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无证学徒高速练手 遇查连忙跟车主换座被抓

2017-07-31 14:09:00 来源: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作者:

  28日下午,山东胶州一货车在高速收费站前副驾与主驾换座,被高速民警拦查。车主后来解释,是因为没钱请司机,才招了学徒,因自己开得疲倦了,让学徒开了一段。

  28日下午3点10分,一辆冀G牌照的蓝色半挂货车在行驶到沈海高速公路胶州收费站的时候突然减速停车,接着从车内副驾驶室跳下一位身穿灰色短衫的男子匆匆跑到驾驶室内,而坐在驾驶座位上的一位身穿白色短衫的年轻男子偷偷转移了座位。当民警发现后上前检查时,车内两位男子并不承认刚才的换座位行为,灰衣男子王某一口咬定是自己开的车,是民警看走了眼。随后,民警将该货车暂扣,将两位驾驶员带至执法站进行核查,并调取了监控录像还原了当时的换座位镜像。面对监控画面,两位男子不得不承认刚才的违法行为。遂后,民警对俩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和询问。

  经了解,白衣男子任某是车主王某刚招聘的司机。但根据民警上网查询,没有查询到任某的驾驶信息,刚满19岁的任某属于无证驾车。据车主王某称,因为最近货车司机工薪越长越高,找不到合适的替班司机,王某便另想歪招,雇佣了刚刚辍学的任某当学徒,当天王某因为驾车感到疲惫便让学徒任某在路上开了一个小时的路程,没成想在下高速的时候碰到民警查车,俩人偷偷换座位不成反而被民警查获了。

  由于任某无证驾车,执勤民警当场对其处以罚款1000元,拘留15日的处罚。同时。车主王某因为将车交给无驾驶证件的任某代开,被民警处以罚款1000元,驾驶证件被当场吊销。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姜晖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