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二次志愿分数线公布,2.6万考生无缘本科滑到专科

2017-07-31 07:20: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30日中午,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公布了本科第二次征集志愿分数线,文科483分、理科433分。与之前公布的本科线相比,没有变化。由于此前公布的本科第二次征集志愿填报线分别为463分和413分,这 也意味着文科463分-482分、理科413分-432分间的两万多考生,即使填报了志愿也不能被录取。
资格线上26000余名考生将被放到专科录取

  28日,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公告,本科第二次征集志愿填报资格线为文科463分,理科413分 ,比本科线,分别下降了20分。根据山东省2017年高考一分一段表显示,文科463分-482分之间的考生共 有11356人,理科432分-413分之间考生共有15435人。这也意味着下降的20分,将让26791名考生有了上 本科的机会。

  不过,这些考生可能要失望了,记者30日从山东省招考院获悉,今年本科第二次征集志愿的录取控 制分数线是文科483分、理科433分,也就是说,今年的本科本线一分未降。这就意味着,文科463分-482分之间的考生11356人,理科432分-413分之间考生15435人,达到资格线但未达到最低本科线。文理共计26791余名填报志愿的考生已经不可能上本科,只能寄希望于专科。

  据悉,今年首次一本、二本合并录取。此前二本线存在两三分的降幅,不过由于近年来二本线上剩余生源充足,二本线开始一分也没降。所以,今年本科线没有降分实属正常。
本科线分两次划定,主要根据招生计划和剩余考生数来定
有不少考生和家长关心本科线如何划定?按照规定,文理类本科普通批分2次划定录取控制分数线:第一次,分文理类根据招生计划数与考生成绩,按招生计划1∶1.1的比例划定,即文科483,理科433;第二次,在考生填报第二次征集志愿后,在有效生源范围内(含服从调剂考生),分文理类根据征集计划数与考生成绩,按招生计划1∶1的比例划定;春考本科普通批分2次划定文化录取控制分数线:第1次,分专业类别根据招生计划数与考生成绩,按招生计划1∶1.1的比例划定;第2次,在考生填报第二次征集志愿之后,在有效生源范围内(含服从调剂考生),分专业类别根据征集计划数与考生成绩,按招生计划1∶1的比例划定。

  在考生填报第二次征集志愿之后,在有效生源范围内,以第一次公布的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为基准,按征集计划数1∶1进行计算(含服从调剂考生),确定本科二次征集志愿录取控制分数线。由于可能部分上线的考生可能选择了留学、复读或者放弃志愿填报等,因此,在原来第一次划定的分数线之上,可能考生的数量不及本科招生计划的数量,或许需要把分数线再降低一些,网罗进去更多的考生。但目前看来目前本科线上剩余生源充足。

  根据省招考院的录取进程,7月31日8:00前文理类本科普通批、艺术类普通本科批、体育类本科、春季高考本科第二次征集志愿投档。7月31日8:00 至8月1日12:00 文理类本科普通批、艺术类本科普通批、体育类本科、春季高考本科第二次征集志愿录检。8月1日14:00至17:00文理类本科普通批第二次征集志愿多轮投档。8月2日文理类本科普通批、艺术类本科普通批、体育类本科、春季高考本科调剂志愿投档并录检。8月5日9:00前文理类专科(高职)提前批、民航飞行技术专科专业投档。

  对于有考生担心自己同时填报了本科第二次征集志愿和专科志愿会不会影响录取的问题,据介绍,本科第二次征集志愿在专科志愿之前录检,同时填报了本科和专科的考生即使不被本科录取,也不会影响其专科批次的录取。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姜晖

推荐阅读
  • 山东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 2020年要突破12.5万人

    1.jpg

    7月28日,省教育厅下发文件,接下来将促进我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更好地服务经济文化强省建设。根据发展目标,到2020年,山东将基本建成结构优化、布局合理、实力雄厚、适应需求、质量较高的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体系。[详细]

    07-31 07-07半岛都市报
  • @山东人|您预定的“蓝天绿水”正在配送,这些事儿与您相关

    764e8cbe-7198-4a70-aa02-ba3020b23688_jpg.jpg

    [详细]

    07-31 07-07新锐大众
  • 济齐黄河大桥即将通车,石济客专德州段10月通车

    IMG_0441.jpg

    7月30日,记者从德州市发改委获悉,今年全市共确定市级重点建设项目110个,总投资1018亿元,开工项目101个,完成投资278.6亿元。其中,新能源与节能环保产业项目进展快,奇瑞新能源汽车技术有限公司齐河分公司高速新能源轿车项目、上海联孚(欧德)新能源科技集团新...[详细]

    07-31 07-07齐鲁壹点
  • 环渤海高铁时速或为350公里!烟台市区3小时到北京

    205b32a8-89bb-4d1a-be68-c89bc175d2cf_jpg.jpg

    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组织专家组对中国铁路设计集团有限公司编制的《新建潍坊至烟台铁路预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了评审。项目预可研审查会的圆满举行,是项目推进取得的第一个标志性重要成果,为进一步提速项目推进,奠定了良好基础。[详细]

    07-31 07-07大小新闻
  • 上半年山东抓获劝返在逃职务犯罪嫌疑人25名

    IMG_0433.jpg

    7月29日,记者从山东省检察院获悉,山东开展国际追逃追赃工作专项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今年上半年,全省检察机关共抓获或劝返在逃职务犯罪嫌疑人25名,其中境外2名、境内23名。截至今年6月30日,检察机关共抓获、劝返在逃职务犯罪嫌疑人212人,其中境内199人,境外1...[详细]

    07-30 14-07新锐大众
  • 济宁金乡来了亲人!96岁老兵寻恩77年终聚首

    三位老人拥抱在一起,无限感怀,其中一位已是耄耋之年……这是一场时隔77年的见面,抗战老兵王显聚没想到能活着再见到救命恩人。王显聚15岁从老家菏泽参加了八路军,1940年,在济宁参加黄庄战役时所在部队被日军包围,120人的连队仅有18人成功突围。[详细]

    07-31 07-07闪电新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