e9_jpg.jpg

    受连日降雨滋润,趵突泉和黑虎泉的水位回涨较快。据济南市城乡水务局的监测,在连日降雨后,黑虎泉的水位从7月26日的28.09米上涨到28.19米,在短短3天内上涨了10厘米。虽然趵突泉和黑虎泉水位有了较大的回升,但和去年同期相比,目前的泉水水位仍有20厘米的差距。[详细]

    07-30 01-07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 青岛西海岸上演快闪 高雅音乐进海军公园绿茶小镇

    今天下午,一群来自法国布列塔尼地区的民族艺术家出现在位于青岛西海岸新区古镇口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的海军公园。俄罗斯里切特交响乐团精心挑选的协奏曲,每一首都由不同乐器领奏,让观众们领略了古典乐团各个乐器的独特音色与演奏技巧。[详细]

    07-30 11-07青岛新闻网
  • 无棣县二中8名学生斩获全国作文大赛一等奖

    近日,第十三届“希望杯”全国作文大赛总决赛在北京落下帷幕。经过四天的激烈角逐,无棣第二高级中学高文琦、范艳秋、李佳宁、郭鑫乐、邱夏娆、张志红、朱凤娟、王丽等8位同学荣获国家级一等奖,王君豪、徐禧诺等15位同学荣获国家级二等奖,无棣二中荣获“优秀组织...[详细]

    07-30 12-07滨州日报
  • 航拍淄博 带你走进一个千年古村落

    今天,我们的无人机来到的是地处黄河岸边的高青县,它最早是由高苑县和青城县合并而来,因此被称为高青。接下来,我们要认识的西关村,就是位于曾经的高苑县,也就是如今的高城镇。[详细]

    07-30 12-07齐鲁壹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