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笨贼入户盗窃没找到现金 抱“金猪”存钱罐下楼被抓

2017-08-01 18:01:45 来源: 闪电新闻 作者:

  一男子囊中羞涩,便动起了盗窃他人财物的歪脑筋。入室后搜寻一圈没有发现现金,男子不甘心地抱着住户家中的“金猪”存钱罐离开,却在下楼时碰到了住户的邻居。邻居见其可疑果断报警,民警及时赶到将其当场擒获。

  近日,张店公安分局公园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小区内发现一名小偷。民警迅速出警赶到现场将小偷控制,并带回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

  经查,该男子董某,25岁,无业,平常以打零工为生,之前曾因盗窃多次受到打击处理。近日董某由于零工打得少,手头紧张,于是想通过盗窃“弄点钱花”。当天下午,董某到张店小商品街某小区的一栋商住楼前,发现楼顶一住户家中无人,又正好开着窗子,于是上到楼顶后,从窗户爬进房间实施盗窃。在房间内,董某并未找到现金,只找到了一块手表和一枚戒指。正失望时,董某发现住户家中放着一只巨大的“金猪”存钱罐。董某带着“聊胜于无”的想法,抱起金猪,拿着找到的手表和戒指就往外走。没想到就在下楼的时候碰到了“金猪”主人的邻居。热心邻居发现一个陌生人抱着金猪往下走,觉得不正常,于是拦住董某。面对邻居的问询,董某支支吾吾,词不达意,邻居见状果断报警。

  目前,董某因涉嫌盗窃已被张店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闪电新闻记者 王良 通讯员 李露 淄博报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