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经济开发区晋升省级

2017-08-01 12:02:27 来源: 中华泰山网 作者:

  近日,肥城经济开发区获省政府批复,晋升为省级经济开发区。

  据了解,肥城经济开发区规划面积6.27平方公里,包括肥城市现代盐化工产业园区3.54平方公里、肥城市循环经济产业园区2.73平方公里。这两个园区是肥城传统工业强区,具有鲜明的产业基础和产业优势。

  6月初,泰安市突破园区转型发展实现新旧动能转换大会召开后,肥城市突破园区转型发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努力铺就发展新渠道。

  肥城市委书记常绪扩说:“园区是承接项目、集聚产业、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主要载体,是区域经济弯道超车的强力引擎。我们把肥城经济开发区的转型发展作为突破口,更好地统筹区位、交通、资源、产业等要素,依托产业优势和基础,优化空间布局,培育产业集群,努力把经济开发区打造成新型工业化发展的引领区。”

  肥城经济开发区的升级突破,拉动了肥城新旧动能转化的强大引擎。位于边院镇的现代盐化工产业园区是全国最大的井矿盐生产基地,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28个海洋产业联动发展示范基地之一,探明储量岩盐50.2亿吨以上,引进了渤化集团、信发集团、龙大集团等多家全国500强大型企业集团,打造盐化工、精细化工、高新材料三大产业集群。“我们依托盐化工等主导产业,拉长产业链条,培育产业集群,进一步做好对接整合、项目充填、基础提升、环境打造,不符合产业政策的企业项目逐步淘汰,不断提升园区发展的层次水平。”边院镇党委书记桑逢智说。

  位于石横镇的循环经济产业园区是全国最大的纤维素醚、锚杆钢材和玻纤制品生产基地,也是全国重要的石墨制品生产基地,新建、续建科创智能装机、岳洋医药科技、锂正极材料等过亿元项目26个,致力于精细化工、机械制造、特种材料、生物医药四大产业。

  园区的集聚带动效应促成区域经济新的增长极。今年,肥城市突出园区转型升级,深入挖掘发展潜力。该市坚持规划引领,优化空间布局,加快产城融合,创优体制机制,着力构建了以城市核心区为引领,以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经济技术开发区、世上桃源旅游经济开发区、汶阳田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为骨干,协同发展、融合并进的“一核四区”格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